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久違的大長篇,建議您在吃飽撐著心情愉悅的時候再行閱讀,
本文記載著一個熱愛書店工作的女孩,差點離開工作崗位的真真正正辛酸血淚史!!
不管您是笑到流淚,還是哭著看完,在下都會懷抱一顆感恩的心!


因為在文具館的關係,每天跟客人講的話大概比書區多五百多倍,
讓我有機會跟形形色色的人交談,也認識了很多人!
當然大部分的經驗都是愉快的,這也是為什麼我會一直投身於此的原因之一,
不過我今天要分享的,是關於一個讓我身心俱疲、差點遞出辭呈的客人...

會讓我們記得的客人,要不就是很常來的熟客,要不就是很有特色的客人,
而這位自稱yellow小姐的客人,就是屬於後者,
一開始我對她有印象,是因為她的妝彩很......鮮豔,
搭配服裝而選用天空藍、香檳紫、蘋果綠或木瓜黃的眼影,
濃密捲翹刷很多次的假睫毛、千層派那麼多層的眼線、杏橘色腮紅、粉嫩唇彩,
人還沒到,香水就先飄進門的超能力,比志玲姐姐再高五度的娃娃音,
Longchamp名牌包、yellowIssey Miyake高彩度套裝,LV太陽眼鏡。


恩,忘記說,她大概五十多歲吧!

她常跟我分享她有多愛來逛我的文具館,因為東西很漂亮,她都很喜歡,
說很開心那麼beautiful的地方離她家那麼近,
然後那天,她買了一個米妮的票夾,誠品卡打完折45元,
還跟我說那個米妮做的有多可愛、表情有多靈活。


她很愛我貼身專一的服務,也極需我的意見,只要她現身,我至少半小時無法脫身,
有次她誇我們一系列奧地利進口的FUGUE商品超美超有質感,
問了價錢後,就說有時候不能太崇洋媚外,也要支持我們國產的品牌,
然後轉頭瞥見我書車上一疊綑起來的商品,
又開始大力驚呼那個好美,看了心情好好喔,問我多少錢,我說小的12、大的15元,
她就說要買來送朋友,還說我眼光很好進這個東西,
我實在不忍心告訴她,那是老娘準備要退的! 


所以她來我們店,都會指名要我坐檯服務,
也常跟我說,她以前比較喜歡去漢神店,現在都來我們店,因為她跟我是好朋友,
再順便問我說什東西有沒有打折之類的,
我聽完也只能陪笑,再默默轉頭流下遺憾的淚水。


有次她來,依舊是熱情的跟我寒喧,我只是隨口說了句,欸~好久不見,
她就說因為她去日本玩啊,當然好久不見,然後又滔滔不絕的說了些見聞,
我默默記下以後不可以用
「好久不見」跟她打招呼,
還拿出她去日本買的限量版HELLO KITTY化妝包給我看,
然後又說「要給你一個東西,我去日本帶回來的,要跟你這個好朋友分享的...

明知不能有所期待,我還是期待了一下,
然後,她從包包裡掏出一條開過的,
嗨啾軟糖」!!!
給了我兩塊,說這個很好吃,她都捨不得吃,然後還自然而然的當場吃了起來,
由於我受到的驚嚇太大,連書店內禁止飲食的規定都說不出口!!!



我跟同事分享這位奇女子時,才發現原來大家都知道她,
之前誠品卡轉卡的事,她站在櫃檯破口大罵長達半小時之久,同事被罵得狗血淋頭

還有次她把HELLO KITTY腳踏車騎到二樓,整個堵在電梯口,
百貨的樓管出面告訴她車子沒辦法停在這,
她就開始飆說「你算什麼東西?你知道我這台車要幾萬塊嗎?
這台限量的,全世界只有幾台,弄不見你賠得起嗎?
你不知道我是誰嗎?你們總經理我很熟,我打個電話你就回家種田......」
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樓管幹了什麼作姦犯科的勾當,完全把人家當兒子在罵就是了!!

又因為她隸屬於某個宗教團體,有次她穿制服來結帳,
聽說同事幫她結完帳她還彎腰頷首、雙手在胸前合十,一直跟我們說感恩!
想不到一件衣服可以改變人的性格那麼多,
我衷心建議美國國防部可以訂做一批送給賓拉登他們,海關盤查就不用那麼嚴了,
保證他們一穿上,馬上丟掉手中的槍砲,改拿蠟燭還開口唱聖歌!


其實她一開始只是個性誇張了點,還不至於讓我煩惱,
是有天她問我想不想做善事,當個小小童子軍?一個月只要兩百塊,
而且因為認識她,她願意每個月來跟我收,這是我的福氣(???)
我說我沒有錢,她就說一百塊也可以,主要是心意,不管錢多或少;
我說我家是基督徒,她說做善事是不分宗教、跨越國界跟種族的;
不管我說什麼,她都可以擋回來,因為她一直靠我很近,我大概是被香水薰暈了,
最後,我就真的乖乖的掏了一百出來,也見識了她雙手合十的感恩大典!


後來我跟同事說好像被強迫的收了錢,大家安慰我說,下次要很果決的拒絕她!
於是她隔了一週再來時,我雖然很害怕,還是跟她說了我不想再交那個錢,
她一直勸,我都用微弱但堅決的意志說不行不要,她後來也離開了。

再下一次來,她彷彿得了失憶症,還興高采烈的跟我說因為她要出國,
所以今天特地繞過來跟我收下兩個月的錢,
我目瞪口呆的說上次不是講好說我不再缴了嗎?
她有點變臉反問說我怎麼可以這樣?她連我的資料都打好了耶!
我才想哭咧!!!!
然後她又再次變臉,一種很不協調的柔和表情,
左手吃力的搭上我肩膀,右手放我腰上,以一種幾乎快要跟我蛇吻的靠近程度問說:
「小茵,你是不是遇到什麼困難了?怎麼會連一百塊都沒有?來,你告訴我沒關係,因為我們是好朋友,你有困難就跟我說沒關係!真的!」

我真的很想推開她的手大喊:
你她媽老娘遇到的困難就是妳啊~~馬的!!!!!
於是這次我又輸了,爬進辦公室跟老師借了一百塊交出去...
她也答應收到這次就好,她會把我從名單上劃掉,我差點沒高興到跪下來痛哭流涕,
臨走前,她還要我答應她,若是遇到困難一定要告訴她!!


大家都很詫異,為何平常伶牙俐齒的我會屢吃敗仗,就知道她道行有多高深,
之後就不斷的幫我特訓要用哪些理由拒絕她!
還問說有沒有開收據給我,因為那個都是要開證明的,不管多少錢
我說我都沒有拿到啊,大家又開始議論紛紛!


之後她來,先是告訴我她改名了,以後不要叫yellow小姐,
改叫她Miss Charming
可能是我再度受到太大的驚嚇導致面部神經短暫失調無法控制,
她怕我不懂,還特地解釋說Charming就是迷人的意思,
雖然驚嚇到有腦震盪的前兆,我還是點頭說知道,
只是很怕這輩子都忘不了她說出Charming這個字時嘟嘴的淘氣神情,
在我驚魂未定的時候,她拿出了一張傳說中的收據要給我,
我很害怕,不想提起這件尷尬的事,她要我收下,但我發現上面打的是三百元,
她也像出說你好嗎一般自然的跟我說,要再跟我收一百塊,
我整個人幾乎陷入崩潰!!!!

雖然強力的試圖喚醒她的記憶說明明講好,就缴到上次而已啊?
她說沒辦法,收據都打好了,我一定要湊齊上面的金額,才可以拿到收據!
妳她馬的老娘根本根本根本就不想要那張收據!
她又再度使出殺手鐧問我是不是遇到什麼困難?
還說其實一百塊而已,她也是可以幫我缴啊,因為我們是他馬的天殺的好朋友
只是這是我的名義,還是希望我自己缴會比較好!

我很怕會控制不住自己說出一些下流的字眼,於是哭著爬進辦公室拿了一百塊,
她揉揉我的背說「好啦,這樣你就功德圓滿啦!我們還是好朋友喔小茵!」
再度讓我欣賞了雙手合十的感恩大典之後,她就瀟灑的離開了!
很慶幸的,在我靜養的這段時間都沒再看到她!




因為這一大串心情故事說出來實在很麻煩也很辛苦,所以只有同事知道,
我也不會因為她個人的行為就對那個宗教團體有什麼誤解或偏差的認知(才怪)
為什麼今天特地在這裡說出來呢?

前幾天我上班時,新來的工讀生交給我一盒月餅,說有個客人指名要給我,還叫我好好享用,
上面貼了一張紙條,寫著yellow跟她的電話,可能是要我回電感謝她吧我想,
我們是不能收受客人東西的,但她人都離開了也無法馬上退回,
腦中想起她「我們還是好朋友喔」的神情,
懷著忐忑的心,打開盒子一看,看到一個無法想像的驚人畫面:


DSC01807.JPG


各位看倌,沒有錯,你現在看到的,就是我當初看到的,打開之後的樣子,
我不再多做其他說明了,就請你們自己想像我的心情吧!!

我好累了(大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