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晚上去巷口的小麵店喝餛飩湯,店裡客滿了,有張四人座的桌子只坐了一位大嬸,我點了個頭之後就很自然的落座了,然後發現自己已經沒有了少女的矜持天啊!是說面對大嬸也不需要什麼矜持就是了,我是這樣安慰自己的。然後又想到,萬一大嬸有個一表人才的兒子或姪子或鄰居正值適婚年齡,如果大嬸看上我喝湯的端莊模樣而想進一步跟我認識的畫怎麼辦?想到這裡,我抬頭對她露出一抹羞澀嬌媚的笑,不看還好,一看我差點跌下椅子,大嬸的表情大概是這樣的...
包租婆.jpg

只是大嬸沒有叼煙,頭上裝的不是髮捲,而是貼了一大塊用來覆蓋傷口的白色紗布,因為學校旁邊就是附設的教學醫院,常常走在路上都會遇到推著點滴架出來散步的pt,早已見怪不怪,只是我很少有機會跟頭上包那麼大包的人同桌吃飯啊。也無怪乎大嬸的表情那麼凝重了,都包成那樣了,除非海馬迴壞掉,不然就算對面坐的是孔侑我大概也笑不出來吧,更何況坐在她對面的我還顯然是個花痴了那女孩,為了不折損我新的埃及豔后頭,我很快就恢復了克麗奧佩特拉剛出土時的表情,是說人家也跟豐洲一樣心有所屬了(扭),實在不應該隨便對坐在我對面吃麵的大嬸的兒子或姪子或鄰居亂想就是了(羞)。

大嬸不間斷的用一種地獄使者的表情直勾勾的注視著我,不管我是拿香蕉先生的筷子出來放桌上,還是拿新買的LOMO底片出來研究,她的眼神都像是要把我燒出一個洞來那麼的強烈。這讓我想到上回去爬柴山的經驗(遠目)。

柴山的猴子多到一種會讓人想說靠北的衝動,而且還不能說太大聲喔,萬一猴子聽的懂,搞不好會被攻擊咧XD;柴山有些登山步道的右側是有欄杆的,人在爬樓梯時,猴子大隊也會一隻接著一隻在你身邊,齊步向前,只是人類爬的是樓梯,猴子是走在欄杆上,形成一派和諧又詭異的前進畫面;兩邊井水不犯河水當然很好,但如果你中途把手伸到包包裡,不管你有多低調的想要拿水還是拿毛巾之類的,旁邊的猴子大爺馬上就會一傳十、十傳百的停下腳步,極其專注的盯著你看,如果你拿出來的是食物,就準備跟猴子大爺來個近身肉搏戰吧。

我當時在麵店的心情就好像在爬柴山一樣,所以我選擇什麼都不拿,以一種雲淡風輕的表情,刻意把頭右轉90度盯著牆上的電視看,藉以躲避猴子大嬸炙人的視線。電視上撥著韓劇「殘酷的愛」,我在高雄六年多都過著沒有電視的生活,基本上所有戲劇類節目都看不懂,但對面坐著殘酷的大嬸,我選擇認真看殘酷的愛(淚)。而且大嬸看起來超殺的,說不定頭上的傷是剛剛去廟口跟人火拼完才包紮回來的,我還是不要跟他結成姻親好了(還在想!!!)

其實這篇的初衷完全不是要寫大嬸耶,是要紀錄記者小鳥觀察一個母子看電視的實錄,不好意思前言有點長XDDD

這間麵店的客層可說是無所不包,從傍晚開始營業,賣到早上才打烊,我每次去都看到不一樣的族群在吃麵,那天去的時候大概晚上十點半,有一桌intern兩個、一個背了超大網球拍袋的學生(如果他去坐飛機,大概也要幫他的球袋買一個機位吧)、三十出頭的媽媽跟稚齡幼子、三個女學生、兩個眼睛紅通通的阿伯、猴子大嬸跟克麗奧佩特拉(就是我XDDD),重點在電視跟那對母子。

韓劇裡的男女主角,以下且讓記者小鳥用別出心裁的男、女來代表XD
男:「今天工作好累喔,累死我了」
女:「都那麼累了,怎麼還那麼遠的開車回來啊?是因為想見我嗎?」
男:「當然啊,來抱一下(翻白眼)(翻白眼是我自己想像的啦,雖然鏡頭沒拍到,但我篤定那個男的一定在翻白眼!!)
男:「累到我都沒力氣洗澡了呢!」
女:「真的喔,那別洗澡了,趕快上床睡覺吧!」
男:「真的可以嗎?(大喜)可以睡覺嗎?」
女:「你都那麼累了,今晚就放你一馬吧,啾咪^_<」啾咪也是我加的啦XD)
男:「謝謝你放我一馬(抱)」

我不太記得確切的台詞編排,但女主角慾求不滿千嬌百媚的說今晚就放你一馬的愛嬌表情還深深烙印在我腦海裡,讓我覺得充滿性暗示就是了(應該不是我個人的問題吧?),我才在想說,哇靠,現在台詞都寫的那麼露骨了喔,好歹應該說那我們今晚就別敦倫了吧(更露骨XDD),而且麵店還有小朋友耶,這樣好嗎?老闆娘要不要轉台啊?

想不到小朋友好有靈性,竟然察覺了坐在他背後的我心底的慌張,竟然開口問了他媽:「為什麼女生說要放他一馬啊?」

我可以感覺到整個麵店都安靜了。
連隔壁桌吱吱喳喳的三個女學生都安靜了。

媽媽鎮靜的說:因為她朋友說上班很累啊,所以就放他一馬啊!」
我捏了把冷汗,媽媽真是挖洞給自己跳耶,小朋友又開口了:「放他一馬是什麼啊,他們本來要去騎馬嗎?(這孩子果真有靈性,會不會是活佛轉世來著啊?)


我可以感覺到全高雄都安靜了。
媽媽:「放人家一馬的意思就是不逼別人坐他不要想做的事,不是不去騎馬啦!」
小孩:「喔,我還以為是騎馬咧,騎馬很好玩耶,我也想要騎馬!」

我可以感覺到五大洋洲都安靜了。
媽媽:「那我們下次去清境農場玩,就帶你去騎馬喔!你快吃麵,吃東西的時候不要講話。」
小孩語帶輕快的說:好!」世界才又恢復轉動。我以後一定要常來這間麵店,希望有機會再遇到這對母子檔,並且決定以後家裡不要買電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