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姐從小就很疼我,說我小時候很愛吃肉,而且很喜歡她的一雙拖鞋,每次去她家都一定要跟那雙拖鞋玩,還調皮的把它藏起來,我才知道原來我小時候是隻狗,長大才變成人的原本因為要穿伴娘服,而心生害怕會有小鳥茵塞在過緊伴娘服裡面導致休克的口吐白沫照片流出市面,於是絕口不提表姐結婚的日期跟地點;但因為後來不用穿伴娘服了,加上姐姐逢人便說她妹妹我很會寫文章,如果沒有記錄她一生一次的婚禮也太對不起她了,所以還是來報導一下哈

得知表姊要結婚這事以來,跟她的MSN裡,十句有八句跟婚禮籌備脫不了關係,舉凡拍婚紗照應該換幾套禮服,照片應該選幾組才划算,婚紗公司應該要送什麼才上道之類大大小小的問題,她都在MSN跟我耳提面命過了,開頭都是「我查過很多的結婚資料發現...」,結尾都是「你以後結婚再問我啦!」,如果諾貝爾獎有最認真新娘研究獎,我一定用生命讓我姐獲獎

雖然我在工作時勉強撐得上算認真,但日常生活裡完全是個懶散的人,一切從簡是我做人的基本原則,結婚這種事更是想都沒想過的麻煩之最,可以的話,希望我老公大概參考一下顏清標娶媳婦的方向來準備就可以了(我這樣說會不會嫁不出去啊?) 
1/18
姐姐1/19出閣,1/20歸寧,很久以前就敲定我18那天要趕回來幫忙準備!那時還在納悶我要準備什麼啊?晚上回台南,表哥來接我,表姐馬上遞來一張紙,竟然還有條列出我的工作清單,整個傻眼又忍不住想幫這個認真無比的新娘拍拍手啊!!

DSC02726.JPG


當天晚上我就在姑姑家埋頭寫桌卡,就是歸寧那天要放在桌上寫著「新娘朋友」「親家席」的那種東西,先逼表哥跟弟弟把雲彩紙剪成愛心的形狀,我再用麥克筆一張張寫上姐姐早已經準備好的明細,寫完全部之後,閒著也是閒著就加畫了花邊,姐姐一看大喜,馬上要我把全部桌卡都畫成那樣,可惜忘記拍照存證了哈


1/19 出閣

因為邊畫桌卡邊看好久不見的電視導致進度緩慢,加上睡前讀平安壽子的新書調味戀愛讀到欲罷不能,大概三點才入睡;原本預訂八點起床,九點出門到姑姑家幫忙的,結果我昏睡到九點才醒來,下樓還跟邊刷牙邊跟我的人妖大弟弟說,

茵:「我真的覺得有小天使在暗中幫我耶,像剛我在睡覺時,就突然聽到有個聲音叫我起床,所以才趕快起來,不然就來不及了,真是幸好有小天使幫我耶!」
弟:
「那是我叫的啦,我怕你這隻母豬睡過頭!!!」
茵:「你幹麻假裝是我的小天使啊???」
弟:「............我不想跟你這個白痴說話了............」
對小天使之說深信不疑的我,立馬給了我弟一點教訓之後就出門了


DSC02737.JPG

姐姐如果不笑還把眼睛瞪大的話,眼睛大概佔全臉的三分之一吧



我們家三個姑姑,集合起來比菜市場還吵,我待在新娘房間時,三姑姑先出招,
三姑姑:「大姨(一姑姑)說她今天不會來喔!」
新娘:「......騙人!!大姨一定已經在樓下等了吧,你們最愛騙人了!」

接著,我聽到一個很詭異的抽噎聲由遠而近的傳來,一姑姑出現了!!!她為了逗嫁女兒的二姑姑哭,很賣力的裝出感動又捨不得的哭聲,還很逼真的低頭用手直揉眼睛,但因為太好笑了,根本沒有人哭,她只好恢復正常聲音問說準備的怎樣了?姐說男方已經出發要過來迎娶了,一姑姑很入戲的馬上又揉眼睛放聲假哭了起來,我在旁邊笑的驚天動地,真不愧是我姑姑!!

DSC02744.JPG

被踢爆假哭的一姑姑,發現攝影機後生氣的追打小記者!!!

DSC02752.JPG

姐夫把捧花送給姐姐,然後就把姐姐娶走了


因為我是伴娘,之前經同事提醒知道男方要填伴郎這個職缺之後,內心多少存在一點幻想,想說姐夫在航空公司工作,結婚的話多少應該會有幾個帥哥空少或型男地勤同事出席吧,萬一我跟帥哥空少或型男地勤來電,下半輩子就不愁吃穿了,至少坐飛機比較便宜吧!不過很可惜,現場並沒有這樣的人出現,日劇都是騙人的啦(大哭)


迎娶的車隊大概十點多就抵達姐夫家,但媒人說要十一點整才能進去新人房,而且姑字輩的都不能在場
。所以我們就開始亂拍照
DSC02771.JPG

因為禮服太重,姐姐只能一直坐在原地維持這種待嫁女兒身的姿態

DSC02780.JPG

DSC02773.JPG

另一位伴娘怡秀,是姐姐的同事,初次見面就要攜手合作脫新娘的衣服,起初我們兩人都還有點陌生,不過因為當天一直拍照,我哥每次要拍,我都不忘叮囑他站遠一點,如果太近的話我的臉會很大;等他一拍完又馬上問他,我拍起來瘦不瘦?很快的,怡秀掌握了只要誇我瘦臉很小
、身材很標準,馬上就可以輕易拉近我們之間的距離!!!



DSC02802.JPG

時辰一到,新人總算可以進洞房,要坐下前還有個儀式,一個我忘記她是誰的太太,提醒說新郎的褲子呢?姐夫馬上轉身拿了一件黑色長褲來舖在椅子上,下面還要放紅包袋,之後兩個人並肩坐下;我剛咕狗了一下才知道這個動作象徵夫妻一體、榮辱與共有財有庫,好一個意義深遠的舉動啊,這點非常重要,以後一定要特別提醒我老公,不然萬一他拿海灘褲出來,我們兩個下半輩子就注定喝西北風了吧


掀完頭紗之後,那個我忘記她是誰的太太先端來了兩杯茶要他們喝,新人一邊喝,太太一邊在旁邊唸些什麼「拎齁搭,新娘明年小孩生男巴!!阿哈哈哈~我不會唸,黑白唸的啦」,明明唸的很溜而且唸完還笑的花枝亂顫,卻一直推說不會唸

喝完茶,接著要喝湯圓,那個太太先餵姐夫吃,再餵姐姐吃,然後是夫妻互餵,餵食過程中,太太一樣唸著謎一般叫別人小孩生小鳥的順口溜,每唸完一次都說自己不會唸啦哈哈哈,然後不斷重複直到新人吃完湯圓。接著很多人湧進來拍照,而我所期待的帥哥空少跟型男地勤完全沒看到

DSC02811.JPG

好高的花童啊啊啊!!其實是我啦哈哈哈(在座是有人看不出來的嗎?)

DSC02812.JPG

中間身著大紅衣裳、高貴珍珠項鍊黑色膝上短裙腳踩高跟馬靴那位女士就是我娘親,她從小就教導我做人要低調一點,結果自己穿的跟親家母一樣!!!

DSC02813.JPG

我的點子王小洋裝那天聽說暗地裡被長輩唸的沒一塊是(台語),因為不夠亮眼所以不得體,人家只想走小家碧玉路線嘛(蹲)我爸竟然還問我在高雄有沒有空,他願意付錢讓我去上如何穿衣服的課!!!幸好我早就預想過這個情況了,最壞的情況是被關在新娘休息室不能出來而已,所以還頂的住,沒受到多大打擊

我爸衣服很多,自己穿的跟黑狗兄一樣就算了,還從以前就很在意媽咪跟我的穿著,為了掩蓋我發福的身材,我最近回家都穿深色長板蓋屁股小洋裝來混淆視覺,爸爸以為我真的瘦了還誇獎我,殊不知為了矇蔽他的雙眼,我砸了多少錢,無印良品應該有一根柱子是用我的錢蓋的吧!!!


扯遠了,事情拉回來婚禮當天


宴客的場地因為沒有地方給新娘換禮服,只好往返喜宴跟夫家更換,幸好過個馬路就到了,我跟怡秀都用跑的回姐夫家待命。換第一套的時候,怡秀跟我有點手足無措,姐姐一個口令一個動作才趕忙完成,然後回到宴客地點敬酒,由於帥哥空少跟型男地勤都沒有出現,所以打擊太大,導致宴客這段記憶有點模糊。敬完酒之後,又要趕快回家換送客的禮服,這次怡秀跟我都熟練多了,一個脫姐姐衣服,一個換飾品,整個動作流暢到我都想轉行當新娘秘書了哈!送客時因為沒我的事,我只好回到位子上補吃筵席趕進度,還跑到爸爸坐的那桌要龍蝦吃,反正沒有帥哥空少跟型男地勤,我也不用顧本來就沒有的形象;最後是長輩喝茶給紅包,伴娘任務第一天結束

DSC02824.JPG

太陽很大,我們都瞇瞇眼




1/20 歸寧

DSC02835.JPG

照舊我還是睡過頭了,睡眼矇矓之際,看到媽咪穿著豹紋貼身小鏤空上衣出現,我整個驚醒問她今天要穿那樣去吃喜酒嗎?媽咪說沒有啦,這是家居服耶!我問說那你一大早穿這樣是要去哪啊?媽咪邊走路邊搖屁股說要去樓下打果汁啊!留下驚魂未定的我跟習以為常的弟弟

DSC02831.JPG

原本是伴娘之一的大表姊,多虧她說了不想穿伴娘服才救了我一命!!拍照時一樣掌握住躲在合照的人身後、再微微把合照者往前推的重點,才會讓自己的臉看起來比較小!但終究遮蓋不了臉很圓這個事實(淚)


姐姐很用心的把跟姐夫相戀的過程剪接成MV在會場播放,我弟的工作是音控,我的工作是佈置簽名桌協助收禮金跟招待帶位,不過我誰都不認得,只好一直點頭微笑說歡迎歡迎裡面請,然後低頭點紅包的金額;姑姑發給我們禮炮囑咐等等新人進場時要記得拉,我因為太害怕了,拉炮拿在手上,新人都走了大概十公尺了我才在後面拉,完全是放馬後炮的標準示範



DSC02834.JPG

這位一臉為難的男士,就是這兩天不斷被我轟炸跟逼迫「把我拍瘦一點」的表哥!每次拍照時我都嫌他站太近,這樣會害我臉很大,哥都一直說要把我拍瘦的話,他可能要站到樓下去拍才有可能!!



雙方父母跟新人一般都要被請上台跟大家敬酒的,但是主持人有點不夠意思,眾人期待的新郎抱新娘跟蛇吻都沒出現,竟然只讓他們喝完交杯酒就結束了,姐姐事後還說當時超緊張的咧!!我隱約聽到台下有人驚呼:「蛤~怎麼只有這樣啊?」不過主持人還是跟昨天那個太太一樣,在新人喝酒的時候,一直要他們喝光,然後唸些希望他們明年生孩子有小鳥(台語)的祝賀辭有.小.鳥」這三個字還分段加重音唸喔!

DSC02867.JPG


今天只換一套禮服,所以我比較有時間吃東西,而且宴客的餐廳是我愛吃的日本料理,更是絕對不可能放過啊啊啊!!!但不免還是錯過了幾道料理,弟弟們從以前就一直苦口婆心要我少吃點,這次護姐身材心切更是發揮到淋漓盡致,我愛吃的壽司拼盤,他怕我吃太好會高血壓,只幫我留了豆皮壽司;又擔心炸蝦高油高膽固醇,所以全數殲滅,連水果也只幫我留了沒什麼營養的芭樂,如此貼心的弟弟們真是打著燈籠也找不到啊!(轉身一腳把燈籠踩爛!!)


DSC02844.JPG

大弟弟為了配合我,還特地鼓起臉頰來拍照,表面上很感人,不知怎麼的,我心底卻蔓延一股不爽的感覺...

DSC02874.JPG

我爸以大舅的身分三度上台忘情高歌!



昨過昨天的訓練,一回生二回熟,大概進行到第三道菜時我就熟練的提醒姐姐要換禮服了,迅速的脫光她的禮服,換上另一套,然後推出去敬酒。敬到我們家那桌時,媽咪跟弟弟手都一直往下揮,這才發現我把姐姐的禮服拉太高,都快看到內褲了,幸好姐姐在前面拚酒沒有注意到,真是不好意思啊哈哈哈!


結婚的前置作業很多,婚禮籌備也很費事,然後一切都在宴客昭告全世界之後才算定案,兩人結為連理的真正開始原本打算將來如果要結婚的話,簡單的公證就好了,但是經過這場姐姐費心設計的婚禮,看到女兒出嫁,開心又不捨的姑姑跟姑丈,穿的很漂亮的媽咪跟唱歌唱的很高興的爸爸,才知道,結婚不是只有兩個人的事,爸媽也參加了那麼多次別人的婚禮,我怎麼可以自私的剝奪別人跟他們恭喜的權利呢?所以,以後再辛苦也一定要宴客就是了!!(講得一副好像明年就要結婚的樣子是怎麼搞的啊?)


祝福姐夫跟姐姐新婚愉快,相知相守一輩子喔: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