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997.JPG

我每年都很期待而且一定會購買的文具商品就是日本的MIND WAVE系列,
它的商品很多元,有大小筆記本、A4file夾、孔夾、相本、大小提袋、置物盒等等,
照片中的包包就是兩年前買的,現在每天都帶她上下班,
裡面有兩個小暗袋,還有可以鑰匙的小圈圈設計,雖只有便當袋的大小,
卻夠裝鑰匙、手機、筆記本*2、筆*3、明信片夾、護脣膏、護手霜、相機、MP3!
這應該是大前年的系列,構圖用色復古、筆觸懷舊有溫度的插畫款,

是我長大識貨之後回想起來最喜歡的一個系列,可惜為時已晚現在買不到了!

來介紹一下這幾年的主視覺設計吧!
前年是It's nice, this shop,用異常清晰的鏡頭捕捉日常場域的風景。

牛仔褲.jpg
穿褲子.jpg
1-收銀.jpg

 
椅子.jpg
衣服.jpg
1-收銀.jpg
1-要翻過來了.jpg

最右邊躺一對男女那本,我總覺得看著看著男生就會翻過來進行下一步驟,
所以那本我有買,但目前還在持續使用念力讓照片動起來的階段。




去年是The friend is this animal,動物朋友各具其趣的表情跟姿態躍然紙上。


小狗開車.jpg
1-想吃.jpg
1-羊咩咩.jpg
1-小豬.jpg









1-刺猬.jpg
秋田.jpg
1-笨狗.jpg












DSC02051.JPG

收納盒,我用來裝沒有盒子的光碟,放在冷色系的螢幕旁邊,溫暖我的電腦桌。


1-點心.jpg1-牛奶.jpg

La Dolce Vita 看了都好想吃的甜蜜生活系列。
(以上圖片大部分出自誠品網路書店,因為年代有點久遠,沒能放上全部版面,
但部份商品還有存貨,想買的話請耐心的去找找看吧)




今年主視覺很偷懶的結合前兩年的發想,雙線並行推出動物朋友跟生活風的版面,
以下是我自己拍照時亂七八糟湊成對的主題介紹:

DSC02041.JPG

衝啊!!
如果買小豬的送朋友可以說:「我看到一本筆記本上面印你的照片耶」,
光想到可以買來羞辱朋友,我真是作夢也會笑啊哈,以下不開放想被羞辱的報名
小狗溜滑版不僅是勇於創新之舉,也勉勵我們要具前瞻性的邁向新生活(鬼才知道)

DSC02045.JPG

鬱卒。
匹很想紅但竟然沒有被拍到頭的斑馬,一隻被書壓落底的兔子,你說不鬱卒嗎?


DSC02043.JPG

好吃。


DSC02044.JPG

渴望。
好想買好想買但是媽媽說不行,小男孩伸出顫抖的手,想著摸一下也好,
去年的小豬看著洗衣機,今年長大了改看冰箱,可惜還是只能用看的。


DSC02042.JPG

談心。
女孩跟公園裡巧遇的小狗哈利坐在溜滑梯下,討論爸爸捕魚去,什麼時候才要回家?

男孩自從知道桃太郎是從桃子裡生出來之後,每天都在問紙箱是不是他的親生母親?

DSC02047.JPG

這是A4 File夾,這張小白兔應該是隱藏版吧,這個版面只有File才有出,
小狗溜滑版因為太可愛了,再給大家溫習一下哈哈哈!



DSC02046.JPG

MIND WAVE筆記本用紙質地溫良細緻,不管使用水性還是油性筆書寫都很滑順,
不像英國R.P.S.窄到根本是給小鳥寫的,也不像德國TeNeues寬到都覺得浪費,
跟法國JNF一樣行距適中,是我覺得最順眼的行距寬度;
薄薄的一本,不管是購買、使用或收納上都不會有壓力,
不管是拿來抄上課筆記、當記帳本、寫會議記錄,通通可以包辦;
擔心像作業本那麼薄,或許不足以完整承載你想記錄的全部瑣事嗎?
照片中那兩個挖空小洞的貼心設計,就是讓你方便把好幾本集結在一起使用的。

因為是日常消耗品,單價也不高,A5 size是40元,比一個便當還便宜,
卻足以陪你長長久久
,不會吃下去拉出來就沒有了唷!
有空來逛誠品的話,選本自己喜歡的圖樣,不管是恣意書寫還是養眼蒐集都行,
不知你怎麼想,我覺得小小的錢給日常生活增加個賞心悅目的小小風景挺合算的:D





P.S.
一般來說,每個版面都有相應的系列商品,目前入庫的僅A5小筆記本跟A4 File夾,
有聽說今年會縮減商品種類,但不知道是真的刪那麼多,還是日後會再分批到貨,
若還有其他品項再告訴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