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遇到一位聽障客人來買LOMO相機,
拿了新的FISHEYE 2 給她,她看了覺得有點問題,然後我們就開始在便條紙上筆談,
我打字可以很快,讀書時上課傳紙條也傳得咻咻叫,
但還是第一次真的跟人筆談哩,哈!
所以雖然紙上一邊寫,卻總還是忍不住比手畫腳邊說給她「看」,
之後拿另一台新的給她,並留下我的E-MAIL,請她有問題的話再告訴我,
然後剛剛接到她的來信......



誠品文具館的王小姐您好:
我是聽障人莊小姐,上周五有過去買Lomo Fisheye 2
但我這二天試拍時,發現了Lomo Fisheye 2的球型鏡頭有模糊,
鏡頭裡有毛,就造成鏡頭模糊現象,所以要求換新吧
請您能跟我連絡,在十天內可以叫我過去換新一台,謝謝!!等您回音!




對於鏡頭有毛這件事,我個人在讀信時忍不住擔心的笑了出來.......
到底哪來的毛啊???那台相機是在牧場做的嗎?
但還是要拾回文具館的專業,在我騷擾諮詢過小力柚之後,生產了以下的回覆




哈囉莊小姐你好:
請問您提到的球型鏡頭是機身上面那顆可拆卸的觀景窗嗎?

其實一代的魚眼並沒有那個觀景窗的裝置,只有一般小小的觀景窗,
二代才有多那顆圓圓的魚眼鏡頭,
但那只是讓拍攝者可以馬上看到魚眼的效果,
真正拍攝取景時還是從下面凸出來那個有金屬外圈的大平面鏡頭,
但那顆球型的裝置其實不會在拍攝時造成任何影響的,
直接一點的說法,那顆觀景窗就算拿掉不用也不會影響拍攝!


另外還有一個視差的問題,
當我們眼睛的視野突然從大移到小時,瞬間都會有模糊的現象......


最重要的是,照片有洗出來過了嗎?
如果您的照片真的洗出來都模糊的話,再麻煩您帶照片回店喔,
那是必須要呈報上去的,屆時一定會幫您處理的,請放心哈!



   lomo愉快唷                
                 誠品大統新世紀店文具館





如果LOMO有問題的人也可以在這裡提問哈,
但我的功力只能回答最最最簡單的那種,這絕對絕對沒有謙虛或客氣的成分在!!
不過我有利害的朋友小力柚還有很多人可以幫助各位哈哈哈!





最近因為都在巴布先生那裡自言自語,
也開始使用anobii記錄閱讀的軌跡,所以這裡有點荒廢,
過幾天寫完文具館月報,我就會努力寫文章的!


為了把自己逼上絕路,所以來個下期預告好了,
日常茶飯事將推出:逼得我想躲在抽屜裡避不見面還是乾脆辭職的狠角色客人
文具二三事將推出DELAY了快半年說要寫但一直難產的AGUA水越
(以上兩篇都還沒寫啦,不要看到有畫底線就想去點連結,哈哈哈)
敬請期待<(_ _)>



沒寫出來的話我就一輩子瘦不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