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
現在是禮拜六的下午四點,我剛從漫長的午睡中醒來打這篇日記,沒錯,又是日記,不同以往的是,這篇是倒敘的唷(還不是一樣XD)

猶記高三那年的週末,沒去學校自修拼聯考的話,我都待在家裡,媽咪都天真的以為我在樓上努力唸書,三不五時還會切水果煮綠豆湯,很慎重的從一樓端上三樓我房間來進貢,有時候怕打擾我太久,還會乾脆避不見面的輕敲門後說:貢品水果我放在門口囉,加油哈!」雖然這是種貼心的行為,但我有時候開門看到地上的食物,都會有種自己在吃牢飯的錯覺。當時的我並不是個認真的考生,12月還1月那時的學測已經用掉我八成的功力,所以1月之後我幾乎只在學校讀書,週末都在睡覺,長長的午覺一睡就是三個四小時,一開始我還以為時鐘壞了,後來才知道自己這麼擅長睡午覺(羞);高二的暑假參加完中正大學心理營回到家的那個午後,我一回到家就上樓睡午覺,醒來之後問媽咪晚餐怎麼會煎蛋餅啊?媽咪幽幽的說出現在是早上,當時真是嚇壞我了啊哈!
嗯?怎麼會說到這裡去了呢?喔,因為月底月初是書店最忙的時候,今天我休半天年假,昨晚婉拒掉今早的早餐約會後,外面晴空萬里,我卻在家過著封閉的颱風天生活。早上10點醒來,聽著新買的椎名林擒拉開活力滿點的早晨,喝上禮拜為了颱風囤積的巧克力牛奶跟一口星巴克芒果汁,三片有蔥的蘇打餅跟紅豆布丁,去巡大家的blog,12點開始悠閒的讀書,之前買了新的IKEA抱枕跟舒服的床墊之後,我就有點離不開我的床了,最近在讀的書是漫遊者新出的我配不上她」,這是書名喔,可不是在安慰我自己(啊!)約莫一點半的時候我又睡著了,就睡到剛剛4點起身,這幾天的疲勞有種一掃而空的感覺啊,然後又繼續喝巧克力牛奶,又繼續聽椎名林擒,寫點字,等等還要去上班哩!

8/1
這天本來休假的,但月初排休根本就是一件自討苦吃的笨事,前晚雖然有很多人協助我上小說節的展,但還是有很多細瑣的事項要收尾,加上前天難得沒有上完的書,讓躁進的我完全沒辦法放輕鬆,月初新書會到很多,而且又是暑假旺季,一天沒上完後面會連帶著影響,而且我還有文具的開學展,不過幸好有猛將佩琪撐著,如果我是心慌意亂吵著要去救阿斗的劉備,那佩琪就是奮勇的常山趙子龍,一手幫我搞定文具開學展大局!!

本來想說下午還可以偷空去看個電影的,哪知道光把前夜未竟的書上完,調整了因為小說節書單而大地震的文學平台就已經兩個小時了,接著開始寫某雜誌下個月要介紹我們書店的稿子,連午餐都沒去吃,謝謝愛臨姐姐淑敏跟佳鎂煮了很豐盛的泡麵午餐,還分給我跟佩琪吃(文具館的人都那麼窮苦嗎?)下午繼續寫,寫到肚子很餓時,佩琪打電話進來說有人找我,竟然是KINA來了!!

KINA是祐祐的朋友,透過他的介紹跑來我的格玩,在我年輕還比較有空的時候也互寄過明信片,最近放暑假從國外回來,特地跑來偷襲我。前晚我收到kina的mail說她前天有來,但是我看起來非常忙,即使我跟她有幾度靠的很近,她還是不敢開口叫我,看她的mail真是看到我背脊發涼啊,因為她來的那個下午,我的鳥籠呈現大爆炸狀態,我的心情更是有如珍珠港事件的爆炸法,那天的臉整個緊繃到有如復活節島的巨石像,連樹樹這樣一個尊貴的區督導,都親自率領兩個同事來幫我包原文小說,就知道我的臭臉有多麼驚天地泣鬼神,我真是太要不得了我(跪)!!!所以kina說我看起來很忙而不敢叫我真是客氣了,我當時的橫眉豎目看起來應該跟鍾馗差不多了我!!

幸好今天跟kina相認時,我已經回復平常笑容可掬的狀態了,不然我清新白蓮的一世英名就毀了吧!kina還帶了兩個我喜歡的麵包工場的小點心來看我,喔,今天真是太幸福了,有同事們施捨給我的午餐,下午還有高級蛋糕吃,宛儷她媽媽切的水梨我也吃了兩塊,我真是各活在愛裡的孩子啊我!媽咪,你別擔心,我在高雄活的一點都不辛苦喔,啾咪(為什麼聽起來有種淡淡的哀愁啊...)

小力柚這個妖孽早上就從台中回來高雄了,怪不得我中午出門時覺得外頭有種妖氣沖天的感覺,不過因為大婉一直在高雄,所以這種妖氣罩頂的感覺我多少已經習慣了。剛好小蝦今天也從高醫來調書,明明很吵卻又自以為低調的淑敏也早班,加上我的猛將佩琪,哇嗚~今天晚上的聚餐,無巧不巧真可說是妖孽大集合啊哈哈哈!

書店介紹稿,我寫到快六點才寫完,雖然只是短短的一小篇,但那種正經的東西真是要了我的命啊,我寧願抄大悲咒十次也不想再寫一次那種正經八百的東西,但願星星知我心(以上希望KAKU有看到XD)本來要去吃飯了,但今天物流又到了很多小說節的外文書,我的猛將佩琪已經包書包到強迫症了,明明5點半就下班的人,硬是堅持要親手把書全部包完才要走,她一邊哭訴著很想下班,手卻一直停不下來的裝OPP袋撕膠帶,我也超愛包外文書的,所以完全可以了解佩琪那種軌打牆的狀態,要自己走出來,要自己學會放下啊猛將!!!我在心底如此吶喊著!!

明明休假的我,睡醒後就到公司,搞到晚上七點多才離開書店,俐臻叫我不要走,我差點當眾給她一個迴旋踢;我們一行人跑去吃南瓜咖哩,吵到我頭都痛了,每次只要小力柚回來,明明只是閒聊卻會忍不住用力說話大聲笑,搞的好像在廟會現場一樣,這次加上激動派的淑敏跟小蝦,聲嘶力竭的講話還要看她們兩個比手畫腳,難得我可以扮演這種叫別人冷靜一點的角色,光只是在旁邊聽,我覺得血壓都快破錶了我!!之後續攤,猛將點了星冰樂,很小孩的拿著湯匙一口一口挖著鮮奶油吃,原本的吃完了之後還意猶未盡,加上淑敏也喜歡吃鮮奶油,於是在我的慫恿之下,力柚下樓跟挖馬妹妹續杯,但只續鮮奶油的部分,而且還熱情大放送了一個紙杯,高雄十全路星巴克的服務真是太貼心了各位觀眾!!!於是有了下圖...


DSC04502.JPGDSC04505.JPG

左:猛將看到鮮奶油明明很開心,還硬要裝出少女一般煩惱的表情!
右:就是這樣一匙一匙在吃鮮奶油的,左邊那杯是淑敏嗑光的,不要誤會猛將!



雖然白天根本都在加班,可是晚上跟大家玩到半夜很開心;雖然最近常常累到不想說話(說到這,部落格的留言回覆的慢也敬請見諒唷!),可是過得很充實唷,儘管抗拒過要被交派的工作,儘管心傷過一敗塗地的感情,但有了你們的陪伴做我強力的後盾,儘管跌跌撞撞,我還是一步一步的走到了這裡唷。嗯,等等七點要準備去上班了,希望今天的自己也能很有力量的迎接接下來的這幾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