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無暇更新部落格的原因挺多,一個是要寫的題材太多,就像有太多丫環可以調戲的色員外一樣,不知從哪下手;但最主要是工作太忙的關係,是說很開心充實就是了;要開組長會兒童會書區交流會寫文學跟文具報告,然後轉眼月底又是你媽媽卡好大水餃的年終盤點要來了。所以這篇就簡單紀錄一下我在巴布先生上面說的哈。我好偷懶喔喔喔。

9/7
這是我的最後一次文學報告,越寫越high越捨不得放掉啊嗚,寫了三年的文具報告竟沒有五個月的文學來的讓我不捨與留戀,下個月就要回去寫文具跟新接的兒童營運了,所以最後這次,絕對要努力燃燒我的激情啊!!阿嗚喔喔喔喔喔~~~

9/8
大婉的MSN暱稱:Mamamia make me tear...」靠拎老師這哪國文法啊?趙大婉你是印度人是不是啊你!!(印度人說:請不要侮辱我們!)我半夜看到她這個深情的暱稱上線,差點沒血濺螢幕,要不是老娘真的忙到沒時間丟她,我應該會忍不住唸到她頭上開花吧我!!
 
貓玲玲回應:「趙大婉是我的頭號偶像耶,不要隨便唸人家的偶像啦。如果忍不住非唸不可,請用趙式語法以示敬意」小鳥茵回覆:「親愛的貓娘娘,你要是有過跟大婉本人對談的經驗,沒有想賞她幾個巴掌的衝動的話,那妳真的修養很好... 」

小乖叔叔回應:「大婉寫出make me tear這樣的用語,大概是媽媽瞇雅讓她看完很不爽,想要撕點東西而不是哭哭吧?
小鳥茵回覆:「我願意用我下半輩子的幸福做賭注,趙大婉絕對不知道tear這個字可以當『撕』的動詞!!!

綠亞回應:「對不起,我英文更不好,英文單字組合起來還是看不懂Mamamia make me tear...,麻煩幫我翻譯成中文好嗎?XD 」小鳥茵回覆:
親愛的,大婉這種文法恐怕連美國人都看不懂,你別太自責!她想表達的意思應該是Mamamia讓她很想哭...」

今天才發現卡爾王8/31有留言給我,我真的很不會用高科技的網路系統,怎麼會漏掉留言的我也不知道啊啊啊~卡爾回應我:「剛剛才看到你在我部落格的留言,真的讓人好感動,我都快挫塞了!馬上註冊個巴布帳號來跟你報告,我會加油的,雖然很艱難...另,海角七號挺好看的,尤其裡面有個茂伯,罵起髒話跟你一樣流暢自然阿 XD」小鳥茵回覆:「
我現在才看到你有回應我耶怎麼搞的?海角七號我忙到還沒看,但一定會找時間去的;茂伯髒話說的流暢自然真令人佩服,我會用心領略,但我本人優雅氣質光芒萬丈,很少說髒話的,你少在那裡污衊我了幹(溫柔)」


這種一問一答的方式讓我想到前幾天在讀的新書:
福利社的魔力留言版,我突發奇想說不定我們書店也可以搞一本給客人寫,不過還沒有跟老大提,因為只要誰提出新想法,最後一定會淪落成負責人,這是亙古不變的道理,所以我打算過兩天來陷害師惠老師。今天很巧的發現Denya也在看這本,她還說如果我開小鳥茵夫人專欄,她要匿名來留愛慕的留言。親愛的,不用匿名沒關係,可以選個男性化的名字留嗎?我想這種驚喜會讓我比較開心XD(拎阿罵咧挖五告逼哀T^T)


9/9
上一篇「牡丹還魂記」的推薦,是我在讀了約莫四分之一後,一時激情寫下的,當時真的讀到有欲罷不能的感覺;繼續讀後感覺有種為文而文的不耐,再者書裡的錯別字多到有點刺眼,甚至出現「,,」這種無法忽視的錯誤,雖然很任性,但我可不可以撤回我的推薦啊?這種心情好比梅蘭芳的家人沒辦法接受被拍裸照的阿嬌飾演梅家長輩,我也沒辦法接受我推薦的書裡怎麼會有那麼多的錯字啊啊啊!!!中午讀完「陪妳到最後」,很通順很故事卻也很人生的一本書,晚上開始讀「失控的邏輯課」,最近好看的書也太多了吧媽媽!


9/10
某本知名暢銷大書下榜之後就完全不賣了,我在報告裡形容他像「脫衣豔星嫁做人婦後就無人聞問的淒涼感覺...」,這樣寫會不會太超過?畢竟那本書又沒有欠我什麼XD不過,既然是最後一次文學報告了,就請讓我任性的寫我想說的話吧!根本完全把銷售報告當作部落格在寫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