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 拜訪馬林魚之家

前腳一下高鐵,後腳立馬直奔民權西路站,這趟北上第一個重點是要拜訪馬林魚之家,魚頭叔叔、
Amego、小寶,我來了!!(要不要改成馬林魚寶齋啊哈)好像身上有裝羅盤一樣,非常順利的就抵達了林家大門,Amego誇獎我:「幹得好!」之後,就開門讓我上樓了。門口的小黃燈溫柔的灑在兩旁的書架上,我鞋子都還沒脫下,就不住望著頂天立地的書櫃直發楞,有這樣的藏書完全取代牆壁,這該是所有愛書人的夢吧,讓人好生羨慕啊,我以後也想住在這樣的地方。

魚頭叔叔非常爽朗,跟我想像中的差不多,Amego緊緊把小寶兜在懷裡,我好像看到傳說中的母性光輝在閃耀,還脫口而出說了Amego很漂亮,這種乍聽有點媚俗,但完全是發自內心的真心話,可能因為魚頭叔叔描述過Amego要找死的年輕人禮讓博愛座的英勇行徑,讓我每次想到她時,背景都是滾滾黃沙,Amego騎在馬上颯然而至的場景,所以看到溫婉嫻淑的本人,心裡不免有種自己真是神經病的慨嘆;小寶比我想像的嚴肅許多,一直緊蹙眉頭打量我,希望不是因為我一直露出他看起來很好吃的表情,是個很有主見而不輕易賣笑的小嬰兒哪,不過很新鮮,看起來很可口

DSC04117.JPGDSC04116.JPG

左:媽~這個姐姐好奇怪喔,她是不是想吃我啊?
右:Amego:不要怕喔乖~

跟虎姑婆一樣,小嬰兒的手跟腳一向是我最感興趣的部位,當然也沒放過小寶的,再說小寶的腳趾頭根本是小嬰兒界的典範,精巧圓潤可愛非常,Amego獻寶說如果趁小寶睡覺全身放鬆時,可以把他的小腳組合成菊花的樣子,還試圖在小寶清醒的狀態之下弄給我看,我心想真是太好了,之前小寶剛開始接客時,冊冊趁著地利之便拍了他的照片來跟我炫耀,這次我可是握有小寶的小菊花照片呢,贏定了我哈哈哈!

DSC04126.JPGDSC04129.JPG

林小寶小菊花私密照首度網路大曝光!!
左為意識清醒時硬被Amego逼著開花,於是只開一半的堅忍不拔強迫照,
右為娘親趁子昏迷之時,整個霸王硬上弓而全部聚攏之盛景!


DSC04120.JPGDSC04132.JPG

左:媽~以後可不可以不要叫那麼奇怪的姐姐來家裡作客啊?
右:這姐姐可是集智慧與搞笑於一身的奇葩(設計對白),你可要張大眼睛看清楚了!


DSC04123.JPG

忘了說,我一踏進屋內,魚頭叔叔便問我喝不喝酒,我新陳代謝異於常人,一沾酒就發熱,發熱後就會有驚世駭俗的放浪舉動,所以人前極少碰酒,而且嚴格說來,我們算是網友呢哈,我怕第一次見面嚇壞大家,從此歸為豪放女之列或是拒絕往來戶就不好了,趕忙謝絕。

屋內還有兩位朋友,台北故事館的慧君跟書展協會的玟貞,都是魚頭叔叔遠流的前同事,今天小的有幸參與他們的聚會;席間聊的多半是藝文界的事,他們開始編書時,我大概還只是個慘綠少女(現在是慘綠輕熟女,馬齒徒長,一點進步也沒),因為插不上話,於是我處在聽的時間居多,不過嘴巴跟手都沒閒著,一直在消耗餐桌上的食物便是。

魚頭叔叔說起前次同雷驤喝酒的事,我心裡一陣大驚,雷驤耶!是在我寂寞的十七歲時拽著他的書,讓我從此自以為與眾不同的那個雷驤嗎?慧君談起光夏,我忍不住大驚小怪的插口問了:
光夏!!是雷光夏嗎?」那個出現在我iTunes裡面的雷光夏老師嗎?之後一段時間我心裡都莫名處於兵慌馬亂又戰戰競競的狀態,好像劉姥姥誤闖大觀園一樣,不過吃的動作倒真的沒停過就是了,哈。好神奇的感覺啊,聽著他們談論著那些平常只會在書上看到的名字,似近又那樣遠;當完全插不上話時,也不覺侷促,就只是靜靜的放空,然後看著架上落地的書,暗自推測是怎樣的走櫃呢?

後來聊起影集,我跟馬林魚之家一樣,住的地方都沒有電視,眾人常訝異於我這六年在高雄沒有電視怎麼活?我心想光是有網路我就已經玩到列為爆肝的高危險群了,就是因為沒有電視我才能活到現在啊!而且新聞跟綜藝節目亂七八糟的,看了考試也不會得第一,再說還有愛臨姐姐跟
mina兩位俠女供應我電影、日劇跟影集,我已經是個得到上天恩寵的孩子了。不過他們聊的CSI我只看過一季,依舊插不上甚麼話,倒是很訝異於魚頭叔叔最愛的節目是「鐵男躲避球」跟「哈啦猛男秀」,我心裡大驚原來讀書人也會看這個喔!不過這也不難解釋為什麼魚頭叔叔會跟我當朋友就是了(淚)。

眼看一位出版界重量級的編輯,穿著居家短褲在我面前為了亂鐵男躲避球笑得嘎嘎叫,眉飛色舞的回憶當年讀台北工專時的作弊軼事,三不五時起身泡奶給小寶喝,Amego也在旁邊碎念著,他進坐月子中心時都光顧著看電視,被編輯催搞也不安分寫還一直上網看棒球看電視等等的,真是種很玄妙的感覺啊哈!

臨行前,魚頭叔叔說到他們家不可以空手而回,於是選了「銀河便車指南」送我,還說很好笑,應該很適合我,看來我的轉型之路真是遙遙無期了!因為我太晚到,只短短的停留兩個小時,很不夠本啊!照理來說,我十一月份還會北上開海卡會,說不定十月的信義盤點我又會厚顏無恥再報名一次,屆時希望魚頭叔叔跟
Amego可以賞臉再跟我吃個飯啊,親愛的Ring這次千萬不要再錯過了唷!


6/10 北美館&東區

以往總是夜夜笙歌的我,加上早晚輪班的加持,睡到過午是常有的事(如果我在家裡這樣睡,我爸大概都要報警了吧)。前陣子莫名的早起,把我這習武之人再度推向健康的巔峰,不論幾時睡去,總是在八九點就悠悠轉醒,明明身體就很累頭腦卻清明異常,若是上晚班,至少也要15個小時後才能再躺到床上,那種心情有多沮喪!這次人都到台北了,壞掉的生理時鐘還是不肯放過我,丹丹一直笑我犯老人病

中午跟丹去石牌吃阿財水餃,我一直問丹丹「阿財是哪位?」丹都不知道,真是太無知了。為了等丹
seminar結束,我潛入陽明的圖書館寫了想跟爸媽說的,使用電腦時,還有個女生問我網路的帳號密碼是什麼,看來老娘還是一臉清純學生樣啊哈,學妹(還叫別人學妹)眼力真是太好了;寫了三張明信片分別寄給大豆、佳惠跟布魯斯,接著就跟丹出發去北美館囉。


DSC04157.JPG

青春的男兒們,快把球踢來姐姐這裡啊,快快快~

還是第一次看到中山足球場,比我想像的小很多,草地上的黃金倒是不少;原本想去看米勒畫展的,時間切不好,就近先去了一直想看的北美館,又因為時間太短,沒能順道參觀台北故事館,是這次很遺憾的事
晚上跟長腿姐姐珮雞約了在東區吃飯,HANA店小小的很溫馨,店內陳設精巧,讓我有種誤闖小人國的感覺,餐具也考究,老闆娘態度超好,甜點更是有誠意倒讓我非常驚豔啊,大加分;然後去找林阿姨,順道買了CK的四角褲。晚上洗好澡,想到明天要熬夜,智惠要我早點休息的叮嚀記在心上,大概兩點多就倒在床上入夢鄉了。

DSC04166.JPG

HANA的甜點,是不是很有誠意啊哈?大象叉子聽說被客人摸走好幾把了



6/11 上半場:捷運中山站 & 台隆手創館 & FNAC
早上恍恍惚惚的醒了又睡、睡了又醒,就是不想起身,我很怕今晚通宵達旦的盤點會讓我不支倒地啊,奮力的逼自己回去狂敲周公的門,我都那麼放感情在經營我的睡眠了,好歹今天也該撐到十點十一點了吧,半瞇著眼瞥了一眼手機上的時間,09:29,我差點沒把手機吞下去,我好懷念以前那個睡到翻過去的自己啊嗚~腦神經衰弱要掛哪一科?看看旁邊睡得香甜,呼聲差點沒譜成一首給愛麗絲的丹丹,我默默轉頭流下不爭氣的眼淚,接受這個殘缺的自己,起身讀了一點斷線,又寫了回覆&四角褲(這是兩件事)

下午逛了台隆手創館,很認真的考慮了一下是不是應該要買香蕉造型的沐浴球,發現自己很容易為一些無謂的小事煩惱到一種走火入魔的程度,唉,如果當初讀書有那麼認真就好了;法雅客裡MAC v.s. PC的廣告超逗趣,讓我駐足在air前面看了好久,還投入的一直對著螢幕傻笑,眼角瞥見服務人員快要有上前阻止我的衝動,才害羞的拂袖而去。逛了一下他們的書區,主打書目跟我們的都不一樣,難道是統編業配,導致各通路主打書不同的關係嗎?

五月是我接文學的第二個月,上半月延續著新手的無知跟惴慄,下半月才有漸入佳境的美妙,月底時更是第一次上書上到有舒爽的暢快,也是第一次對經手的幾本新書有感覺;很多所謂的大書在未上市前就會做試讀本發放,書都還沒到,信箱就被書訊內文推薦函、文宣數量的聯繫信給塞滿,若是我喜歡的題材想當然會很期待,但在我操作還不純熟的階段,這些大書排山倒海而來的量,真是讓我在陳列及收庫上折煞不少腦細胞啊!而這些書,輪不到我這小人物有感覺,就會被炒得極有感覺了。

我提到所謂會讓我有感覺的書,通常會躋身在沒有打廣告,甚麼都沒有,只是默默被物流配送來的那些裡面;跟操作文具時一樣,儘管我還是個連站都站不穩的新手,我還是想要當伯樂,還是想要看那些原本可能會被湮沒在出版洪流裡的書目,可以在我的平台上發光發熱到怎樣的地步?又再度回想起,兩年前上大塊出版社的課時,青華娘娘下的那段結語:「作者有書寫的誠意,編輯有出書的誠意,而我們門市所能展現的,就是銷售上推波助瀾的誠意。」

五月底到的刺蝟的優雅」、「死前活一次」、「來不及穿的八號鞋」、「我在貴族學校的日子」、小碎肉末,一到書就很得我的緣,儘管主打的市場不盡相同,有些是養心智的,有些是餵眼睛的,我也說不上來投緣的點在哪,總之第一次的親密接觸就是打到我心坎兒裡就是了,北上前就趕緊麻煩師惠老師先幫我追量便是希望不是我的洋洋得意蒙蔽了我的理智才好啊,逛法雅客時發現這四本竟是他們的主打!回來之後很高興的跟kaku分享,她說親愛的,這就叫書感,喔,媽媽,我是不是長大了啊我?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