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休假,跟力柚約好了要去台南找小乖叔叔跟mina,主要是去算塔羅牌的,力柚那株梨山癡情花跟我這朵清新白蓮,有非常多感情跟工作上的問題要請小乖叔叔解答。力柚一早就搭高鐵從台中回左營,我從高雄搭電車過去跟她會合。下樓梯的那節車廂坐滿了人,我往前走,大概走了兩節而已,咫尺之遙,那節車廂完全沒人,該不會其實是坐滿了我沒看到吧?!記得以前跟同學玩過大冒險,不過不是我們冒險,是讓別人冒險,就是等電梯時,如果電梯門開了,裡面只有一個人的話,我們就要說:「蛤~好擠喔,我們等下一班好了!」裡面那個人有尿出來就算贏。因為這種虧心事做過不少,養成日後我謹慎小心的個性(以上純屬虛構)。我還是上了那節沒有人的車廂,幸好有iPOD裡的椎名林檎跟我相依為命,然後馬上拿出昨夜讓我讀到欲罷不能停的牡丹還魂記>。先跳出來簡單講一下這本書吧。

牡丹還魂記.jpg

前幾天在文學鳥籠看到她,是我先前很喜歡的雪花與祕扇的作者新書,二話不說連簡介都不用看我就馬上手到擒來了,當文學書區的最後幾天,總算感受到[喜歡的作者新書一上市,可以在第一手時間讀到]的快感了。上架時給了她最亮眼的位置,那個興奮的下午,前後逼了至少五個人讀她,Mg說很好看哪,直嚷著要找前一本來讀。本書是以湯顯祖的<牡丹亭>為基調譜出的另一則情愛故事,雖也是翻譯文學,但可以讀到明代經典戲曲的篇章,還是讓人為博大精深用字簡練悠遠的中國文化折服啊。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我開格以來寫的第一篇讀書心得<雪花與祕扇>,再決定要不要讀這本哈。(另外打個小廣告,這兩本書本月份在全省誠品書店都有79折唷)

時間再拉回8/30號早上,我書才拿出來讀沒兩行,就有一群人上車,是一個來自香港的小家庭,那麼大的車廂,他們嘰嘰呱呱的一家子就坐在我旁邊,一抬眼,年輕的兒子竟然站到我跟前了,這台車果然不乾淨,他拿著車票問他們搭的車對嗎?我看了一眼,說沒錯,另外補了一句說我也是在台南下車,等等再提醒你們,全家人歡聲雷動好像中了樂透一樣;我香港話懂得不多,朗朗上口的不外是:有陰毛(有陰謀的意思,想到哪裡去了你這變態)仆街跟猴腮雷,不管是哪句,一出口大概會讓氣氛瞬間到冰點吧,所以我就給了他們一個甜美的笑容,但因為前夜書讀太晚早起很不爽,所以我想也不會甜美到哪裡去就是了。
邊讀書邊面帶微笑,很有氣質的我,途中還拿出底片機VIVITAR來捕捉車窗外的風景,香港的朋友應該覺得台灣女孩子怎麼這麼知性文藝吧,唉呀真是太不好意思了,不要給我掌聲我怕吵阿唉呀。這麼有氣質的我,只維持了五分鐘,很久沒看到(大概一個禮拜)的妖孽小力柚,在新左營上了車之後,我整個就忘記要維持我良家婦女的美德了啊。我們一直在聊台中高雄的事,說到這裡,請各位知情的大人們不要再稱呼中區的某人為什麼董了,這樣讓他壓力很大,不過叫潘爺好像沒關係。我都覺得我跟力柚好像在交往,三天兩頭在半夜講電話,然後狂笑到肺都要咳出來了,卻好像永遠都有講不完的話一樣,也是一路笑鬧到台南去。

一下火車在人群裡搜尋mina跟小乖叔叔的身影,小乖叔叔第一句話就誇獎我說我穿得好像孕婦一樣,真是你奶奶的開門見喜啊。乖去拿花,力柚跟我蹲在巷子裡某戶人家門口前面吃順天冰棒,很甜可是很好吃哪!這是我今天醒來之後吃的第一個東西。
DSC04652.JPG
DSC04653.JPG

來到今天要吃的栗子咖啡,店裡都是人,我們在外面等;不久之後來了一群同樣不得其門而入的年輕人,聊一些什麼誰爸爸有權有勢什麼的話題,聽起來很刺耳啊,我們聊的是克勞薩大人,整個就高明多了哼。等了很久,店裡有人出來,我們跟那群臭小孩都在等著老闆要叫誰進去,結果臭小孩早我們一步被點召,其中一個尿布不知道乾了沒的臭小孩,臨進門前還撂了一句:有訂位果然有差!老娘我差點一個箭步上去給他來個過肩摔,不過看到旁邊沒有人要阻止我的樣子,我就放臭小孩一馬了哼。

席間,乖跟柚一直在進行日語教學,乖把嗦嗦這個單字教給柚,又套入一些很下流的對話,精通日文的mina狂皺眉頭,完全不懂日文的我,好歹日劇也看過不少,加上他們淫穢的表情多少可以看出一些端倪,為了維持我的形象這裡就不舉例了哈。

那天可能磁場不對吧,連遠在台中的郭靜芳都生病了;我們的牌算出來都不是太好的結果,雖然我早就知道自己的個性會造就那樣的下場,所以也不意外,反正問題都在自己身上咩(廢話,不然在隔壁老王身上嗎?)雖說如此,但可能也不會改吧XD


DSC04660.JPG

小奶界的波霸這天穿的是我們誠品自製品現正熱賣的讀書報國系列踢雪喔,穿起來很好看齁!雖然這個角度可能看不太出來就是了。
乾脆工商服務一下:
e_____a__a__.jpg

100%純棉,特價NT.399至9/15,尺寸從S-XL都有,一般的嬌弱女孩到健壯男孩都有得買喔,但若是姚明先生要穿,恐怕會太短就是,不過我可能擔心太多了;但因為製作數量很少,每間門市配到的每款尺寸大概都只有1-2件而已,欲購從速囉;之前我還告訴冊冊說我們出了一款踢雪,就單純寫個冊字在身上,無巧不巧根本就是量身訂做了啊;我個人覺得右上角那件版權所有很酷,大家可以買給心愛的另一半穿,讓其他蒼蠅蚊子知道這個人已經被註冊了唷XD


吃完栗子之後去台南書店,看到人妻邱媽嗎在那裏過得很好,心裡非常高興,而且才結婚沒多久,肚子裡就有了愛的結晶,讓我跟小力柚兩個一心想結婚的少女,數度激動到想流淚啊媽媽(抱)!!!!我打給姘頭K先生,不久之後他就來到書店,我們之後逛了音樂館,看到跟嗦嗦相關的日本電影守靈夜狂想曲,又是一陣淫笑。後來mina跟小乖叔叔載力柚去搭火車回高雄,明明是台南人卻每次都不知道要吃什麼的K肚子餓了,monica推薦我們去吃成大旁邊的潛艇堡。

DSC04668.JPG

潛艇堡的店小小的,沒有用餐的地方,我們考慮了一下要不要吃漢堡王,K說漢堡王很普通,最後還是買了潛艇堡;K說要進去肯德基爺爺裡面吃,我雖然作惡多端,卻也不敢做這種事,信步走進成大校園找地方坐;最後,我們坐在樹下,好像在遊樂園露營區的那種木頭餐桌,伴著昏黃的路燈,吃起了看不清楚到底吞了什麼下去的晚餐。那個潛艇堡的生菜真是霹靂多的啊,嚼得我後顎很痠,K一直說自己很像馬,還說早知道就吃漢堡王,我好不容易吃完之後也差點咩咩叫,都快變成羊了我,不知道打嗝會不會有青草味咧(噁)。

DSC04675.JPG

看看我們在多詭異的地方吃晚餐就好。

用完餐後,我們去台灣文學館陶冶性情。那裡有童書閱覽室,布置得很舒服,台南市的小朋友真幸福,有個幸福的女孩,應該都六年級有了吧,整個人老大不客氣的橫躺在公用沙發上看書,完全不顧他人感受,如果我是這女孩的媽媽,看到如此放肆的作為,應該也會幸福得揪起她耳朵要她坐好吧(寫這段時,我人在台南家裡,也是像沒骨頭的人一樣窩在沙發上用筆電,剛好被媽咪撞見,她還跟我說坐要有坐相,現世報來得果然快。)

台灣文學館開放到晚上九點真是個德政,我們七點多進去晃晃逛逛,K說台文作家裡,他只認識賴和,雖說我在書店上班,但十位前輩裡面,大概也只知道兩三位,相較之下,本土創作的確式微啊,不過到是因此知道了好些大家,原來歸屬在台灣文學家。館內動線設計的很貼心,很多地方都設有座椅讓參觀民眾可以停下來看幻燈片或休息之類的,K跟我坐著在看日據時代台文作家介紹時,突然竣打電話來了。

竣:「喂~姐~~」叫得很大聲,電話那端傳來喧鬧聲,還有小狗汪汪的叫。
茵:「嘿,怎麼了(溫柔)?」我輕聲的問。
竣:「喂喂喂?」突然慌張了起來。
茵:「怎麼了嗎(溫柔)?」一貫的優雅,
竣:「請,請找王小茵!」這孩子是卡到陰了是不是?
茵:「就是我啦,甚麼事你說(溫柔)」我都快要唱恰似你的溫柔了。
竣:「喔,嚇我一跳,難得你講話那麼優雅我認不出來,還以為打錯電話咧!」
茵:「哩洗咧靠北喔?(溫柔)我在台灣文學館裡面,是要叫多大聲,要不要順便划個酒拳啊?」這句仍舊溫柔且面帶微笑的說著,坐我隔壁的K一直笑,我弟也在電話另一端笑的跟著猴一樣。這時我在心裡想著,哪一天,我要是調到別的地方,進到新的環境,老娘一定要重新做人,樹立我氣質優雅好口碑的啊!!!

之後,K載我到火車站,約好下次他來高雄玩,我坐上車,請搶請搶的回到高雄,結束了這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