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半夜更新:
謝謝大家的支持!
想不到也才短短一天,我竟然收到高達450斤的訂單!!!
一邊整理一邊給大家回信,現在已經半夜兩點了呢(淚淚),
我再次以我的肉體(尤其我的小心肝)體會了何謂痛並快樂著。

因為訂單爆增,家裡庫存量不夠,目前已經呈現負庫存的狀態了......
所以在這裡忍痛宣布:

小鳥茵家的麻豆文旦訂購,到此先暫停一下! 
截至今天9/9凌晨兩點之前,有收到我回信的朋友,應該都沒問題!
接著幾天我會再看情況,如果情況許可,會再繼續開放,
不好意思啊大家我真的沒想到會這樣啊啊啊啊啊)))))))))
也真的很謝謝各位的支持,小鳥今生無以回報,只能認真更新了(跪)。

ps.有訂購成功的人客啊,如果是要寄贈給友人的,
     還請記得告知對方這件事,以免造成收貨上的困擾唷,謝謝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是的,我是麻豆人,來自有名的文旦故鄉──麻豆!

身為一個從小吃極品文旦柚子長大的麻豆人,今年要把這種美味帶給大家,
小鳥家今年開賣文旦囉!!

昨天在公司收到爸爸寄來的文旦,今天用過午餐後就吆喝大家一起吃,
同事摩拳擦掌坦白說昨天就伸長了脖子在盼望我殺文旦了哈哈,
在美麗又能幹的助手克萊妙小姐協助下,聯手剝了幾顆文旦請同事們試試口味,
同事們佳評如潮,紛紛下訂,自己吃不夠,還訂回家哩!

 

 

DSC08258.JPG 

 

文旦是個絕對不能以貌取人的水果,中看的十之八九不好吃,
爸爸寄來的這批文旦,乍看賣相不甚佳,但內在包甜!
來自正宗麻豆老欉,
三十年以上的樹齡,給品質掛保證,
買文旦不是挑大小,小家碧玉的尺寸,是巷子裡的麻豆人才懂得會心選購的極品。
今天一開箱,
克萊妙就驚呼上面有毛耶,還斷言有毛的文旦是高級的文旦
雖然沒聽過這個傳說,但被說是高級文旦,我還是不爭氣的抬起驕傲的下巴耀武揚威了一下


DSC08260.JPG

今年沒有颱風搗亂,文旦收成的很好,
一般來說,柚子的採收期是在節氣「白露」前後十天,也剛好就是現在這段時間啦,
有要購買的人請加緊腳步啊,真正好吃的柚子是很容易供不應求的,
爸爸準備了一千斤,上週有個大戶一訂就是500斤溜,大人買東西真是太殺了啊,
有需要的話還請在中秋旺季前速速下手,以免向隅唷。

而且柚子很能放,採收下來之後大概可以存放到兩個月才吃也可以。
(不過通常一拿到就很想吃,很急著吃,常理下是撐不了那麼久的XD.bmp
記得每年我們家都在桌子底下放一大堆,吃飽飯就去挑幾個最醜、最皺的殺來吃,
外皮醜的皺的表示「消水」消的完全,甜度通通鎖在果肉裡了,
很容易一吃就停不了,
身為麻豆人,自然全家都對柚子品質很挑嘴,不甜的不吃,
還常肩負幫外地朋友買柚子的事,每年光是自己吃跟送人都是幾百斤在往來的啊,
身為麻豆人,這個季節還真是痛並快樂著啊哈。

 DSC08264.JPG 

出門在外工作的遊子,不妨也訂個一箱,讓我們幫你寄回家,孝敬故里的家人唷,
送禮自用兩相宜,今年中秋就讓好吃的麻豆文旦甜在你心啦!

甜滋滋行家價一台斤70元,一箱10斤裝 + 郵資100= 一箱800

訂購請來信給大弟弟:jiunnyng@yahoo.com.tw
也可以一併附件給我:birdying217@gmail.com
請在信件裡註明要幾箱收件人姓名收件地址收件人電話
匯款局號:700 (郵局)
匯款帳號0191-366-0621-809

寄信給我家大弟的人,可以在主旨註明:小鳥茵介紹我來買柚子-我要?斤!
我有跟爸爸講好,只要報我的名字,就多送1-2顆這樣,歡迎各位朋友多加利用哈!
感謝大家,謝謝謝謝!!



雞婆鳥頭牌之麻豆文旦Q&A

Q1:一箱十斤的話大概有幾顆?
A1:因為是秤重的,每顆大小又略有差異,
  所以裝箱的時候不是以固定幾顆下去包裝喔,而是看總重量,
  平均值在13-16顆之間都是正常的囉。

Q2:十斤含運費800元這個價格合理嗎?
A2:2010年的麻豆老欉文旦,依等級區分,十斤裝的價格含運費在650-1500元左右,
  若詢價價格過低,請注意可能不是產自麻豆的文旦喔,
  我們家寄出的文旦都會在包裝外箱標示麻豆文旦,品質保證,敬請安心選購!

Q3:有沒有多少免運費的優惠價格呢?
A3:不好意思,因為郵資是被郵局賺走的,這個部份我們比較沒辦法做優惠哩!
  爸爸原本打算一斤賣75的,但想說是第一年賣,郵資又完全沒得商量,
  加上今年老天爺賞臉,收成好、產量豐裕,
  我們不做哄抬價格的事,直接一斤降到70給喜歡麻豆文旦的人,
  今年先做個口碑試個水溫,反應不錯的話明年再接再厲囉。
  (而且報我名字的人還有多送,我都還沒嫁出去就是個賠錢貨了啊我哈哈哈)

  如果真的是要大量訂購的人,請告訴我,我直接把鳥爸電話給你囉!小屁股紅臉.jpg   


Q4:文旦跟柚子一樣嗎?
A4:不一樣喔,文旦比較小顆,外型呈西洋梨狀,產期大概是8月中後到9月中後。
  柚子大概分成紅柚跟大白柚,產期可以延續到11月都還有,
  紅柚的外型跟文旦很像,但是比較大顆;
  大白柚則是長的又大又圓,我跟同事說吃這個很容易被果肉弄的滿臉滿嘴濕啦,
  我們家吃大白柚時還會抹鹽,據說這樣比較不會「割嘴」,吃著也比較退火唷。
  
  我在昨天以前還把這兩種搞混,被吃了熊心豹子的大弟罵了幾句,
  弟:「大家都說大白柚大白柚,難道你有聽過人說大文旦大文旦的嗎,白癡!!」
  還重複兩次一副很厲害的樣子,老娘下次回家絕對要給他一頓粗飽的啊(折手指)。

Q5:怎麼挑選好吃的文旦?怎樣吃才好吃?
A5:跟常理比較不一樣,面對文旦跟柚子,請盡量挑小的下手,
  小還不夠,請注意重量,拿起來沉甸甸夠重的,就離好吃不遠啦!
  剛弟弟補充,還要選底部夠平的,越平越好,理由他也不知,說是老祖宗的智慧。
  
  殺文旦前請觀察蒂頭的部分,如果周圍還很光滑沒什麼皺褶,請先靜置一週吧,
  等皮皺了,顏色沒原本那麼青綠,轉而有點黃綠,皮也皺了,就是最佳賞味期囉!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5) 人氣()


留言列表 (15)

發表留言
  • 陳萊恩
  • 看小鳥blog長知識(無誤)
    我想這個選文旦的知識能讓我受用一生了XD
  • 謝謝參觀哈~(拉裙擺)
    其實我也是做了功課才知道的,以前我只知道吃啊哈哈哈~

    丸鳥茵 於 2010/09/12 13:42 回覆

  • metori
  • HAHA,MAIL過去了
    明天就來去轉帳
    這樣從日本回來就有好吃的麻豆文旦可以吃啦~

    metori
  • Ying
  • 好想訂…但明天晚上寫mail不知趕不趕得上…
  • 南
  • 明天匯款,請留二箱給我拜托!!!!!!!
    那柚子看起來就超揪西的!!!!!而且沒啥籽耶~~~
  • popo7317
  • 大白柚真的超好吃的!!
  • please
  • >等皮皺了,顏色沒原本那麼青綠,轉而有點黃綠,皮也皺了,就是最佳賞味期囉!
    應該就是所謂的"消水"吧
    不是很喜歡吃文旦,不過如果有小鳥茵帶柚子帽的簽名照就來一箱 XD
  • 美貓貓
  • 一定要來訂 & 支持小鳥爸...

    好想趕快吃到喔......(嘴巴颤抖狀....)
  • 美貓貓
  • ps.我也要"小鳥茵戴柚子帽" 照片簽名一張...(哈!!哈!)!
  • Denya
  • 小茵事業真是做很大...
    連文旦都有啊啊啊啊!

    是說...上次那個帶殼杏仁果還有嘛?
  • 口袋
  • 我寄信了我寄信了!!!!!!!!

    我娘超愛吃柚子~~所以趕緊買了孝敬娘親~~
    話說小鳥茵講的挑柚子訣竅我爹之前也講過
    不只是柚子,橘子跟已經被脫好衣服的椰子也是要挑屁股比較平的
    是說因為這樣他們才可以坐呼正正得人疼(台)嗎?
  • 悄悄話
  • Chiyo
  • 什麼!我都還來不及訂.就被訂光光了喔!大家手腳還真快耶!
    看小鳥茵部落格真的是長知識了!這選文旦的秘訣真的是受用一輩子了!
  • 悄悄話
  • michael8051
  • 其實500斤真的不多啊..耶...我們家每年回麻豆老家搜括來準備送人的數量也比這少 一點而已啊..版主寫的文旦注意事項..真的是很親切啊..每年中秋節前總要驕傲一下的事..XD
  • CeciliaS
  • 吼~~太晚看到了啦!!我媽超愛吃柚子的,沒幫她訂到小鳥家的柚子真是不孝啊我!!
    每年到了這時節,我媽就開始默默大肆採購柚子,把柚子堆放在地下室,大約可以鋪滿五坪大的地板,她還用奇異筆在柚子上寫在哪買的、多少錢一斤等資訊......那些柚子幾乎是她一個人吃掉的......
    雖然沒買到柚子,但是卻看到挑選好吃柚子的秘訣,我勉強可以向我媽交待,感恩啦!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