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冬天以前,我每年都只靠一條蠶絲被、一條涼被跟一條薄毯來度過寒冬,
另外還有兩個拆開可以當薄被的小抱枕,
跟上網時用來蓋腳的維尼小毯(因為我莫名堅持房間內一定要穿細肩帶跟小短褲)
雖然睡的是學生專用的木板單人床,底下卻也墊有兩層床墊,
都已經擁有那麼多了,我還是無法滿足,
除了今年實在冷到靠北受不了以外,我也映證了,瘦的人比較怕冷這件事,
說到這,請容我去加件羽絨外套再繼續,你也知道↑↑↑↑↑↑↑↑↑。

雖說都24歲了,但被子不夠暖,還是只能無助的打電話給媽咪拜託她想辦法,
因此多了條厚得很像氣墊床的小粉紅,她的厚度大概5cm有吧,
如果裹著小粉紅從三樓往下跳,大概也不會骨折,只是會變智障而已,
但因為我本身頭腦已經有點問題,在此也不額外再做驗證,謝謝各位。

恩,我要說的是,
當我已經擁有那麼多,卻還抱怨著棉被不夠暖時,完全沒想過,
就在距離我不到10公尺的地方,我的室友魚停(化名),過著多麼困頓的生活。

魚停叔話(化名)是夏天搬進來的,為了省錢而合租一個房間,
我第一次參觀她們房間時,叔話很正常,魚停就有點...恩...節省,
她的單人床上除了一條被蹂躪的很慘的鹹菜乾薄被以外,沒有任何東西,
下面就直接是木板,沒有所謂的床墊之類的,不過她睡的很開心就好。

因為她們房間有一整面是落地窗,我告訴過她們冬天時,這個房間會很冷,
尤其魚停的床就緊鄰落地窗,更是冷風直擊的第一線,
但到了冬天時,她還是直接睡在木板上,完全沒有要舖床墊禦寒的意思,
我曾經想過,是不是因為家境比較清寒,不得不省下添購床墊的開銷,
但當我看她宵夜吃鹹酥雞跟魷魚(60元),而非黑輪片跟豬血糕(20元)這種組合後,
我就覺得這是她選擇的生活方式,是不容我這個旁人置喙的!!


今晚我有事找魚停,進了她們房間後,我看書桌跟床上都不見魚停蹤影,
便問叔話:魚停不在嗎?(一般他們大概晚上十點就睡了,實為健康大學生之表率)
叔話說:有啊,魚停在那裡啊!
她們房間放了兩人份的床
、書桌跟衣櫥,幾乎沒有多餘的空間,更別說藏匿,
但我還是沒看到魚停,只好再前進個幾步,
我看到......

少女中段.JPG

乍看之下還以為發生了命案,屍體藏匿不及而被我金田茵茵發現,
誰想的到你她馬的這個孩子竟然上半身睡在衣櫥裡,下半身塞到床底下!!!
如此不自然跟常人無法理解的狀態,嚇得我當場倒退三步!!!


後來才知道是因為魚停朋友來訪,兩個人睡單人床太擠,聽說朋友昨晚還掉到地上,
所以魚停今晚乾脆睡地上,於是形成這個常人難以想像的方位。



非禮勿視.JPG

這衣櫥是當初郁涵搬走時送給魚停的(她的衣服本來都掛在一般人晾衣服的竹竿上)
我猜郁涵絕對沒想到,這個衣櫥有朝一日竟然變成魚停安置上半身的地方...




遊民少女.JPG

雖說睡在衣櫥很不尋常,不過配備倒是一應俱全!!
但是因為被子太薄,還必須穿著厚外套才能睡......


魚停:學姊,這樣很奇怪嗎?
小茵:「廢話!!!當然奇怪啊!!!誰像你這樣睡啊?你是遊民嗎你??
魚停:「可是這樣其實滿舒服的耶,而且我床底下擦的很乾淨
小茵:「擦的很乾淨的話,你怎麼不睡成上下舖啊?至少不會嚇到人啊!!」
魚停:「什麼上下舖啊
小茵:「你朋友睡床上,你睡床下面的地板,自己假裝是上下舖啊!!」
魚停:「哈哈哈......對齁!!!
小茵:對你媽啦對!!!


不過我覺得,真正可憐的是魚停的朋友,
寒流來襲,她竟然睡在大面落地窗旁的木板床上,雖然床上有多一個薄薄的床墊,
但她一定不知道,那個床墊是前前任跟兔子一起睡覺的室友遺留下來,
一年多以來,閒置在客廳的洗衣機旁,除了灰塵以外,無人聞問的床墊。
而且如照片所示,即使是冬天,床墊竟然還是竹席那面朝上,
魚停的朋友在這個室溫17度的晚上,僅只發配到一條涼被裹身,連枕頭都沒有。


親愛的大婉,
我去你家都睡彈簧床,讓你睡地板,是因為我告訴你來者是客的原則;
你來我家卻睡地板,而我睡床,是因為我不想害你背上鳩佔鵲巢的罪名,
用心之良苦,希望你能了解,
再說老娘都有幫你舖瑜珈墊跟薄被,還給你枕頭跟毯子,甚至出借我的小熊陪睡,
要什麼給什麼,盡我所能提供給你舒適的睡眠空間,
盼你今日看了魚停朋友的遭遇之後,往後能夠好好珍惜我所給予的。


也希望諸君看看別人,想想自己,
當我們嫌床不夠舒服棉被不夠暖時,
我們的大學生,我們國家未來的棟樑,正裹著外套蜷曲在衣櫃裡睡的香甜呢!!!
所以,不要再抱怨了,親愛的,
要知足要惜福,讓我們一同微笑,迎向明日的曙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