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記一下這兩天的事,是簡單喔

4/22
下午開對外書區會,在這種需要說話的場合,我一向不是容易緊張的人,
但因為同事都很緊張,加上我的巾頭沒有讀完就要上場,所以不安也爬上身了,
雖然kaku說沒關係,沒讀完有沒讀完的講法,
但我還是用食不下嚥的午餐時間讀完了,心情轉折很大,詳情請等待讀書心得(汗)

以往的書區會都是在辦公室開,只有同事參與,這次拉到書店的閱讀區中庭,
現場大概是這樣的,老大還泡了兩種茶給我們喝,只是我喝起來都一樣:P


DSC03657.JPG
書區會是我們每個月都會開的,算是很重要的交流會,
由各區的人分享自己當月的大書或有感覺的書,講題不限,以新書為原則,
我有紀錄當天與會者的討論書目,給大家聞香一下,
Mg-中國很牛,延伸-沒有中國製造的一年;邦邦-從搖籃到搖籃
屏東店遠道而來的淑珍-寺內貫太郎一家;淑敏-不合理的行為
愛臨小姐姐-永遠的林格倫,延伸-長襪皮皮來囉
宜諄-性別打結自己的房間;筑迎-城邦三月開始發刊的Traveler深度旅遊誌;
宛儷-魍魎之匣暗黑童話;kaku總結-我所看見的未來,延伸好多我來不及記...
大概是這樣的,每個人看的書種有限,所幸分享無上限,可以藉此相互灌溉,
這個書區交流會是歡迎讀者一同參與的,大高雄的朋友有想來可以跟我說哈!

然後當天我跟媽嗎穿同一件衣服上班耶哈,好難得喔,可惜幼幼不在這裡了(淚)
親愛的幼幼下次回來要穿格子衣喔,我們再來開母姐會哈,嗚~

DSC03685.JPGDSC03686.JPG

看到照片我真的被自己的高度嚇到,但後來冷靜下來想想,都是因為媽嗎太矮了...
而且宜諄幹的好啊,連媽嗎用來虛張聲勢的小香菇椅子都拍進去了哈哈哈
快要下班在趕著上書時,想不到Neil竟然出現了,好驚訝也好高興喔哈哈(羞),
還拿著男人都是智障,問說我的名字印在封面上是怎麼回事,哈?
而且很捧場的在我三言兩語的胡亂推薦下買了一本毛巾頭,幸好他後來說很好看

晚上跟夕溫小姐姐去逛街,我是為了買參加媽嗎婚禮的衣服才去的喔,
常常我們都用當天花多少錢的衡量標準來決定晚餐吃什麼,
一般如果只是約吃飯,我們就會吃我愛的義大利麵,如果是逛街的話就看成果了,
依那天的戰績來看,其實我們晚餐應該只能吃7-11的小小小饅頭,茶葉蛋也不能加...

產情關注:
馬林魚之家的小寶還沒從Amego那裡退房,我上班想到都好緊張...


4/23
因為莫名其妙被傳染早睡早起病,最近常常很早就醒過來,
早班上班時間是10:20:59前要按到指紋機,
我常常都是用盡全力狂奔,按在10:20:40秒後59秒前的,神一般的女子(遠目),
昨天就因為早起,10:03分我就從容不迫走進辦公室,嚇得老師差點從椅子上摔下來,
不過也因為少了跑步運動,讓我不太習慣,還趁開店前自己在文具館拉了一下筋

雖說醒過來跟真正爬起來是兩回事,但今天我醒來偷看時鐘時,
想到下午要跟台東討論文具銷售,應該要趕快讀一下他們的報表,
理智馬上告訴自己現在不行太早了不要想再睡一下好了,
結果大腦不受控制的開始思考,我就起床了,在早上八點,八點耶!!
起床最重要的當然是吃早餐,我穿好衣服,
神清氣爽的拿了30元跟赤朽葉家的傳說的試讀本出門,回家才發現忘記帶鑰匙了!!
幸好我住二樓,幸好小叮噹房間有陽台,我在樓下沒有公德心的大叫小叮噹名字,
淑樺探頭說ok,小叮噹下樓幫我開門,真是太謝謝了,我會買銅鑼燒給你們吃(淚)

吃早餐時看了一集Grey's anatomy,之後完全忘了早起是要看台東銷報跟讀書的,
讀書是因為kaku大人給了我2本野葡萄文學誌5本聯合文學7本印刻文學
但是早晨的光陰實在太美好,可以跟上班族朋友同步msn跟巴布,
可以邊寫blog邊看朋友的blog而不用擔心太晚睡,早起真是美妙啊啊啊;
結果因為太興奮,很快就累了,我的毛巾頭心得才寫一小段就想睡了,
所以11點時又不爭氣的爬回床上盡情的小睡...
上班族朋友,我真是太佩服你們過人的體力跟耐力了!!
每天六點多就要起床的NEIL,以後你十二點就說要睡的話,我絕對絕對不會吵你了!


其實這篇是要寫我收到很棒的禮物,前面又情不自禁的鬼扯了一堆是怎樣啊啊啊?

shirley應該是從Amego那裡連到我家的,打一開始在我這兒留言就都很生猛有力,
我去她那裡之後,才了解她的激動所為何來,
我們的興趣、喜好做過的事買的東西之類的,巧合度根本就是卡到陰的高啊!!
難怪她那麼激情,來到我這裡跟看到失散多年的姊妹一樣啊哈哈哈,
最近她寫了一篇遊記,地點剛好是我去年員工旅遊的地方,拍照的地方也一樣,
所以她說我們在演穿越時空的情書嗎?還真的很像咧哈哈哈!

收到shirley的小包裹,我一般都是猴急的先看卡片,桃紅色信封的GALISON小卡,
再打開看到親愛的阿朗基阿朗佐的紙袋,我腳都軟了啊啊啊,

DSC03687.JPG


結果裡面是香蕉先生的筷子跟膠帶,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我都快化成一灘水了我!!
香蕉先生的笑容好燦爛啊,笑的我都心花朵朵開起來了我哈哈哈!
我愛死那個盒子了天啊,忍不住想像香蕉先生一樣抖抖抖了哈,

DSC03691.JPG

以後除了吃義大利麵還是牛排以外,天涯海角我都會帶著他的,謝謝Shirley!!!


激情過後,再把鏡頭拉回來我的工作日記,
今天到的書是我接手以來最多的,加上昨天開會沒時間上架的,跟暢榜撤下來的,
超載的書車讓我推得東倒西歪,超想在車上裝喇叭還是插個行人迴避的牌子;
文具也到了好多貨,還都是最讓我沒力的基礎文具,
幸好我有個辦事效率極高的得意左右手佩琪,她三兩下就點完好幾箱貨也順利上架,
喔~親愛的佩琪,如果文具館沒有了你,叫我怎麼在書區活下去啊我親愛的~


晚上用完餐在辦公室休息,剛準備出去上班時,突然接到兩通來電都指名要找我,
我選了提前三秒撥進來的那通,是要詢問羊咩卡麥蓉狄亞的!!
對方說想要一打十二隻的卡麥蓉狄亞,
我腦袋急速運轉,心想糟了,昨天調了兩隻給屏東店,現在庫存不夠了可惡,
沒關係,可以跟信義店的仙女調!
我高興到耳朵都發熱,心情超激動的,阿母,我要出運了我!!!
就在我思考的同時,對方又問我有沒有小隻的,她們其實想要小隻的,
我說沒有耶,這次全省進貨都是大隻的,結果對方說蛤好可惜喔,
我有點慌張,想說該不會就這樣不要了吧天啊,我心跳都快停了我,
但還是不忘請問對方是在哪裡看到產品訊息的,
她愣了一下,說是在網路上,我在問是網路書店嗎?對方有點遲疑,才說是部落格,
我完全不疑有他馬上放聲尖叫:是我的部落格嗎?天啊!!
心裡想著我得到金馬獎了我(?)激動不已啊啊啊!!
後來對方請我稍等,她把電話轉給另一個人,我想可能是決策的人之類的,
還換上我最甜美的聲音來應答,然後,對方說:


「小鳥茵,愚人節快樂!!!」


你他馬的竟然是小乖叔叔跟mina!!!!!我被耍了,逼(消音)
大家有沒有發現,我這次寫的你他馬的四個字沒有用線槓掉,
是因為我當下講了更多比這個還精采的字眼,我整個對著電話瘋狂大叫,
如果電話裡面有住電話神,應該第一時間就被我吵到耳聾了!!
淑敏也馬上從書店進來,看看到底發生什麼事了,而我還是停止不了的瘋狂笑罵,
小乖叔叔很明顯在對話那頭有著歉意,不過跟他的笑意比起來,根本不足萬分之一,
而mina呢,我猜應該是在旁邊笑到下巴脫臼了吧,拎娘咧!!
我邊哭邊笑的咆哮了大約五分鐘之後才比較冷靜,但還是隨時有失控的跡象,
掛電話之前小乖叔叔笑中帶淚的說要我繼續好好上班,注意人身安全(?)
我再度被引爆,馬上對著話筒狂吼:

「你們兩個才要注意人身安全,因為我要派人去殺你們!!!」

之後我一直嚥不下這口氣,自己覺得好丟臉又實在太好笑,
搞得我晚上上班一想到,常無法控制自己又想哭又想笑的表情,都快抽筋了我,哈!
今早跟小乖叔叔msn的時候,他還轉述mina誇我應答時很冷靜,
我當然冷靜,你他馬的我怎麼會想到自己的好朋友會做這種事啊!我們是好朋友吧!
不過以後誰要是敢再拿要買卡麥蓉狄亞的事耍我,我絕對不會讓你好過的,哼哼!

結語:蔡宗乖跟林米納,真是吃了熊心豹子膽了你們兩個!!



產情報導:
根據魚頭叔叔的回報,林小寶已經於今晨報到,跟我們一起呼吸囉,
聽說神情跟Amego很像哪,最重要的是母子均安,一切順利真是太好好好好了啊哈:D


最後,早起真是太好了,多好多寫部落格的時間喔哈,
不過我只先顧著寫新文章,回覆留言就要在另外找時間了,謝謝各位大德的體諒: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