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還滿感動的,所以決定紀錄下這件幾天前發生的事。
 

6/4中午在文具館接到電話求救說櫃檯遇到外國客人,要我去支援。

客人想找高雄市愛河的圖,我印象中沒有這樣的專書,但還是到旅遊書區去找,

後來她說不是要找書,是一幅圖,接著遞來一張紙條上寫著

「愛河行旅圖」「Love River Travelers

嗯,我沒有聽過,書店系統也查無資料,

她很焦急也很誠懇的說明有多想要這幅圖,試過各種辦法但遍尋不著,
好像連一句中文都不會,找的過程應該遇到滿多困難的吧我想,

所以想問問看我們,哪怕是再小的訊息也可以,她願意付出任何努力得到它,

因為要回國了,很想把在這裡生活過的軌跡介紹給加拿大的家人朋友,
我感動於她對這城市的熱愛,請她留下資料,並允諾查到任何蛛絲馬跡都會通知她!

Candice再度說了不下十次的感謝後離開。

詢問了對藝術也頗有涉獵的師惠老師,她也沒聽過,馬上打電話問藝廊的朋友;

我從咕狗發現這是高雄市政府文化局出版品,趕快去電詢問如何購買

是位非常溫柔的林小姐接的,我說明了這裡是誠品書店,說明了外國客人的需求,

林小姐表示這本書其實沒有出版,好不容易燃起一線希望的我,有點氣餒,

但她人很好,很清楚的指示我可以找高美館推廣發展組的張組長,
也給了我電話跟分機,
馬不停蹄繼續追追追!

適逢午休時間,張組長不在位置上,我留言懇切的希望他能撥空回電。

下午的時候接到回電了!張組長有點訝異這位外國朋友怎麼會想要這幅圖,

我清楚說明她快要回國了,很喜歡高雄這城市,雖只驚鴻一瞥卻念念不忘這圖,

張組長聽了可能也感動吧,很爽快的說要幫我跟館長申請看看,會再回電給我。


很快的張組長再度回電,願意把手邊僅有的一本送給外國朋友,並問我要怎麼取書?

我說明天中午我直接去向您拿書方便嗎?

他很驚訝的問:「哇~你們誠品服務那麼好喔?」

一方面是我太開心遇到好人了,一方面也是我不知道怎麼跟Candice解釋,

乾脆自己跑一趟去跟他拿,也順便看個展好了哈!

後來張組長人真是好到一個無限大啊,竟然說他下班後可以幫我送到書店!
於是我們當天就拿到了這本精裝封膜的、市面上未見的愛河行旅圖!

DSC01443.JPG

DSC01442.JPG


我很感動的趕快通知客人,她也不住驚呼我們竟然真的弄到了她夢寐以求的東西,
又再度感謝了182次,並說好事情一忙完立刻過來拿
我因為下班後還要去打球就沒有多留,於是就寫了張紙條跟她說明來龍去脈,

包括我們有多好運,遇到很多善良且熱情的人,並祝她有個很愉快的台灣之旅!

 


 

今天上班,櫃檯雲雅進來問說哪位是Phoenix啊?有妳的快遞喔!

竟然是Candice送了一張明信片跟一盒巧克力來,心裡真是滿滿滿滿的感動啊!
透過誠品這個平台,我只是付出了小小的努力,卻在過程中接受了慷慨的幫助,遇見了良善的人們,收到了意外的回饋,造就了一個美好的記憶!
真的真的真的是種很溫暖並讓我願意繼續下去的能量注入


我會堅定持續我的熱忱,在這條路上!

 

DSC0148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