上來台北快一個月了,毅然決然離開溫暖熟悉、如魚得水的環境,隻身北上投入全新的生活,即使開朗樂觀,看似堅強獨立的我,不免也有悲傷封閉、質疑自我價值的撞牆期,幸好我的黑暗總是來得快去得更快,即使被自己沒來由的負面情緒給絆倒,也能很快再站起來,儘管知道下一次的踉蹌就在不遠處,但天生驚人的復原再造能力始終是我強大的後盾。很幸運的,除了自療能力跟溫暖的家庭以外,還有很多人在支撐著我。常常我都在想,我的上半輩子要不是過得特別悽慘,讓很多人這輩子來報答我,要不就是過得特別慷慨,說不定是個鋪橋造路的大善人之類的,這輩子才會遇到那麼多貴人,得到那麼多福報。舉個實際的例子,本週五六日三天,我每天都顯示為吃得腦滿腸肥,但實際支出不超過一百五。

  週
五晚,感謝由紅翻黑的特洛伊紅牌編輯--員外先生作東,邀請小乖叔叔、南西跟我列席,進行了一場晚餐約會。地點在公館某Buffet,約定時間是六點,六點半還跟老佛爺一樣端坐在辦公室的我抵達的時候,三位已經準備用甜點了。我放下包包正準備隨口寒暄一番,員外立馬貼心搶白:「別浪費時間打招呼,快去拿東西吃!快!」平常接收指令不一定會照辦的我,來到生活費驚人的台北突然明白了有飯吃的可貴,馬上就像火箭一樣的發射出去了。

  第一盤拿了沙拉,但生菜的種類之貧瘠,讓我很想單手越過吧檯直接請主廚出來了解一下情況。不過算了,吃飯時間寶貴,我很快就打消跟人定孤枝的念頭了。
第二盤主食類,同樣沒有太多可選擇,我裝了一點點搬不上檯面的培根炒飯跟其他食物,果然被同樣來自美食之都-台南的小乖鄙視了,「來buffet吃炒飯啊?」我辯白說不然主食類另一邊是擔仔麵,台南強項之一的擔仔麵啊!我都避開擔仔麵了還是躲不過被小乖嘲諷的命運。此時突然明白了前一天阿萬帶小乖去吃飯的壓力,阿萬竟然提議要吃鍋燒意麵,要帶小乖這枚血統純正的台南人去吃鍋燒意麵?我登時覺得阿萬真是很好膽。也由此可看出小乖真是個歪嘴雞啊嘖嘖。特地寫這一段不是為了什麼,只是怕小乖把我去Buffet吃炒飯的事拿出來當笑話跟別人講,所以我乾脆先下手為強!!(是說這樣真的有比較聰明嗎?)

  另外,後來跟阿萬聊起這個,阿萬說他以前跟小乖討論過關於吃飯這件事。阿萬說他覺得有吃飽就行了(憨)那我就放心了.jpg ,結果小乖回他:「那你也可以選擇去吊點滴啊!」請大家看看小乖有多可怕就好!!!大驚嚇.gif

  回到內湖十點多了,下公車之後踩著輕快的腳步回家,一想到明天可以睡到自然醒,我差點在大街上不能自己的流下名為感恩的淚水。半夜十一點多,接到一則簡訊,問我睡了嗎?人在哪?喔,原來是Amego!她跟魚頭叔叔的第一波睡眠中場甦醒,問我明天有沒有事,要不要跟他們一同午餐共度父親節?我週六的原定行程是睡到自然醒,下午去糟蹋總受憂鬱小王子。早上先跟馬林魚寶齋一起用餐,當然是OKOKK求之不得啊。

  平常上班都睡到七點多,我一直很擔心規律的作息會讓自己喪失睡到自然醒的能力,幸好本週六還是輕易睡到十點才依依不捨的被鬧鐘叫醒,起床梳洗之後致電魚頭叔叔說我十五分鐘後會出門。氣定神閒的晃到捷運站,發現自己沒有帶錢包出門,瞬間在捷運站石化,氣急敗壞的頂著大太陽亂步衝回家爬上四樓,前後浪費了將近二十分鐘才抵達約定的中山國中站。神清氣爽的魚頭叔叔跟Amego帶著一臉燦笑迎賓的小寶搭著計程車來接我,前往預定慶祝父親節的優雅餐館。三大一小人共享幸福三人套餐,泰式海鮮沙拉、法式蜂蜜芥末雞腿排、薄片牛小排跟檸檬舫魚,連不太吃魚的我都覺得那入口即化的綿密魚肉美味無比啊啊啊。

  小寶太興奮了坐不住,像熱鍋上的油一樣批波跳,還跟猴溜(泥鰍)一樣在桌子底下鑽來鑽去,只要媽媽臉色一沉就趕緊蛇到爸爸邊上尋求庇護,正在調養身體的Amego清瘦的非常好看人又精神,雖忙著照看小寶,吃飯的動作也沒停過,我則是很認真的聽魚頭叔叔講話,只能說,小寶的爹是個大寶藏啊,不僅是位舉足輕重的藝文人士,在訊息的匯整方面也是很驚人,雙魚座的魚頭叔叔,如果一條是能容大度的天使魚,另一條鐵定是螫人不眨眼的魔鬼魟吧哈。我一直說那間餐廳我們公司附近也有一間,而且連坐落街角的位置也很像,吃飽之後搭車離開,到了大馬路上,才發現,根本就在我公司附近嘛哈。愉快的午餐時間,顧著吃跟聊天都忘記拍照了,是說食記本來就不是我的強項了嘛(乾笑)

  
飯後前往小寶朝思暮想的1010大樓。小寶非常興奮,在計程車上一直說話,Amego教他說:「1010大樓,我來了~」。小寶還不太會使用「我」這個主詞,開心的喊了幾次但都支支吾吾的卡在1010大樓接不下去,不過碰壁幾次之後竟然就聰明的自己代換成「1010大樓,小寶來了~」實在讓人又驚訝又好奇,小朋友在牙牙學語的階段,大腦究竟是如何運作的。隨著計程車的移動,我們慢慢接101,小寶的興奮越來越強烈,一抵達101底下,可能因為舉目所及的雄偉建築遠遠超乎他小小的視界所能容納,小寶整個就冷靜了下來,乖乖坐上娃娃車,完全把三分鐘前對101的熱衷拋諸腦後,彷彿沒發生過一樣。三大帶著一小進入101內部,上到五樓,發現頂樓的觀景台票價高達四百你個舅媽怎麼不去搶比較快,三個大人也全然冷靜了下來(說冷靜其實也沒有,因為我們終究忍不住讓髒話此起彼落了一下),只能說小寶真是冷靜界的先知。

DSC08135.JPG

1010大樓,小寶來了!
很快的,小寶又走了!

DSC08136.JPG  
後來只在去信義誠品的路上跟101的根部合影,以茲紀念。


  到了書店,尿尿完畢後兵分兩路原地不敬禮解散。頭叔逛書店,母姐偕寶逛五樓的兒童天地。我在某專櫃的企鵝老虎還有會徐徐點頭的大獅子前迷失自我,在娃娃車上被滿滿玩具環繞的小寶顯得坐立難安,想不到一落地之後竟然的果決的折返衝往遊戲機台,Amego不禁感嘆起聲光影像對小小孩的影響之巨。等小寶累了之後把他安置上娃娃車,我們前往書店。一下三樓就看到久違的絲絲有兩種,聊了好一下子,手也不停的摸到哪整理到哪,絲絲溫柔依舊不過略顯疲態,在此籲請絲絲好好照顧自己啊!暫別絲絲之後小逛了一下書區,找到想了幾天的《山楂樹之戀》就去結帳了。路上也攔了一位同事問說圈圈在否,聽說在吃飯就沒打擾了唉呀呀。

山楂樹之戀.jpg @圖片來自新經典出版

  因為大家都累了,決定回家小歇一番。賢伉儷邀我回馬林魚寶齋午睡,本來Amego還擔心我會睡不習慣,但一想到上次Amego南下去純銀家玩,純銀去學校,我帶午餐去給Amego,才吃飽沒多久我們就在主人外出的家裡睡得東倒西歪,擔心我會睡不著實在是多慮了。一回到家,看到滿牆滿地的書,突然很感動。以前在書店上班隨時都有看不完的書,看到馬林魚寶齋的書牆只覺得驚人;現在的工作雖然有一部分還是在看書,但種類跟題材皆有所囿限,我已經一段時間沒有「好好看書」了,所以乍看這麼多書,頭叔甚至指著某一落說這堆都是新的,要看哪本就拿去,類型跟量體之齊備不只驚人,我更覺得感人。

DSC08137.JPG 


  仔細的在書架前來回巡梭了幾趟,自己也沒意料到竟然會拿非小說類但之前一直想看的《誰在收藏中國》,頭叔知道我嗜讀推理小說還打開另一側的落地櫃,推薦我讀麥可‧康納利,並從一系列的書裡挑出《詩人》給我。後來各自回房休息,貼心的頭叔不知何時已在客房舖好地墊、放涼冷氣了,我懷拽著難以開口且略帶鼻酸的感懷之情,一面想著「頭叔啊頭叔,您的恩情我這輩子到底該如何回報啊我?」一面也忍不住想著「頭叔啊頭叔,您上輩子到底是欠我多少,這輩子才要這樣做牛做馬的照顧我啊?XD.bmp儘管懷抱如此澎湃且複雜的心情,我還是在開卷不到五分鐘之後,沉沉的昏睡了過去。


to be continued......


延伸閱讀:(突然翻到的舊文)魚頭叔叔請不要休掉Am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