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026.JPG

農曆十五號之前都算過年,所以放紅包袋照片還算應景唷唷唷,
提到十五號,想到安太歲在這天截止,朋友們記得要去安哈!(我媽咪好像忘了

我的年終獎金都裝在這四個肉包子有去無回紅包袋包給八八媽媽跟兩個弟弟了,
今年自製紅包袋省了一百,在此感謝任由大婉跟我騙吃騙喝的貝登堡專櫃,
工具跟技術由剪完頭髮之後瀏海像潘迎紫的俐臻小姊姊提供,字是我自己寫的,
紅包袋雖然帶走了我的白色筆電Dogeared項鍊
、無印良品衛生衣、無尾熊小餅乾,
不過
香噴噴又紅灩灩,真讓人心情大好啊,忍不住多聞了幾下,
然後回家看到奇摩新聞說,市售紅包袋部分含重金屬溶劑、致癌甲醛,要小心中毒...
想到自己興奮的聞了一晚,這輩子沒那麼打從心底希望自己鼻塞過啊。

2/5
下班前大婉來找我,我很落寞的說,一個人在高雄每天都想要吃什麼實在很煩,
大婉於心不忍,說要陪我去吃,
不過因為家裡有煮飯,她媽媽逼她一定要回家吃,所以她只能吃一點點。
茵:「那妳有想要吃什麼嗎?」
婉:
「不然去吃你上次說的美式餐廳好了。」(裝作雲淡風輕,實則非常渴望)
茵:
「那個份量很大耶,大漢堡、大薯條什麼的,會吃到吐耶!」
婉:「沒關係,我們叫一點點就好」她羞赧的以右手食指跟姆指做出一點點示意圖。
結果我們去吃了燒臘飯,大婉點了個一般好女孩吃不完的大盤廣東炒麵,
我們又合點一碗好女孩再喝就會吐出來的雞茸玉米羹,
雖然大婉一直說只吃一點點就好,不過還是全部吃完了。

看了舞妓哈哈哈,男主角激動到我整個頭好痛,於是想做些舒緩的動作,
可能因為太冷了,我邊看邊做瑜珈的時候,猛一個後側大腿抽筋了,
於是形成電影主角激動,觀影者也瘋狂搥打揉捏大腿的兩造皆激動的窘況,
形成一個雙贏(?)的局面。


2
/6 除夕
亮君哥跟小綾姐來接我回台南,
一路上只要哥哥問了我回答不出來,或是我的回答不得他歡欣的問題,
他都要我在下個紅綠燈下車用走的回家,
車程一個多小時,他光重複這句就差不多半小時,
激動程度取決於我的回答而起伏,我的回答則取決於他問題的過分程度來分輕重,
問題示範如下,情境是哥哥買了新的羽絨外套、皮質咖啡橘色,

茵:
「哥,你幹嘛學木村拓哉買那種外套啊?」
哥:
「哪有,是木村拓哉學我的!」
茵:
「是喔,可是他穿這件很久了耶。」
哥:
「可是我穿起來比較帥啊!昨天買的時候店員也說很好看。」
茵:
「你想太多了吧,而且店員想騙你的錢當然說好看啊。」
哥:
「下車,你給我下車!!!」
以下橋段不同,結語重複直到我下車,幸好我深諳
「男人過了三十歲都只剩一張嘴」的道理,平安的回到了台南家裡。

回到家跟弟弟打了桌球,看了電視,讀了點「不專業偵探社」之後小憩片刻
然後是媽咪準備的豐盛年夜飯,
弟弟們一邊吃得津津有味,一邊把我當孫子般叨唸著我不敢吃烏魚子有多愚蠢,
我只問了他們一句:今年不想領老娘的紅包了嗎?
馬上一個幫我夾菜、一個幫我盛湯,馬上變成安靜的小李子伺候我這太后。

飯後表哥打電話找我們玩撲克牌,弟弟們深知贏哥哥的錢是每年傳統,
他們馬上整裝出發,剩下面對電腦、背對電視的我,跟十號要交的月報奮鬥著,
因為放不下有著天殺好身材的孔侑跟星光大道特別節目,
我雖然面對電腦卻忍不住頻頻轉頭看電視,搞得除夕當晚脖子有扭傷的跡象。


2/7大年初一。
睡醒竟然已經下午快兩點了,小弟弟照例問我是母豬嗎?
我也照例問他明年不想要紅包了嗎?弟弟馬上俯首稱臣。
下午我照舊坐在電腦前,照舊把頻頻轉頭看身後的電視,嚷著報告寫不完,
仍雙眼發青直盯著重播的咖啡王子一號店,完全就是昨夜的翻版,
阿~如果可以跟孔侑一起工作有多好,叫我變性我也願意啊,
不過萬一我真的去變性,就算真的一起工作又能怎樣呢?

大弟弟一早就跟同學打麻將去了,聽說纏鬥了十二小時,輸贏僅在三百塊上下...
晚上跟表哥夫婦還有小弟弟逛三越,接著去海安路喝茶,年輕人真是多到滿出來。
回到家裡,超多人在打麻將的,開了兩桌有吧,
媽咪說桌上有宵夜可以吃,竟然是肉粽跟一大鍋蛋花湯,
我雖然不忌口,但還是知道半夜十二點嗑肉粽不是一個好女孩該有的行為,
所以只盛了蛋花湯就上樓繼續看孔侑。

十分鐘之後,媽咪到樓上看到我在喝蛋花湯就說:那麼晚了還再喝,難怪那麼胖!
我目瞪口呆的看著她,再看看剛她叫我喝的蛋花湯,說不出反駁的話語,
心裡只覺得不要跟一個又要馬兒跑、又要馬兒不吃草的失憶症娘親計較了。


2/8大年初二回娘家。
因為表結剛結婚,所以依照習俗今天二姑姑要煮大餐宴請女婿,
二姑姑手藝不是蓋的,光用想的我就快被自己口水淹死了,
之前有次我們王氏家族宗親會,與會者破百人,包辦掌廚的就是二姑姑,
二姑姑用料之奢華與豪邁,可說是讓斤斤計較的家庭主婦羞愧且動容啊,
根據某次吃到魚翅羹的A小姐說,
她媽媽煮魚翅羹時,一包蟹肉分三次煮,不像二姑姑煮一次就放三包蟹肉!
別人家的魚翅都是撕碎的散在湯裡,想要撈到還得憑技術跟好眼力,
二姑姑放的魚翅是原始風貌一大塊,而且因為放很多,想不撈到還很難!

昨天晚上媽咪就很興奮的告訴我,說今天二姑姑要請女婿,
我問她又不是你要請女婿,你在高興什麼啊?
媽咪說:因為我們全家都要跟去吃啊,所以明天不用煮飯!!
雖然我覺得媽咪的心態很下流,不過只要能吃到二姑姑煮的,叫我下流王也沒關係!
所以初二當天難得一大早我就起床了,
本來還想做個伏地挺身讓自己餓一點,才能吃多一點撈本,
不過想到我不會做伏地挺身,而且這不該是沒有心機的好女孩做的事,就也作罷。

(照片一直傳來上來,圖片後補。)

媽咪邊忙著夾菜邊告訴我,叫我別太早嫁,這樣以後初二就可以來姑姑家吃飯,
天底下怎麼會有這種父母啊?
不過我已經想好,以後我結婚的話,初二中午吃姑姑家,晚上再吃我娘煮的就好。

就這樣,我大年初二下午就回到高雄,關在家裡寫難產的報告,隔天上班,
今年的過年沒打到牌、也沒有一直大吃大喝,
不過大家都平安健康就是最好的事了:D




附錄:
我們辦公室裡有很多「鳥籠」,那是我們平常拆完書後,暫放分類書籍的櫃子,
過年期間廠商物流都休假,所以年前要備很多書,
結果竟然連硬梆梆、直挺挺的鐵架都歪了...

DSC02973.JPGDSC02972.JPG


DSC01715.JPG

絕對不是因為我睡過他的關係!!!

我是第一個發現的,密切觀察後發現歪斜的角度越來越大、速度也越來越快,
鳥籠們可能自以為是比薩斜塔吧,整個歪的很來勁兒,一度造成辦公室內的恐慌。
我們幾個人試著想把鳥籠們推回正常直立角度,可不管怎麼推他們就是聞風不動,
下班前還緊急撤了兩籠書下來才回家,
隔天連絡設備組孔武有力、喊水會結凍的武聖大人來看看這些膽大包天的鳥籠!!
結果......

DSC03011.JPG

大人真的是輕輕一推、輕輕的而已唷,就像在唱青青河邊草的那種力道,
鳥籠整個受到很大的刺激就乖乖站好了,
親眼目睹到這件事的我,實在有種餘悸猶存的感覺啊(抖)。


ps.最近小鳥茵家的網路很不穩,整個慢到像台鐵誤點卡在路上,
沒辦法下車(拔掉網路線),還是只能坐在車上脾氣暴躁的乾等,等到他動;
也不知道這幾天系統是不是有問題,文章跟照片都傳了很久、失敗非常多次
這篇我15號凌晨就開始寫了,不是故意不更新的啊啊啊!

再ps.孔侑身材好好啊啊啊,我半夜看DVD看到都要流鼻血了啊啊啊!
上次看完伍迪艾倫的電影,也超愛HUGH JACKMAN的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