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節的腳步近了,文具館忙到翻過去是預料中的事,今年卻格外有種感恩的心情。接受到很多好友、同事、客人良性的迴響,這個時節在這兒工作可以看到大家滿足的笑靨,享受第一線的幸福是很棒的事。昨天上早班,重要的人本週都不在身邊,週末的夜晚突然有種無處可去的寂寥。回到家時遇見剛好要去學校偷水的學妹(敝校的飲水機每兩個禮拜都會做水質檢測,又有很多專業人士在喝,品質信賴有保障,晚上的學校常見學生提空桶來裝飲用水,連我都畢業兩年多了還是常常回學校裝水哩),抱著想消磨時間的心情,就跟著一起去了。回到家,簡單吃了些權充是晚餐的食物,不過才昨天晚上的事而已,竟然已經忘記到底吃了什麼。

想到上班用來泡咖啡跟抹茶的杯子摔壞好久了,乾脆出門散步順便去買個新的隨行杯好了,不然每次喝完咖啡就殺了一個紙杯感覺很對不起地球,而且昨晚高雄的天氣實在太適合走路了。提著最近新買的購物袋,簡單印著書店名字的那款,脖子上有親愛的夕溫去年織給我的暖呼呼天皇老子芥黃色圍巾,身上穿著有點娘有點可愛其實更有氣質的深藍色上衣,準備就緒,我哼著不成曲調的小鳥之歌,歪歪斜斜走在夜色裡,陳珊妮的歌聲從左耳右耳竄入心脾、滲透細胞,朦朧視野,屏障溫柔的結界在我跟城市的分際。走著走著,我突然覺得自己怎麼會這麼有氣質啊幹。

我試著用第一次來到這個城市這條巷道的心情,穩健的向前走每一步。先到巷口的7-11買了瓶草莓多多,結帳的時候找了一下錢包,還不小心用了上班的口吻說:「阿,不好意思,請稍等一下喔!」真是服務業的職業病,店員應該忍不住會覺得這人也太有禮貌了吧,我跟對方交換了一抹尷尬的微笑;想到我常常睡覺時被手機吵醒,接起來的時候還會說誠品書店你好咧,常常嚇到對方也嚇醒我自己就是了哈哈。

到星巴克之後,本來打算手一滑、眼一閉買下那個之前就看了很久,要價NT.900怎麼不去搶的保溫隨行鋼杯,結果竟然賣完了,那種失落的感覺,就好像我準備了一萬要幫心愛的莉娜小姐贖身,結果隔壁的王阿舍前一天出了十萬把她買走一樣,就算莉娜說她不要跟王阿舍走,但她還是屈服在王阿舍跟老鴇(誰啊?)的淫威之下了,我好難過。更難過的是,我也姓王,但我沒有買到莉娜。

站在吧檯嘟嘴嘟了五分鐘左右,爸爸如果看到我那副嘴臉,大概會忙著去找豬肉來吊在我的嘴巴上吧。考慮了好一下子,地上都快被我站出一個印子了,我才癟嘴的決定買可以自行替換杯紙的回憶杯。苦惱之餘還誇獎了一下Ada的耳環,我每次看到Ada都會先注意她的耳環,那種感覺就像日劇裡固定的梗,其實不太重要,但每看一集都一定要看到那個梗才覺得圓滿。

DSC05423.JPG

決定買回憶杯是因為突然想到姐姐我在文具館上班,文具館什麼沒有,就是華美質優的紙品多到我甘願傾家蕩產啊,想到最近聖誕節進口好多美到讓你叫爸爸的包裝紙,我光想像他們緊緊環繞在我專屬的杯子上,結帳的手就興奮得抖啊抖。而且很多客人包完禮物後常常都會大方的請我們幫忙處理剩下的包裝紙,阿,這世界真是美好,空氣真是清新啊。上一秒明明還憎恨著王阿舍跟莉娜的我,瞬間就愛上了根本還沒付錢就一直被我抱在懷裡的新杯子,我真是太適合在煙花界打滾了我。

我從小就很愛自己換筆記本的封面什麼的,很久很久以前有陣子很常收到朋友送的無印良品小手記,明明當時還用不著的,只要一到手我就還是猴急的把他們樸實的外表弄得面目全非。今天上班抓了比較沒那麼忙的空隙開始換杯子內紙。

DSC05422.JPGDSC05421.JPG

第一版長這樣,最近狂賣的兩面雙花色包裝紙,NT.70,折線包裝起來尤其美麗大方,小店甫一上架就有如狂風掃落葉一般,幾天內就賣完了,這當然是利用客人包剩的紙來的(羞),謝謝高雄海軍的水先生,雖然您不可能看到我的blog,但我還是謝謝您,也祝您出海順利(講給誰聽啊我?而且說出海好像要去捕魚一樣XD)。

算算這應該是我第三年做海卡展,小時候不懂事,往往耶誕版面的包裝紙一入庫就上架,常常12月的第一週就賣完了,銷售之快讓我無語問蒼天。這次我學聰明了,只先上幾版,而且小氣的慢慢的只放幾張上架。這次果然有撐到第二個禮拜了好高興,但聖誕節是在第四個禮拜啊馬的,連剛轉調過來的盈蒨同學也問說我們家的客人怎麼那麼愛買包裝紙了哈。幸好上禮拜有又新版面的包裝紙挹注,讓我大大鬆了一口氣,加上今年的數量也加大許多,才讓我的耶誕節包的很快樂,特地在此感謝中央文具線的採購小姐姐們<(_ _)>。

雖然這張包裝紙紅的很喜氣洋洋,但跟在下慣常行走的冷豔路線(誰?)還是有點出入,我忍不住打起另外一張金光閃閃包裝紙的主意,可惜那張目前為止客人剩下的都不夠大張。從我下定決心要得到那張紙開始,我便用雷達般銳利的鷹眼掃射文具館內的客人,看誰的臉上寫著需要包禮物。很快的,有位先生舉手請我拿櫥窗裡的商品,我忍不住彈跳著接近這位看起來很大方的先生。先生挑了個尺寸非常完美,估計大概只會用到半張包裝紙的禮物,我在心裡默默稱許,溫柔的幫他把商品拿出來,溫柔的問他是要送人的嗎?先生說是,我在心裡大叫很好!!溫柔的露出專業的微笑問他是否需要包裝?先生說要,我差點溫柔的親吻他的手背。因為內心戲演的太激動,我必須休息一下,剩下的包裝紙仍未到手,小鳥仍需努力,我在幫先生確定商品庫存數量的同時,先生移駕至包裝區選紙,我向愛將佩琪使了個溫柔中帶著不得有誤的眼神。

如果我是劉備的話,那佩琪一定就是把我的阿斗兒子從戰場上營救回來的趙子龍!!我才一個轉身,佩琪就已經把那張紙放在桌上告訴我,先生選這張,還露出一種啾咪^_<的俏皮眼神,我的猛將果然是使命必達啊猛將!!!表面上非常鎮定且全神貫注在幫先生包裝的同時,心裡反覆練習那句:「剩下的包裝紙需要幫您保留嗎?」。當我真正問出口的時候,雖然表面上一派雲淡風輕,但心底緊張的感覺就好像在跟先生要MSN,而不是要一張用剩的包裝紙那樣緊繃啊啊啊(遠目)。我沒有看走眼,先生果然大方的說給你們吧!!於是,我得到它了(羞)。

DSC05427.JPGDSC05428.JPG

新來的杯子,今天就這樣換了兩套衣服。聖誕節之後我就又要開始苦惱農曆年該給她穿哪一套了,真是種甜蜜的負荷啊。突然想到4月那時買的克里斯多壺,wama說提在手上很像我兒子,那這個新來的孩子就是我的女兒囉,我真是太適合用回憶杯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