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嗜買包包的人,距離上次買包大概也有兩年的光景了,但那個斜背包不知道是買的時候裡面有附送養小鬼的服務還是怎樣,沒裝甚麼東西就很重,背得我歪七扭八的;而且有胸部的女性朋友就知道,當你背上斜背包時,背帶往往輕易的就把你的胸部分成楚河漢界,偶爾低頭發現雙峰呈現一種哺乳的狀態,常會讓我害羞得想要攻擊身邊的人,這時候就很羨慕男生有坦蕩蕩的胸襟,可以把斜背包背的帥氣又英挺啊!

我平常上班用的小包只有便當袋那種大小,雖然人那麼大一隻拿著便當袋走闖江湖很好笑,不過那種大小的包包找東西實在很方便!是說現在事業越做越大,隨身帶著幾本筆記本還要裝色鉛筆跟兩台相機,所以前陣子興起了想買大手提包的念頭,結果愛人Denya就寄來了
愛之包(請原諒我又放了一次閃光文啊哈),高雄超多人拿Longchamp,我一天上班平均可以看到三個絕不誇張,可是只有我的是兩個顏色的訂作版還有繡名字喔,謝謝親愛的Denya讓我走路都有風啊哈,新開的漢神巨蛋也有設櫃,哪天一定要帶我的小P包去唱秋一下的啊哈哈。

高雄最近直下雨,滴滴答答讓我捨不得帶小P包出門,我的便當袋包又是布做的,沒能保護好裡面的東西讓我很困擾,我又一直在打一個文具新品的主意,後來果然買了,而且還很愛用,因此有了本篇文章的誕生哈。

來自日本的ROOTOTE,較為人熟稔的應該是他的帆布托特包,大家平常出門可以注意看看,他們的包包幾乎是滿街跑啊,多元的圖案設計、容量夠大又耐用、價格也實惠,深獲各年齡層的喜愛,長版跟橫版兩種基本款,每季約莫會推出10-12個款式不等,定價只要新台幣四百元整,(當然還有其他系列設計或材質的不同而有其他價格帶),但根據台灣代理商蒂欣情報指出,日本往後將不再生產帆布包了,會改以較輕巧且耐用的600丹聚酯尼龍布取代,不過今天我不是要介紹托特包,是要講我的新歡ROO-SHOPPER相片背心包,也是ROOTOTE最近主打的系列。


拿手邊正在讀的江國香織新書來作尺寸比照,收起來只有手帕大小喔,
左圖的果實圖案是小的比較薄,右圖是大的。

DSC04327.JPGDSC04328.JPG

收起來時看起來大小好像差不多,打開後的容量其實天差地遠,
就像藏在褲子裡的小鳥一樣,不飛出來永遠不知道...(禁止發問!!!)
(原諒我!!!我真的想不到比這更貼切但是又不下流的比喻啊啊啊啊啊,我也知道這個比喻一出來,絕對會一手毀了我多年以年辛苦建立的玉女形象,但我畢竟無法違背我體內奔流的作家的血液啊啊啊啊啊~~~我要瘋了我!!!!)


(冷靜冷靜!!!深呼吸)


好,總共有三種大小尺寸,也因為尺寸不同而有不同價錢(廢話),
小的NT.400,大的NT.720880,超大款NT10001120
同尺寸為何價格不同,在下推估是使用材質跟圖案印刷上的技術難易度所致。
既然有三種尺寸,為什麼我只放了兩張圖呢,很簡單,因為我忘記拍了XD

DSC04323.JPGDSC04324.JPG

如果各位女性朋友沒有右邊那種size的小包,不管你是不是買這個牌子,我個人真的滿建議來一個的,如果只是出門一下,抓個手機錢包鑰匙衛生紙丟進袋子裡就很方便;我之前都是拿那種大小的包包上班喔。

左邊小豬圖案的包就是我目前正在用的,說說為什麼買下他的原因好了:

1.方便攜帶。
上個月我回台南家裡,答應要拿姑姑包的超好吃粽子回來餵食同事,如果用紙袋裝,萬一太重或是淋雨導致破掉,屆時我就必須抱著一串粽子走在大高雄市區;如果用塑膠袋裝,又不襯我高貴優雅的氣質,這時幸好我有ROO-shopper小豬包,收起來小又輕,丟進外出包裡一點兒感覺也沒有,怎麼翻都不怕,需要時打開來,馬上就變成耐用又引人注目的第二個包。

2.協助收納。
ROOTOTE包的最大特色應該就是袋鼠口袋的收納能力,所以LOGO是袋鼠的剪影,而這設計也被廣泛應用在各系列包款;袋子一打開的上端內側就有個小口袋讓你放鑰匙或車票證件之類的,側邊貼近身體前方的袋鼠口袋,一般我都會建議客人放手機錢包衛生紙,這三個臨時要用卻常常找不到的東西。

3.沒有型,不怕變形。
不是說用了他之後會讓你沒有「型,當然也不是說拿了之後馬上讓你變身型男靓女啦,是說因為他是塑膠袋啊,不管你怎麼塞怎麼打結怎麼蹂躪他都不會變形,隨便甩一下馬上回復原本的清新亮麗,當然如果你硬要用火燒或是用剪刀去剪來測試他的耐用度,那您倒不如直接把錢丟到水溝裡還比較省事。

4.防水。
材質是特多龍,觸感類似雨傘,他就是塑膠袋啊所以防水。那天從台南回高雄時,雨勢大到像用倒的一樣,我的車廂要放心愛的小P包,不畏風雨的小豬包隨便打個結就放在籃子,回到家時雖然小豬包溼透了,但裡面的東西都被保護的好好的,而且晾在室內沒多久就乾了,又是一條好漢啊!

5.省力。
省力的意思並不是說十公斤的東西放進去裡面就會變成一公斤讓你更省力,你以為是小叮噹的口袋還有縮小燈的功用是不是?大家一定都有提重物時,手臂或手指被包包勒的很緊,感覺血液不循環的經驗;ROO-shopper的提把部分設計的比較寬,可以平均分擔掛在手上時的重度,不用怕被勒到放下袋子後有想截肢的感覺。當然如果你硬要在袋子裡裝啞鈴還是鉛塊來測試他的耐重力,那我也只能說,親愛的,你是腦子有問題是不是啊?

DSC04329.JPG


DSC04344.JPG

這一期的LOHAS有介紹喔!

DSC04343.JPG

我們店把她跟迎光的桌上型植栽陳列在一起,希望營造出環保又樂活的小天地。


雖然單價不低,常有客人咋舌於一個塑膠袋要價如此之高?想當初我買的時候也是有想要把自己灌醉再去結帳的駝鳥心態,但我想設計跟原創的東西,原本就有他自身的價值在,即使很多時候我對某些所謂設計或手創商品的定價不是很能認同,但就算我是天皇老子也無力改變他的單價,只能期許自己買了之後,可以把他的功能利用到最大極限,也把自備購物袋並重複使用的環保美意發揮的淋漓盡致囉。


相關連結:
J.F.G.
     誠品網路書店ROO-shopper品牌介紹
以上連結有言簡意賅的介紹,也有眾多款式供君選擇,誠品網路書店還有打9折喔,
也歡迎各位大德親洽各大誠品書店直接選購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