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段時間大概是我目前為止的人生裡,身體最常出狀況的兩個月吧,感冒了兩次,另一個很讓我抓狂的問題,就是他奶奶的濕疹了,這要不得的濕疹總是淘氣的發作在任何部位,熱情奔放,創意無限;我的濕疹造成的影響是局部性的發紅,發紅部位皮膚會變很乾燥然後脫皮(一點都不濕啊!),有時候在左邊或右邊或全部的人中,搞得我很像鬍子沒剃乾淨的大叔;有時候在脖子,搞得像被種了很多草莓的樣子,我都要掛個歡迎光臨的牌子了;有時候在眉心,這樣褻瀆觀世音菩薩讓我心裡也很罪過啊!濕疹這孩子,說來就來,說走就走,前陣子擦了醫生給的藥之後馬上就控制住,九月初參加了公司的員工旅遊,在海生館門口拍團體照時,也不過曬了五分鐘的太陽,濕疹就悄悄的來到我的鼻頭了,為什麼是悄悄呢?因為我們一點多入館,在五點多離館前我去尿尿時才發現我的鼻頭整個紅通通到一種非常可笑的局面,也就是說,我頂著這個好像麋鹿還是猴子紅屁股的鼻子,在海生館闖蕩了一整個下午而沒有人告訴我,我是不是應該要檢討了?

這兩天左邊眉毛上面跟鼻子又紅通通的了,俐臻看到我都一直唱叮叮噹~叮叮噹~完全把老娘當麋鹿就是了!我平常有上腮紅的習慣,有同事說我的臉紅紅好可愛,但是怎麼連鼻子也上腮紅嗎?又不是在作秀,哪個好人家的女孩會沒事在鼻頭撲腮紅嗎?是濕疹,濕疹啦!!不要再問我了!!!
上個週末是在台南家裡度過的,新聞上看到台北地區已經把冬天外套拿出來穿了,台南卻還是很悶熱,我這兩天在家還是開冷氣睡覺,媽咪準備了海燕窩跟綠豆薏仁跟我當點心,冰涼涼的隨時來一杯好消暑,我的睡相很離奇,就像眼睛未開的小小豬一定找的到豬媽媽的咪咪頭一樣,如果我睡到很熱,睡醒時人一定會在電風扇前,而且衣服可能還是掀起來的!上次感冒是因為做瑜珈時,不甘寂寞的讓電扇冷氣一起吹才感冒的,這次應該也是因為這兩兄弟吹到我肚臍才中鏢的,電扇冷氣吹的人一夜涼涼,卻會讓喉嚨幾天癢癢,真是成也蕭何敗也蕭何啊(蕭何到底是誰啊?)

發作的確切時間是在禮拜六下午,我溫柔的要O先生捎點信息來,他回信問我是不是來亂的?我一時心寒,身體跟著受寒,然後開始小咳嗽;晚上跟第一次見面的綠亞和見過很多次面的小乖叔叔約在市區吃飯,綠亞在巴布上寫了心得兩則:
綠亞:週六見到小乖叔叔和小茵鳥,一到餐廳坐下,小茵鳥就問可不可以摸我胸部,我說可以阿,你也要讓我摸才行,害得小乖叔叔不是要迴避就是要變性留下來觀賞?! XD
小鳥王:我沒有一坐下就問!!!我是去洗完手回來坐下之後才問的!!!!
K子旁邊插花:有什麼差別?我也要摸!有什麼差別,這題請男性格友回答XD)
愛嘶卡也來插花:沒出現幾天,小鳥王的胸部又變成網路關鍵字了。
小鳥王:親愛的你是眼睛長包皮嗎你?這次明明就是綠亞的胸部(毆)
綠亞:【二】兩個人都太含蓄了,不過小茵鳥的天然還是一展無遺,小乖叔叔非常的客氣呢,太客氣啦,看不到小乖叔叔的本性。XDDDD (話說小乖叔叔的本性是啥?)
小鳥王:我本來就是含蓄之人,當天可以說是把本性展露無疑,恰如其分啊!不像小乖叔叔,他只要沒有說髒話,沒有攻擊別人,就算是某種形而上的文明虛偽唷!
豐盛的小火鍋,我雖然邊吃邊咳嗽還講很多話,但也把甜點的冰淇淋吃完了,飯後本來要直接回高雄,但又突然想吃好吃的起司蛋糕,小乖叔叔剛好跟勝彬約在魚羊鮮豆的總店,我就像拖油瓶一樣的跟了過去。

點了巧克力鮮奶咖啡,啃了附贈的cheese bar,雖然晚餐吃很飽,但肚飽眼睛餓,視線還是飢渴的追著menu上的甜點跑,松露巧克力雖然好吃但現階段滿足不了我,看了良久才決定要點chocolate brownie bar來嚐嚐,想不到他是季節性商品所以停售,本來要叫老闆出來的,但小乖叔叔說老闆就坐在隔壁桌,我大人有大量,這次就先放他一馬好了哼;勝彬點了espresso+冰淇淋,雖然這是第二次跟勝彬見面,不過因為他看起來很像韓國版的真田廣之,穿著很好看且槳得筆挺的粉綠色襯衫,所以我也老大不客氣的挖了一口冰淇淋來吃,我想那口冰淇淋,應該就是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吧!!

晚上回到高雄時,喉嚨開始不舒服了,我狂灌兩大杯溫熱水才上床睡覺;有喉嚨痛經驗的人應該可以體會,發作時最要不得的是什麼時候?就是隔天早上睡醒的時候了!!我的喉嚨感覺就像被外星 人侵占了一樣擁有獨立思考的意識,又乾又痛,我起身喝了一口水發現吞不太下去,外星人非法強佔劃地為王就算了,還在我的咽喉跟食道間設置了衛兵崗哨,連水都進不去,這下事情可嚴重了,我等等還要上早班呢怎麼辦怎麼辦!!

買早餐時,難得沒有食慾,不過還是選了個進可攻退可守(?)的食物-巧克力土司!我平常都是吃很man的豬排漢堡加蛋還是熱狗蛋餅耶!今天吃那麼娘砲的巧克力土司連我自己都嚇到!而且我記得喉嚨痛不要吃甜的比較好,還忍痛叫早餐店阿姨巧克力醬抹少一點,這樣顧全大局的場面,我都好想頒發愛國徽章給我自己了!!有點乾的巧克力土司經過喉嚨要下去食道的時候,我感覺到駐守在我喉嚨的士兵們有因為土司的強行進入而節節退敗倒下去的跡象,但我並沒有因此而比較開心,因為那種椎心的痛楚讓我用身體知道了這真的還是我的喉嚨啊!!!

上班時幾乎沒辦法說話,大部分都用肢體語言回答客人的問題,幸好遇到的狀況都還好解決,點頭微笑OK解決大部分問題,如果遇到要買LOMO相機的人,我大概會介紹到哭出來吧;下午本來要跟樹樹一起出演故事劇場的手指偶,喉嚨已經不是我的人,要是真的說故事,八九不離十應該會咳出血來吧我!謝謝愛臨姊姊代替我上場!!下午原本請了病假要去看醫生的,結果休診,買了粥之後還是乖乖回書店上班,準備一下班就直奔診所。

晚診從六點二十開始看,我六點二十分下班,打22分的卡,30分去掛號時,前面排了二十三個病人,護士小姐說要等一個小時左右,雖然重病在身,我還是很會肚子餓,所以根本沒有瘦的機會,在附近覓食,有鍋貼店跟新開的咖哩飯對著我招手,我心想鍋貼是煎的,又油又乾對喉嚨不好,就選了熱呼呼的咖哩飯,店家還在桌上放置關於薑黃可以活化腦部幫助記憶的報導,我好高興又好驕傲自己雖然病的亂七八糟卻還是選了很棒的東西當晚餐!用餐完去小7領錢,因為是要領錢才走進去的有點不好意思,所以考慮了一下要買無尾熊小餅乾還是POCKY,後來買了巧克力棒,邊吃信步走到診所,所謂飯後來一根,快樂似神仙,果然是真的啊哈哈哈!

感覺很斯巴達軍事教育的診所,前一個小朋友還在看診時,護士小姐就招我一同進診間等待,醫生跟小妹妹的媽媽說明病情,話聲一落,隨診的護士馬上語帶嚴厲的跟小妹妹說:「那些湯湯水水的東西再不聽話多喝一點,你下次就等著直接開刀動手術了!!」護士小姐碎唸了一長串,食指還伸出來煞有其事的在小妹妹面前晃了好幾下,口氣之凶狠完全嚇壞我了,小妹妹低頭答好,媽媽還一直賠不是,場面乍看之下很嚇人,但感覺的出來醫病關係是很緊密連接且相互信任的,不過我還是不爭氣的驚魂未定就是了,有點僵硬,必恭必敬,向四面八方微微頷首以表敬意後才坐上診療椅。

醫生看了我的喉嚨說有點嚴重,問我這幾天有沒有吃補品或刺激性食物,還遞了一張衛教單張給我,我瞄也沒瞄一眼就驕傲的說沒有!晚上還吃了很營養的咖哩飯喔!醫生跟護士瞬間同時被我的自信跟智障所震驚,說咖哩就是刺激的食物!我說可是完全不會辣耶!!!他們異口齊聲的吼出:不辣也算!!我有點委屈瞄了一眼剛醫生給我的衛教單張:


喉嚨痛的叮嚀.JPG

我頓時很可以了解大弟弟為何常對我這姊姊露出憂心忡忡的表情,他總無奈的對我說:「姊~為什麼你平常看起來一副很聰明的樣子,成績也不錯,寫文章很有道理,卻一直做一些很白痴的事啊?我每次聽完都惱羞成怒的攻擊他哪有啊??老娘的冰雪聰明完全寫在臉上好不好!!!現在終於可以體會弟弟的擔憂所謂何來了;kaku說我感覺不像家裡排行的老大,我想應該也是因為這樣吧(遠目)

薑黃可以幫助記憶沒有錯,但我的記憶沒有問題,有問題的是我的智力啊靠!!而且既然感冒不適合吃咖哩飯,那你他奶奶的咖哩飯店幹嘛開在耳鼻喉科附近啊?為什麼都不幫市民想一想!!多想一分鐘,你可以不用被醫生護士恥笑啊!!所以我也像孫子一樣被護士姊姊交代了很多事,還不斷提醒我稍等拿完藥之後記得要喝700-1000c.c.的綠豆湯解毒。看部落格長知識,盼諸君多看兩眼上頭貼的注意事項,往後要是感冒了可以多加注意哈,多想一分鐘,你可以不用被醫生護士恥笑!



以下跟諸君分享上個月請的不明不白的一個病假跟一個事假假單:

假單2.JPG

其實理由也沒什麼好害羞的,只是因為事由太小格寫不下去我才打馬虎眼的XD。為了肢體伸展方便,我自己在家練瑜珈時通常都穿的很簡便,當時天氣熱便同時開了冷氣跟電扇大放送,最後收操放鬆時又放到睡著,我的冰清玉潔小肚臍就這樣大方的吹了半個多小時,結果後來幾天咳嗽咳到肺都快出來了,這該怪誰?當然是怪冷氣啊!!

假單1.JPG

這天真的很冤枉,雖然上的是晚班,但人家都七八點就起床看書寫字聽音樂做運動了;平常日的晚班是下午兩點,禮拜五是兩點半上班;我一直以為那天是禮拜五,中午小憩醒來,下午一點開始練瑜珈,打算練到兩點再精神飽滿的整裝出門按兩點半的指紋機;一點五十五躺在地上大放鬆時,想到兩天後的禮拜六休假要去台南書店聽謝旺霖赫塞的<鄉愁>。兩天後的禮拜六?!那今天不就是禮拜四嗎靠!!!我整個從地上彈跳起來!!!電腦螢幕下顯示1:57,三分鐘後就要打卡了,我還披頭散髮穿著內褲跟吊嘎站在瑜珈墊上是怎樣啊!!!!明明就很早起啊我!!!為什麼又莫名其妙的遲到了!!!我當時真的對自己對人生感到前所未有的絕望耶!!!虛弱又無助的打電話回書店報備我看錯時間了,會晚點到,叫大家別擔心,我才一邊流淚一邊穿衣服準備出門,遲到超過二十分鐘必須請事假,所以就請了欲哭無淚的一個小時事假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