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334.JPG

近日在咖啡店的桌面大概都長這樣,散落的色鉛筆、明信片紙、MP3、筆跟書,
大部分時候我讀的都是日本文學、人文跟藝術類的書,
很少讀散文,可能是因為找不到合適的心情跟時間吧。
毫無預警的昨夜,讀了兩個章節的「我明明為妳勇敢了」,
這個充滿戲劇轉折的微涼下午,我帶了這本書同行


紊亂的心緒屏除了形而上的不安分,專注的在一場屬於眼睛的滂沱之後伏案書寫,
難得的打電話請了半天假,隱藏不了的哽咽聲線替我擋去了疑問跟關心,
太妃核果
Latte對我招了招手P推了主宰大部分我的Y,要我出門去了。

身體裡住著P跟Y兩個我,大家認識的都是開心的Y,
因為我不想讓P出來,所以也沒什麼人知道P的存在,
其實P一直住在左心室的一個小房間,負責處理emergency的小機房,
平常不吵也不鬧,不用我特別照顧,她也盡責的待在那裡照看著我;
Y很樂觀很容易相信人也很常受傷,傻傻的什麼都不會,只會故做鎮定,
遇到讓我崩解的大事時,
P就會馬上出來把淚流滿面、縮得小小的Y塞進小房間裡關著,然後接管我,
讓我再也笑不出來,除非Y說她好了,可以面對了,P才會放手回去。

兩年前謎底揭曉的那個冬天,Y不哭也不鬧,行屍走肉般的活著,才有了P的出現,
她是個嚴厲的老師,要Y別輕易相信人,也教會Y如何拒他人於千里之外,
每次一有人跟Y示好,Y拉拉P的衣袖問說可以嗎?可以相信他嗎?
P總有成堆成山的理由說服Y放棄,小心眼的要Y往壞處想,
即使掙扎過,Y最後也總都乖乖的聽了P的話,
小小力的把門緊緊關上,還在門外拉了條封鎖線,如果超過了,P會生氣的。
P也不知道這樣做好不好,只是不想冒險,
P也只是單純的保護著Y,希望她天天開心,也帶給別人歡樂,
Y一直都是那樣,像個小孩子,天不怕地不怕,瘋狂的笑著鬧著。

已經兩年了,P一個不注意讓Y溜出了封鎖線,Y終究還是受傷了,
P發現時已經太晚,愧疚的扶起淚眼婆娑的Y,把她安置進小房間,
為了不讓人發現P的失職跟Y的脆弱,今天還特地畫了點淡妝,
可惜再怎麼稱職的腮紅也映不出有生氣的臉,腫脹的雙眼控訴著Y的不堪。

星巴克櫃檯的嘴巴一張一合的說著今天有什麼什麼活動,
Y沒有力氣聽,P則是不耐煩的左耳進右耳出,只想趕快拿到咖啡,
連飽食中樞也感受到了個體的冷冽跟憔悴,
以往不論再怎麼心傷再怎麼重病,該吃的該喝的絕對不少,
這次也有了傷心人固有的偏執,完全未進食只喝了咖啡的身體,什麼都不想吃,
為了有體力上班而逼著自己開口咀嚼的飯糰,竟也黛玉般的吃到想吐。

讀著「我明明為妳勇敢了」,自己卻一點也不勇敢,
我在心裡不斷拉鋸著我和你的距離,似遠卻又那樣近,指尖觸到了,離手心又是那樣遙遠的夢

所以,結束了,Y自己要求被關起來,
Y臨走前要告訴大家「不好意思啊各位,我要休息一下喔,等傷口癒合就會出來的!」
P則什麼都不說,只是接過了這裡的主導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