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長.jpg

不曉得部長的爸媽做了什麼事,可以把兒子生養成這樣。
也不曉得部長自己做了什麼事,長久下來保養得那麼好。
不過我是個大叔控,藤木直人對我來說太年輕了啊哈哈哈(笑個屁)
  

  住在高雄八九年下來都沒電視,所以不會注意電視要播什麼,就也從來不會期待,不過緯來日本台號稱跟日本同步播出的「魚干女又怎樣2」倒是讓我左思又盼等了一個多禮拜啊。小螢跟第一部不同的是工作上成了後輩可倚賴的人,魚干女的威力則可說是往上提升了不少,部長則在第一集就有主動又爆炸性的發言,相信很多人看了都醉了(碎了)吧哈。

   
回想起來,大概去年開始就一直嚷嚷著說想要嘗試OL的生活,一度把目標設定成總機小姐,過著每天只要接電話說:「XX公司您好」,幫大家泡咖啡、影印文件、訂便當,最好還可以蓋印章,我最喜歡蓋印章了。每次說出這個夢想都會被笑,湯董如瑩每每聽到總會大翻白眼說又來了,還會用無奈又想笑的口氣說就讓她去當OL好了啦。以前的店長kaku斷言說那種生活我絕對撐不過一個月,如果真的是當總機小姐的話,我還真的想做一個月過過乾癮就好哩。現在,還真的是個OL了呢,想到半年前還總穿著圍裙跟平底鞋,抱著書跟文具在書店走來走去,現在則是偶爾踩著有跟的涼鞋、提著筆電,每天早上都帶著沒睡飽的神情,穿梭在車水馬龍的公車跟捷運間,這絕對不是半年前能預測到的人生風景吧!每回想到這裡就覺得人生的際遇真是太神奇了。

  那天看電視的時候猛然驚覺,現在的我跟小螢一樣是個OL了,可要小心別墮入魚干女的生活模式,畢竟「部長」是個只存在於日劇裡的完美角色,魚干女卻可能在你我左右。尤其是我上班第二天就因為沒睡飽又腳很痠,才第二天就穿孕婦裝去上班了,內心暗自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希望捷運上有人會讓位給我,寫出這個心底的小祕密連我自己都覺得26歲的我很可恥啊啊啊(甩自己巴掌)

  日劇看到一半進廣告時,我抓緊時間哀鳴了一下自己心如止水乾枯不已的感情生活,回想上一次潤澤起來的時候大概是看到全面啟動裡的渡邊謙吧(我就說我真的是個大叔控了吧),結果看到一個冰火還是什麼酒的廣告,一個女孩在街頭找心,一直喊說我的心呢我的心呢?鏡頭被她那顆粉紅色的心帶著一路跳,跳過每條大街小巷,最後跳到一個男生身上,兩個人就在那邊你看我我看你,馬的如果我是廣告企劃,我就會讓那個女孩一直找心找到傳統市場豬肉攤上的豬心吧(真幸好我不是廣告企劃,不然一定會餓死吧)。廣告裡那個連心都顧不好的女人,後來就跟那個白斬雞男摟摟抱抱在一起了,兩顆粉紅色的心就這樣批波跳的結合在一起,真是成何體統。批判完廣告之後我瞬間陷入了少女獨有的粉紅色Q&A,想著:「那我的心呢?」嗯,我想大概是在街頭跳的時候,不小心跳進垃圾車,然後被車去掩埋場埋起來了吧

  週日下午坐自強號慢慢晃回台北,車上讀物是《山楂樹之戀》,買了一個禮拜總算有完整的時間可以讀了。先前聽了不少對這書的評語,有人讚好,當然也少不了人說平淡,我想可能是題材的關係,大時代底下的純愛小說,儘管是動盪需要處處提防的背景時空,可牽扯的終究是小情小愛,對一些見過大場面或者是對人生早已有所體悟的人來看,或許會覺得輕輕淺淺,沒什麼值得一提之處,只會被認為又是一個愛情故事吧。(我還沒看完,不曉得結局是梁祝、羅密歐與茱麗葉,還是王子跟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不過對我這個仍對愛情懷抱著憧憬的毛頭小孩來說,正是這輕輕淺淺之處,最讓我覺得動人。也或許是因為我終究期待著,我的老三吧。

  故事架構有點像言情小說,家貧但是冰雪慧黠又心靈手巧的高中女學生靜秋,結識了出身好、體格不錯,收入也豐厚,外貌又生得一副小資情調的老三,老三年長她許多,見多識廣,集一切完美條件於一身,偏偏就死心塌地情繫這個不解人事的小女生,而且總在她需要的時候現身,跟暮光之城裡可以瞬間移動的愛德華相比雖然是弱了一點,但也多了番真實性。看多了重口味的推理小說,回來看這本,故事鋪陳溫順易入心,才看二十來頁我就被吸住了,像蒼蠅沾上補蠅紙這樣,沒有驚心動魄的大場面,大抵只會被靜秋敏感纖細的少女心牽著走,局外人來看,老三擺明著今生今世是愛慘這丫頭片子了,讀者偏偏還是會被靜秋的多慮搞得七上八下,像個走鋼索的人般戰戰兢兢;待他們好上了,嘴角眼角不免也跟著輕輕上揚、彎成上弦月的眼裡滿是笑意,說是看戲的人傻,看書的人也聰明不到哪兒去啊哈。

  書讀到一半,我撥了個電話給力柚,跟她說這趟回來沒時間下高雄,相約九月見,順道跟她說了我現正在讀《山》,剛巧力柚前幾天看我寫說買了書,她也跑去買,昨天也從半夜三點多讀到六點咧,還立馬跟我分享了書裡的鹹濕片段,不愧是把《金瓶梅》各個電影版本跟經典台詞研究得很透徹的力柚,(師父說,男人的褲子裡都有一條毒蛇……),講到後來她自己也笑了,想說怎麼會把這樣一本純愛小講得跟A片一樣啊哈,實在叫人更加期待本這書的後續發展了呢()

  因為喜歡靜秋跟老三,也下意識珍惜著這段能一窺他倆情愛的閱讀時光,我這書讀得極慢,人在自強號上快速位移著,眼睛卻像走走停停的平快車,讀到輕淺卻字句刻在我心上的小確幸,總忍不住前進個兩頁之後又依依不捨翻回去再溫存一次,甚或停下來感受一下消化一下震盪不已的餘韻,每為他們的重逢高興一次,但想起王品姐姐在臉書上寫說她看完後半場,哭得稀巴爛,我的心也跟著沉了一些,光明總是伴隨著黑暗啊。

  因為還捨不得讀完,感想就先寫到這兒打住,很久沒有自發性的寫讀書心得了(也是因為很久沒好好讀書了),不過這本《山楂樹之戀》真要讀起來,只能說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於我,就像是在嚴寒冬夜裡捧飲一杯熱可可,暖手也暖身心;於你,我就不清楚了,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