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318.JPG
kaku大人三月份將重返我們工作團隊,
她說想在回來前,以一個單純讀者的身分去台東故事館看看,
最近我不曉得哪根神經搭錯線,常見患得患失心煩意亂等症狀,
基於想早日康復成你好我好大家好的狀態,我也帶著孩子muri跟去了。

8點出門時可能因為太早了,太陽還躲在雲層後頭,沒能光明正大的出來見人,
早餐店阿姨見我在這個時間報到還嚇了一跳,想說那麼快就到十點了嗎...
我用過於早起導致頭腦缺氧的喜憨表情給了她兩顆免警蟑跟她說,
早安你好,現在是8點沒錯,我今天要去台東玩啦。
突然意識到再十分鐘火車就要出發,趕緊搶了三明治就趕快動身了。
kaku前天就買好了票,兩個小時就到台東的自強號,可是沒有位子了,
我們一上車就不明所以的直往後走,最後一節車廂是日本的阿公阿媽旅行團,
他們都乖乖坐著在聽導遊講話,本來我想逮住機會狠狠的說釣魚台是我們的,
但是他們好像沒有要跟我搶的樣子,所以我就邊微笑邊點頭的走到後面空地坐著;

DSC03235.JPG

太陽出來了,暖洋洋的灑進車廂裡面,感謝上天賜予這般出遊的好天氣,
沒多久之後就變的有點熱了,我脫了兩件外套,
瞪著天殺的米其林大衣,回想昨天是哪一個氣象主播說今天有超強寒流登陸。

DSC03226.JPGDSC03229.JPG

這班高雄早上8:20分發車開往花蓮的自強號列車,服務人員都非常的親切,
打掃的阿姨經過我們時提醒了好幾次說前面有空位可以坐,
雖然坐在地上屁股有點不舒服,可是我不在乎,
(要是曾經在乎過她的感受,想必現在就不會是這種尺寸了...)
貪圖陽光的熱度跟美好,兩個人都坐地上的話就可以平均曬到太陽,
而且最後一節車廂的空間比較大,KAKU跟我都自由自在的往返左右車窗亂拍照,
雖然沒有位置坐,卻也是一種無拘無束的自由。
DSC03227.JPG

列車長來驗票時,我斗膽提出請他跟muri進行剪票合照的要求,
他很可愛的笑著說這樣拍謝啦,火速的剪完票就逃走了,
後來再次出現時還跟我們說前面有兩個人的位子可以坐了喔,趕快去!
盛情難卻之下,kaku跟我還是去了,剛好眼簾也映入南迴鐵路的景緻。

DSC03276.JPGDSC03272.JPG 

海水在陽光的大方佈施下,湛藍的層次分明,波光瀲灩的叫人捨不得移去視線,
婀娜的太平洋裙擺搖曳著東海岸婆娑生姿,無怪乎連日本人都來擠火車囉。

DSC03268.JPG

十點多抵達台東車站,租半天的機車竟然只要200元,趕緊前往書店。
耶卡展跟農曆年都落幕了,書店不復節慶的喧鬧,回歸平日的恬靜,
看見書區陳列了一個水越筆記本的主題桌,內心不住暗自竊喜著;

DSC03302.JPG

進辦公室跟樹樹打了招呼,馬上反射性的開始讀銷售報表,可悲的習慣。

DSC03329.JPG
muri吵著要跟當紅的奶油獅合照。

繞繞晃晃睽違了三個月的台東店,
好似不成文的規定,之後還是跟kaku鑽進隔壁星巴克了,然後開始寫明信片,
怎麼最近走到哪都一直在寫明信片啊哈,而且平常買的那些,臨出門都會忘記,
只好一直買一直寫一直寄,想收到小鳥茵旅行明信片的人可以偷偷留地址哈

DSC03339.JPGDSC03335.JPGDSC03340.JPG

DSC03309.JPGDSC03316.JPG

貓咪很可愛,自己在星八克門口玩,我一過去馬上就跑過來粘著我,
好像是我失散多年的親生骨肉一樣,一直貼著我在腳邊鑽過來繞過去的,
我抵擋不住她的熱情攻勢還玩到倒在地上,咪咪你根本是狗吧你!!
連我幫kaku拍照時,她也乖乖的蹲坐在我旁邊看我照相,
不過從她戴有項圈,還有專用的喝水小紙杯來看,說不定是星巴克養的,

DSC03310.JPG

她不斷逼近我,我只好拍照存證,
企圖在她對我造成什麼傷害後,跟她的家人求償大杯的濃縮星冰樂!

DSC03322.JPG

我幫貓咪取了個通俗可人的名字叫咪咪,不過看她的表情似乎不太滿意。
中午用餐時間,敏菁帶我們去一間長得很像書店的簡餐店吃飯,有圖為證。
DSC02209.JPGDSC03348.JPG

左邊是書店,右邊是餐廳,長得很像吧哈。

DSC03347.JPGDSC03346.JPG

muri看到什麼都要吃,所以吃得胖嘟嘟。
吃飽喝足之後,kaku跟我先去郵局買郵票跟寄明信片,然後前往海邊,
這裡的人真幸福,只消短短的距離隨時可以接近大大的太平洋跟一整個天空,

DSC03365.JPG

kaku一到海邊馬上站到大石頭上,好像上面寫著她名字一般的刻不容緩,
我因為太了解自己跌倒滑倒的高超技術,選擇乖乖坐在石頭上,仰望著kaku,
任由不受控制的海風把我的頭髮吹的像瘋女十八年也不在乎,畢竟在乎也沒用。

DSC03355.JPGDSC03362.JPG

DSC03381.JPG

或站或蹲的在海濱,幾近放空的等浪打上來,
期許浪花會帶來什麼驚喜,比如說英國王子的求婚信,
也盼望浪花帶走一些什麼,比如說生命的意義到底是什麼這種世紀無解之謎;
我無感的蹲踞在一個自以為安全的臨界線,
想以一種低調不受驚擾的姿態緩緩等待,輕輕觸摸打上岸卻馬上又會退回的浪,
等了好久,伸長了手,每次都差一點就可以摸到,飲恨的看著海水無情的回流,
我卻也固執的不願往前移動,就怕太多的浪花瞬間淹沒我的期待,
短暫的恍神沒注意到一波大浪,閃避不及的左半身,連褲腳都濕了,
浪花以一種教訓我的姿態,告訴我go ahead and get it, or you'll lose it.
剛好天公不作美,這時飄起了小雨,於是我們惜別了這迷人的海岸線。


回到書店,寫完最後一張明信片,開始寫日記,

DSC03392.JPGDSC03393.JPG

聽著tanya的歌,muri突然說他很想結婚,哈哈。
kaku跟我雖然比鄰而坐,卻各自沉浸在書寫裡,
為了趕5點半回高雄的火車,在五點時有如大夢出醒,急急忙忙往車站前進,
路上還是不忘找郵筒,幸好台東的郵筒還真多,
不然如果把這裡的陽光跟海水帶回高雄才寄,恐怕收件者的驚喜就會打折了。

上火車找位子時,很巧的竟然就坐在樹樹旁邊,
而且還遇到早上對我們很好的列車長,他穿上了槳得筆挺的外套我還沒認出來,
直到他停在我身旁,親切的問說:你早上也坐這班車來齁?
kaku覺得很有緣,再度提出可不可以合照的要求,不過這次也給列車長逃走了。

火車框瑯框瑯駛離台東,清朗的海岸線隱沒在離開的里程,夜色宣示佔領天際,
我們回歸喧囂的西部,所幸已經蓄飽滿滿的電,準備繼續打拚,
謝謝kaku的邀約,短暫的出走讓心情跟視野都開闊了許多啊,
離世太平的台東,下次,再跟有緣的人一起來吧。

DSC0325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