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日心情很不美麗,原因很多我也支支吾吾說不上來,就是對任何事都提不起勁,行走人間也只是氣若游絲的應答、輕如鬼魅的腳步,存在感低到同事可能感受不到我的存在,卻又覺得背後有股莫名的壓力,接到我通知預定商品到貨的客人,大概也會有鬼來電的感覺吧我猜,這幾天大概是我人生中最淑女的一段了吧。

人生中也第一次出現食慾完全不振,請注意,是
完全不振
喔!一般人或許覺得沒有食慾不過是件稀鬆平常的事,但對我這個任何時刻巧遇香蕉或巧克力,都勢必要殲滅掉的人來說,食慾不振一定可以排上我今年度的怪奇排行榜前三名。為什麼我這麼肯定?舉個例子,前幾天師惠老師問我要不要吃香蕉,我搖頭說不想,可以感覺老師當下有如被五雷轟頂的重擊,拿著香蕉慢慢的退場,畢竟這個小茵同學不是別人,是平常看到香蕉就會忘記自己是人類而吱吱叫的假面猴子人,今天連黃澄澄正好吃的香蕉都失效了嗎?

我這人啊,不管是生重病也好,之前拔智齒痛到哀爸叫母也好,時間到了就是要吃飯,這次竟然出現這種正統少女心理影響生理的症頭,真的快要列入校園七不思議的排名了。這幾天幾乎沒吃東西竟然也完全不覺得餓,7-11有歐噴醬玉照的NT.12元牛奶球,分吃了兩餐還吃不完,真的要變成人如其名的小鳥胃了嗎我?!本來想告訴家人這個發生在我身上的台灣奇蹟,但想到媽咪應該會說:「吃不下好啊,看能不能消腫一點!」,弟弟應該也會說:「反正妳那種身材,應該三個月沒吃也不會怎樣啦,要好好保持這種胃口喔^_<」,想到聽到這種擬真度高達95%的回答,不但浪費電話錢,還可能會害我摔爛手上的新手機,於是馬上就打消這個念頭了。

某個心情down到無法成眠的夜晚,腦海裡可怕的想像跟真實交叉攻擊我,數羊數到上千隻有了吧,還換了幾種動物數,連哥吉拉踩101的畫面都跑了幾百次,還是一點睡意也沒有;起身做了一下瑜珈,紊亂的心緒片刻不放過我;想讓自己開心點,於是開電腦看了一集《康熙來了》,我還真他奶奶的笑的嘎嘎叫,雖然馬上就質問自己他馬的王小茵都這種時候了你還笑得出來!!但之後還是一直笑,整個陷入一種人格分裂的狀態,而且覺得自己真他馬的是個諧星。

關上電腦,翻了《巴黎藍帶廚藝學校日記》,飛速的看了三分之一,還因為殺魚那段而入戲的覺得很臭,闔上書後還是睡不著;老實說,腦海裡也瞬間閃過傷害自己的念頭,但我的體質很怕痛,而且萬一真的成功了,傷害到的應該不是只有我(看我有沒有很理智!),而且想到爸媽還要來搬我靠北多的東西,尤其是公主般的衣櫃跟鞋子,我馬上就丟掉這個可怕的念頭了。

買不到安眠藥(只是想讓自己睡著而已),我向隔壁室友要了一顆普拿疼,學妹問我有頭痛嗎?我說還沒有,但照這種身體很累卻完全睡不著的情況下去,應該等等就會頭痛了,根基於我大學四年來受到的專業公共衛生訓練,「預防勝於治療」的觀念深植我心,於是我吞藥吞的非常安心。

學妹知道我狀況很差,問我有沒有需要什麼?我想了想,乾脆喝點酒吧,應該會比較好睡,
知道我不勝酒力的學妹問說那要喝ice嗎?那個有5%酒精成分,平常根本滴酒不沾的我,還不知天高地厚的嫌濃度不夠,但想到太難喝的酒我應該喝不下去,所以還是請她們買了ice。到手後,發現濃度只有3.5%,我還一度鄙視了該酒,擔心這樣可能沒辦法讓我昏睡。不過半夜三點也沒得選,我還是打開來,邊看書邊分了幾口喝完,身體很快就熱了起來,五分鐘內連自己怎麼倒的都不知道,有這種地面上沒有幾個人可以輸給我的酒量,都不知道該慶幸還是該難過?(阿七知道後說這樣滿好的啊,不像她跟哈大人想喝醉的話,都要花很多錢、還要喝很久才會倒)

食慾的部分,昨晚在大婉跟俐臻的陪吃鼓勵下,已經找回來一些了,儘管身體可能一時之間還不大能適應恢復進食的動作,一吃完就鬧肚子,不過已經好很多了;kaku說雖然不曉得到底是怎麼了,但終歸是種潛沉跟成長,我又跨了一關,儘管不是很好的示範,但我還是很珍惜我人生裡遇到的每個關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