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真是冷到吱吱叫啊(我知道我在高雄沒資格說這種話,懇請住在淡水紅樹林一帶的Shirley跟交阿賽不要攻擊我,如果有住在9度低溫嘉義方塊酥的朋友,你罵我兩句我還撐的住);昨晚又溜去星巴克取暖,J.K.蘿琳每天去咖啡店寫出了哈利波特,我不會寫故事,寫的淨是鳥事(怎麼有種罵到自己的感覺,我沒有要雙關的意思啊啊)。

前天點了練瑜珈期間才會喝的豆漿那堤,吧台問我要不要半糖?他都問了我就說好,之後的一個晚上我都活在悔恨裡;今天還是像平常一樣喝摩卡好了,點了糖量減半不要鮮奶油的熱摩卡,沒有了鮮奶油的摩卡,就像失去頭上那圈彩虹的open將,老子都不老子了;瞥見櫥窗裡有塊我看了好幾次的新蛋糕,想到J.K.蘿琳應該只靠一杯咖啡苦撐才能寫出哈利波特,於是我撇頭叫自己不要看。在吧台等咖啡時,有三四個大概是國高中年紀的女生,從我身後悉窸窣窣、低調又不失高調(到底是怎樣啊?)的魚貫上樓。
因為今天跟凱聖大德借了無線網卡,打算處理一下公事再寫些有的沒的東西,我決定坐在比較符合人體工學辦公姿態的二樓,但是,想不到,那裡變成K書中心了...。

三個桌子的插頭區,一對小情侶佔了兩張圓桌,桌上擺著插了兩隻吸管的中杯咖啡,老娘我那麼大一隻,還穿一件好像等等要去北極的長外套,但因為那裡有插頭,我還是不顧一切的擠了過去!右前方的兩桌分別坐著剛看到的一組少男少女,跟一個落單的少女,沒一會兒我就發現他們是一夥的,總計五人。

一般人唸書時應該有部分時間會維持腰桿以上的上半身跟大腿維持80度空隙的端坐姿態,少女坐在沙發上,小圓桌的高度大概跟膝蓋等高,她大部分時間都快趴到桌上,維持上半身跟桌子只有15cm間隙的狀態,我一度懷疑她是胸部太重還怎樣?不過看她神情愉悅跟對面少男打情罵俏的模樣,又讓我為她的脊椎狀況鬆了一口氣(?)反正不關我的事,我很快就把注意力放回眼前的電腦。

少女們又發出悉悉窣窣的聲音,每個人好像突然想到一樣,從包包裡掏出大杯的搖搖杯飲料放在桌上,我心想你們進來都沒點飲料就算了,還好意思帶那麼大杯的進來喔?接著一個少女拿出半條吐司,我無言了,視線轉向另一個少女,我狂熱的眼神注視著她,如果她從包包裡拿出鹹酥雞我就馬上去報警!所幸並沒有。反正又不關我的事,我很快就把注意力放回眼前的電腦了。

很快的,少男少女開始唸書不唸書,三人輪番落坐我跟小情侶的中間假討論功課真聊天,還用拙劣的技術偷看一下我在對電腦做什麼,我可以感覺我的臉色應該挺僵硬的,很像用深海泥敷臉,然後深海泥在我臉上乾掉的那種僵硬。

來上班的Eric走經我跟前,問我今天怎麼坐在樓上?我用清晰堅定的口齒說:「我也有點後悔了!」Eric視線快速掃了一下旁邊的活動布景,以一種了然於心的口吻告訴我樓下有位子喔,看要不要搬下去,我謝謝他之後說我再看看好了。旁邊的五虎將可能感覺到山雨欲來風滿樓,收斂了大概兩分鐘,後來被宮雪花附身馬上又開始玩了,有一個少女還脫鞋子走來走去是怎樣?現在要跑大地遊戲了是不是?

我身邊的少男比較懂事,開始都會用噓聲制止其他人的失態,我送了一個感恩微笑的眼神給他,他也回我一抹專屬在室少男的靦腆。可能是被大姊姊的眼神鼓勵之後,這個新警察正義感爬上身,以一種逼近杜德偉在唱脫掉時吹哨子的頻率,一直噓噓噓個不停,連少女跟他借個立可白他也噓,噓到最後,讓我最想巴他頭的就是這個懂事過頭的孩子了。

我想J.K.蘿琳應該沒有寫到一半因為攻擊鄰座而被警察抓走的經驗,我好怕自己會像被周星馳叫三叔後就開始羊癲瘋的吳孟達,我決定成全他們五虎將,就帶著我的筆電下樓了。Ada問說怎麼突然下來?我說樓上太吵了,此語一出害Ada很不好意思,我問她說你們可以帶外食進來沒關係嗎?孩子們在樓上喝綠茶啃吐司耶!Ada說看到的話只能柔性規勸也沒其他辦法。我後來想想也是,我們在書店也常見瘋狂嘻鬧的小孩、大啖雞排的客人、溜冰的、騎腳踏車的、溜狗的、剪指甲的、打老公打小孩的客人,身為店員能怎麼辦?我們並不能怎麼辦...(低頭)。越想越難過,算了,做好自己份內的事就好。

對了,想問問諸君,有人在使用無線網卡嗎?借了凱聖的之後覺得還不錯,只是每個月除了家裡寬頻以外,想到要再多付八百,又讓我動了做雞的念頭;在網路上看到威X有日租型只要NT.39的網卡,有人用過了嗎?有的話請給個建議吧,我對這種高科技的東西實在很不了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