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朋友威仔在甫認識的第三天就給我出了一道習題,
無奈因為月報的戕害、端午節的放浪形骸,讓我很帶種的拖了快半個月才回答!
因著職務之便,幾乎是每天悠游書海,
早班整完文具館就去文學新書跟好讀桌摸一摸,還是去兒童館找愛臨問好玩的童書;
用餐完就看看辦公室來哪些新書;睌班打烊前再巡禮書展桌人文跟推理平台,
以下僅憑印象跟個人喜好紀錄6月的書單


【讀品】


1.你現在正在讀的書:
愛的保存法(平安壽子)
。作者似乎對不成材的男人有著某種程度的偏愛,連續兩本書都以其為軸線發展,比起非比尋常的一天,我更喜歡這本!主角性格刻劃鮮明的好笑,論及婚嫁的女友跟討厭且玩世不恭的爸爸見面後,竟然在第二次見面時接吻了,而導致原先規劃的互許終身破局。書一打開就想讀下去,先是佩服她的奇想,而後惆悵自己萎靡的格局

直覺(雅麗嘉.古德曼)。因為公衛背景,大學還讀paper讀上癮,然後本來就很喜歡醫學、人性、心理學等相關題材,所以看了這本綜觀以上三者的實驗室風雲。譯者跟李靜宜(追風箏的孩子也為其所譯),文辭通順非常,有興趣的人可以看喔

越讀者(郝明義 先生)。我從很小開始就是個閱讀者,第一次看到Reader Takes All這句話是在我們書店樓下的看板,當時有著莫名的激勵與被認同感;第二次看到是在這本書裡,因為共鳴之多,所以閱讀之慢,之後會寫心得:P


愛的保存法.jpg
直覺.jpg越讀者.jpg



2.打算要讀的書:
西班牙像一本書(林達)
伊坂幸太郎的
踏蛇老師的提包(川上弘美)
夜間遠足(恩田陸)
纏足-金蓮崇拜盛極而衰的演變(高彥頤)
往事並不如煙(章詒和)
1000人職場必殺技(Deco)

這一題我寫不完啊老師T︿T
西班牙像一本書.jpg



3.你讀過後覺得最上當的書:
因為與書為伍的關係,通常都是翻翻撿撿讀超過10分鐘不覺得煩才會繼續讀,思量再思量後才會買,
所以不太有機會上當就是了,而且我幾乎不看暢銷書XD




4.你讀不厭倦的書:
牡蠣男孩憂鬱之死(提姆.波頓)大三剛進入誠品的第一次書區會,採購介紹她的這本壓箱寶,
翻看後我愛不釋手且發狂的想要得到這本書,無奈他已絕版很久,
就在遍尋不著的同時,好友黃心瀅同學在完全不知情的情況之下寄給我這本書,
說是很久之前看了非常喜歡,就買了兩本,一本送給同是怪胎的我,
打開包裹後,我用長達五分鐘的驚聲尖叫,注定了往後跟黃呆呆斬不斷的五十年情緣(羞)

另外,鄭公元魁,你跟老娘借的9本書已逾半年之久,六月底前還來,
不然每隔一個禮拜我要追討一本新書喔:P

廣告副作用(李欣頻)。深厚、博識、敏睿,三言兩語卻構築一個牢不可破的氛圍意象


牡蠣男孩憂鬱之死.jpg

廣告副作用.jpg



5.你試著讀了很多次,卻仍啃不完的書:
我的名字叫紅(奧罕.帕慕克)。從大三開始讀,但是人名太多了;他後來都得諾貝爾文學獎了,我還是沒讀完...
神曲(但丁)。每次都跳著看我想看的那幾層而已




6.你讀過還拼命推薦給人的書:
微微發光體(川上弘美)。我有寫推薦了
雪花與祕扇(馮麗莎)稱不上拼命推薦,但身為外國人的作者深入淺出寫出湖南江永地區的女書文化,宛如三吋金蓮的編年史,是獨立也是封閉,是愛也是恨,值得一看

雪花與秘扇.jpg



7.你現在就預備留給老來退休讀的書:
志文出版社的經典書目,有著循古的裝訂跟毫不起眼的封面,最適合老的時候讀

目前有美麗新世界(赫胥黎)第二性共三卷(西蒙.波娃)異鄉人瘟疫(卡繆)審判(卡夫卡)1984(喬治.歐威爾)蒼蠅王(威廉.高汀)包法利夫人(福樓拜)意志與表象的世界(叔本華)、自己的房間(維吉尼亞.吳爾芙)...寫不完啦!
陸續搜購中!




8.你小學時最愛讀的書:
格林童話。上下兩集很厚、搜羅很多故事的版本,看到後面就忘了前面,所以一直看
唐詩三百首。現在最有印象的是鵝鵝鵝那首,還有「停車坐愛楓林睌」這句




9.你一直想讀卻從來沒碰的書:
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輕(米蘭昆德拉)
戀人絮語(羅蘭巴特)
終於悲哀的外國語海邊的卡夫卡(村上春樹)。其實村上君的書我只看過東京奇譚集挪威的森林萊辛頓的幽靈,真不好意思啊哈!
蒙馬特遺書(邱妙津)。我光看鱷魚手記就差點在星巴克大哭,等我堅強點或很悲傷才有勇氣再看
這題也寫不完啊老師T︿T


鱷魚手記.jpg



10.你廁所裡會讀的書:
因為現在住的地方廁所非我獨佔,身為一個好室友不該帶書進去看!台南房間的廁所因為不用來洗澡,地上都是一落落的書,一天會花至少一個小時以上的時間在廁所,久到我媽咪以為我每天都便秘;高三時期因為準備聯考壓力過大,都趁如廁時偷看課外書,對馬桶有重度依賴症!

以前最喜歡看圖文書,或是不太重的文學書
交換日記系列(張妙如、徐玫怡合著),我非常喜歡她們兩位啊,幾乎每本都有買!金田一,有些橋段看完太害怕了,還把自己關在廁所不敢出來


11.你現在還能找出劃線最多,或留飯漬、油漬、果漬各種吃食痕跡最多的書:
沒有耶,我不喜歡在書上寫字。不過翻到最舊的應該是傷心咖啡店之歌(朱少麟)




新增12.這兩個月有讀超過一半的書:
六宅一生(奧田英朗)。我個人非常推書名,簡直一語道破,很色又很好笑又帶淡淡的哀傷
要男人幹嘛?(莫琳.道)書名非常吸引我哈!
少年島崎不可思議事件簿(宮部美幸)
東京大夜逃南方大作戰-一郎*二郎(奧田英朗)。看到第二集的一半就沒耐心看完了

米格爾大街(奈波爾)
做愛(讓-非利浦.圖森)
光之國度(恩田陸)。推薦給喜歡短篇故事的人唷
非比尋常的一天(平安壽子)
怎麼有人研究這個?法醫昆蟲學家的搞笑諾貝爾報告(馬克.班內可)。原來雞喜歡長相好看的人;髒話可以讓工作氣氛更融洽(小乖叔叔你是不是看過這本啊?)睡覺打呼的人成績較差(大婉我沒有說你喔)Penis跟遺傳優生學的關係;莫名其妙到好笑的科普類新書

在政大不可不幹的八十件事
明信片旅行主義(顏忠賢)。他的文字乍看可能稱不上有條理,甚至讓我煩躁,等身陷其中之後便無可自拔的沉溺;亂中有序的引領,透過現代建築巨擘冷然的眼去看旅遊勝地以外的景


明信片旅行主義.jpg
做愛.jpg
怎麼有人研究這個.jpg




為了寫這篇,我還影印借書的清單,看有多認真就好!
所以下集【買品】無止境待續哈:p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please
  • 哎呀,被點名了..
    應該跳過這篇文章不要看的 (羞)
    --
    六月底,應該是 2010 年吧?? (又羞)
  • 威仔
  • 真是好樣的 不是在高雄誠品的大台柱 哈哈

    感謝你花了四個小時的認真寫作 ;D

    沒想到你也有牡蠣男孩憂鬱之死 相當意外

    我超喜歡裡頭那些看似古怪 但又諷刺的人物造型

    加油啦 等你的下半集
  • gwai
  • 政大八十這麼in的書你也有看了
    帥!

    怎麼有人研究這個?法醫昆蟲學家的搞笑諾貝爾報告(馬克.班內可)
    這本決定下單了(羞)

    其他太深奧
    恕小弟無力回應

    啊今天是星期二呢
  • 茵
  • TO please:
    你最好是再繼續拖啦你,快還我啊(翻桌)
    延長期限到2007.07.17
    敢再拖有你受的!!!


    TO 威仔:
    就像我看你的書也是大感意外啊啊啊
    因為你提到的那些幾乎都是我讀過的,或是準備要讀的!
    最近在讀東京鐵塔,剛讀完光之國度,很喜歡你不相信的事

    下半集,等我買的那批書到了再寫吧:)


    TO gwai:
    政大那本是亂晃時瞥見的啦哈,看到這則留言時我才剛翻完阿宅醒醒:P
    昆蟲那本提供的觀點是滿有趣的,
    不過我可能習慣讀paper或是科學期刊,
    書裡的實驗方法跟樣本採集之類的,讓我覺得信度跟效度都有待商榷
    反正,是會讓人莞爾一笑的書啦哈!

    最近還有出搞笑諾貝爾獎的書喔!
    下面我名字的連結是關於這個獎的記載,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
  • pinkalice77
  • 看了書單後買了好幾本妳喜歡的書!期待趕快收到書
    不知道最近筱茵有特別推薦的書籍嗎?
  • 嗨~如果有更新BLOG的話,我會把最近讀了喜歡的書更新在首頁的右上角,有個「鳥注目」的區塊喔

    丸鳥茵 於 2014/10/20 01:03 回覆

  • pinkalice77
  • 有哦!我有發現右欄都有更新書目非常謝謝妳
    希望妳能有第三本書出版,我好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