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大後變得很不愛參加喜宴之類的場合,對我來說最大的問題就是服裝。我上班時大部分都穿的很整齊,每天從衣服褲子鞋子到外套圍巾都會很認真的搭配,可能是因為在文具館的關係吧,我總擔心如果穿太隨便,剛好遇到業務來訪還是什麼突發狀況之類的,站出來氣勢就輸一半了啊!!不過這是我個人無謂的擔心而已啦,其實根本不會怎樣。有時候穿太漂亮還會被同事問說今天是要去參加喜宴還是約會嗎?但到了真正該盛裝打扮,像是要去吃喜酒那種關鍵時刻,我的衣服卻常常讓大家失望。

失望指數這樣講大家可能很難了解,讓我舉個例子說明:
如果A女平常都穿T恤牛仔褲球鞋,那我們給她一個基本分30分;如果參加婚禮時,A女穿了裙子,那我們給她50分;如果A女穿的是感覺很用心挑過、不是平常會穿的裙子,那就可以得到70分;如果A女穿的是連身洋裝,80分;連身低胸露腿洋裝加高根鞋,除了給她100分,我連賓士汽車都給她開回家。
小鳥我則是那種就算快遲到了,也會堅持穿好衣服才出門上班的人,現在雖然不太常穿膝上短裙了,但偶爾也是會穿個很娘砲的雪紡紗,曲線清晰示人的上衣,或是很像要登台作秀的緞面小洋裝之類的,所以我的基本分大概是從70分起跳,參加喜宴時大概也都是穿那樣而已,也因為幾乎沒什麼變化,所以常常招致家人朋友同事的數落,如果要達到80分,我可能就要穿大低胸開高衩的禮服才可以;如果要90分,我大概還要在頭上裝一隻孔雀當頭飾,進場的時候還要逼牠表演孔雀開屏;如果要逼我達到一百分,我應該會選擇跟那個朋友絕交直接不去參加婚禮,畢竟我還是需要留點名聲來度過我的下半輩子啊XD。

說到這裡讓我想起一件事,很重要的事,也順便寫下來以免忘記。我的好朋友夕溫,很早以前就要求我說,來日她結婚,要我當她的伴娘,而且還要求我穿比基尼,當時我冷冷的看著她問,如果我伴娘都穿比基尼,那你新娘穿什麼?夕溫當下拍桌豪情大喊:「老娘三點全露!!」我現在很努力的鍛鍊身材都是為了看她三點全露。


好,把話題拉回來。

所以說,隨著年紀的增長,
吃喜酒這種家族盛事,總是讓我焦慮的從得知那一刻開始直到吃完為止,然而,我全部的壓力煩惱都來自一個人,我的爸爸。儘管你們都硬要把諧星這個名詞在我身上,但就算我是諧星,我也是我爸的女兒,也是一個堂堂正正24歲的輕熟女!我也有著一般女性該有的困擾啊我!!!

我的爸爸應該是人稱黑狗兄的那款男性,自己每天都穿很帥就算了,也一直都很在意媽咪跟我的穿著,媽咪雖然已經五十歲了,但身材保養還算得宜,腿部線條也堪稱優美,爸爸最喜歡媽咪穿膝上短裙,裙子太長還會被他念,這到底什麼老公啊XD。而我因為流著清新白蓮的血脈,忘記是幼稚園還是國小時,媽咪給我買了一件肩膀小小挖空的小紅上衣,不論大人怎麼苦口婆心的誘騙說那件衣服有多可愛,我就是打死不穿那件我覺得很不知羞恥的曝露衣服,當時還為了保有自己雙肩的清白而嚎啕大哭了呢!!我果然從小就是個貞女烈女啊我(挺)!!長大後的穿著風格也大概都是看不出胖瘦的長版上衣,就算穿短裙也會穿內搭褲那種路線,所以每次回家爸爸都會覺得我是回去坐月子的,反正他一直很不能接受為什麼裙子裡面要穿褲子,也不能接受多層次的穿法就是了。

我從11月底知道堂哥12/30要結婚這件事後,就很努力的尋找可以穿去參加喜宴的衣服,每次店家或朋友拿她們覺得OK的款式給我看,我都會在心裡模擬爸爸看到之後的表情,當我覺得爸會皺眉,我就會跟著皺眉,所以大家常常誤會我有顏面神經失控的毛病,其實沒有,我健康的很!!叫我做喜怒哀樂也沒問題的好嗎!!!!

12/29準備回家的那個中午,我試穿了好幾件衣服給隔壁室友看,最後敲定本次的策略就是不穿褲子!當然內褲還是有穿的,諸君切莫驚慌,那位要報警的朋友請先把手上的話筒放下來好嗎?我穿了一件就算把手埋在衣服裡比中指還是清晰可見的藍色麻紗薄上衣去參加,裡面還有件更薄的襯裙,下半身以黑色褲襪迎戰當天大概只有18還19度的夜晚,我已經下定決心,不管那天有多冷,就算我回來之後重感冒得肺癆我也一定要這樣穿!!因為小鳥我的身材沒有任何優勢可言,唯一搬得上檯面的只有一雙還算長的腿,堂哥結婚,當堂妹的不知道如何表達心裡的祝福,只能在寒冬的夜裡穿的像暴露狂一樣來表示我對這場婚宴的慎重了。

我其實沒有很不爽啊.JPGDSC03822.JPG

左圖是我當天出門前隨手拍的照片,很模糊我知道,真是不好意思我很少自拍也不會抓角度,雖然當時的表情看起來很不爽,但其實沒有啦,是因為媽咪突然闖進來,害我有種男孩在跟十姊妹玩的時候突然被爸媽抓包一樣害羞的心情啊,所以只拍了一張,就將就點看吧。右圖是大概半年前穿這件衣服的照片,放上來是想順便讓諸君明白,我現在改走冷豔路線了(講這種話我好怕得天譴喔我XD)。

DSC03840.JPG

為了證明這件衣服有多短,所以放上同樣是半年前拍的這張照片;平常穿她的時候,我下半身一定會穿褲子,所以可以隨時隨地做出這種我自己都不知道是在追求什麼的動作,而且這張還是在漢來裡面拍的,我想那裡可能不太乾淨吧...;12/30那天下半身只穿褲襪,隨便一個大動作都很容易威脅到神秘三角地帶的神秘,為了不傷害其他賓客的心靈,我格外的小心。這次的婚宴除了威脅到我的貞操以外,也讓我受到一個聽起來很誇張但確有其事的傷害,我的手,直到今天都還沒能完全正常的寫字。

去年底二堂哥結婚,我協助大堂姐收禮金,這次三堂哥結婚,三姑姑也點名要我幫忙收禮金。身為服務業,笑容滿面、精神十足的招呼賓客對我來說易如反掌。三姑丈是地方上頗有名望的警界人士,當天席開八十幾桌,每桌都坐的圓圓滿滿,禮金小組有三個人,一個人收紅包跟編號、一個點錢並註明在紅包袋上、我負責謄寫禮金跟有精神的說你好謝謝裡面請坐。六點半以前,到場的都是自家親戚,我還能跟他們談笑風生寒喧個幾句,六點半之後我已經忙到連抬頭看進來的人是誰都沒時間。七點的時候,客人陸續入席完畢,我看了禮金簿已經寫到兩百多號了,但編號的人那裡還有一大袋連號碼都來不及寫上的紅包。

DSC05492.JPG

我的Longchamp包是大的那款,竟然裝不下全部紅包...

寫到兩百多號時,一隻新的筆寫到沒墨水,加上我的手有點不舒服,所以換大堂姐接棒,禮金小組變成七個人,新增的成員是接手謄寫的大堂姐、幫我加油跟負責場控的二堂姐,還有兩個小表妹一個幫我看包包,一個幫我把寫完的紅包收到包包裡;七點半時,菜都上三道了,我們連紅包袋的編號都還沒編完,所有人全部下海幫忙寫。我好像八點才入座吧,而且還是犧牲了小堂哥跟他女朋友換來的自由,因為我跟堂姐們走的時候他們還在寫,而且打算出門買大的購物袋回來裝全部紅包XD

DSC05493.JPG

當晚收了四百多個紅包,寫了兩本禮金簿,我們一度擔憂那麼大的陣帳收紅包太招搖,但因為姑丈是警界的主任,所以當晚台南市有好幾個分局的人來參加喜宴,萬一遇到搶劫,全體賓客至少有四分之一都是警察啊,所以一點都不擔心會被搶就是了XD。就這樣,到今天都1/4了,我的右手尚未完全康復,寫字時關節跟食指肌腱還會隱隱作痛,我有跟媽咪說,媽咪說我很丟臉,我也知道這事聽起來很誇張,但是你以為我想相信嗎!!也因為這樣,今年我要寄的新年賀卡被迫延期了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