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大之後的過年變得不再那麼讓人期待了,小時候都是忙著計算應該會從哪幾位長輩那收到多少紅包,現在則是算今年要包幾包出去,包完之後年終還剩多少(淚)。想要大吃大喝,也不一定非得在過年,平常任何一天都可以進行啊,那過年到底要做什麼啊啊啊?

大家過年是都在忙什麼啊蛤?都不更新部落格,也不寫巴布先生,雖然我自己也是,但還是想質問其他人啊哈哈。昨天開始就想趁有空的時候更新部落格,但是只要一摸到遙控器就想開電視,看到床就想躺上去睡,看到食物就想拿起來吃,幸好沒給我看到男人,所以放了個一事無成的年假,不過過年咩,就是應該這樣才叫過年啊。

禮拜六早班下班之後馬上坐火車回台南,展開平常就在進行的年節大吃大喝計畫;除夕的早上睡到十一點多才起床,人在家裡那種睡醒馬上就有飯吃,皮包裡的錢又不會減少的感覺真是幸福啊。吃飽之後火力全開的守著電視,很奇怪,我在高雄過著六年多沒有電視的生活也不特別想念,但只要一回到家就會死心塌地的駐守在電視前面。轉到重播的康熙來了,明明昨晚已經看過,我還是情不自禁又重看了一次,在一樣的地方一樣笑得拍我弟的大腿嘎嘎叫,窩在沙發上看電視,因為太舒服了差點睡著被電視看去。不行不行,有為青年怎麼可以睡飽吃、吃飽睡呢?大概三點時,抓了宮部美幸大人的新書「樂園」跳上床,聚精會神的讀著,十分鐘後,有為青年還是倒了。不過這跟宮部大人沒有關係!!是我的問題!!前不久才跟老師在抱怨,很久沒有讀到真的真的覺得超好看,從頭精彩到尾的小說了!所以過年這種長假,我還是選了口碑有保障、地雷率極低的宮部大人,目前雖然只讀了四分之一,但我想宮部大人不會讓我失望的!!

小鳥平常睡午覺大概只要15分鐘就會自己醒來,一但超過半小時就會失去控制,最誇張的一次是從十二點多睡到六點多,我跟媽咪說肚子餓要吃晚餐,媽咪拿牛奶跟蛋餅給我,要我吃飽趕快去學校上課,才知道我睡到隔天早上的六點。昨天就這樣睡了個完全不受干擾的滿足午覺,滿足到我以為已經進入冬眠狀態,醒來差不多是五點半,因為天氣很冷,我抱持著國小生的心態,早早就洗了澡,這樣晚上就可以盡情的看電視不用洗澡了。

晚上吃飽先跟弟弟們玩了撲克牌,玩心臟病時,大弟還事先警告我別叫太大聲,結果他自己一直輸,叫的跟殺豬一樣;接著跟爸爸一起打麻將,雖然大家都很看不起我,但老娘可是開春第一把就自摸胡牌喔!!雖然擲完骰子之後總是不知道要從哪裡拿牌,也不會算台數,但我還是會打麻將的!!請不要看不起我!!還有一次是大弟放牌,小弟跟我都胡,結果只有坐在下家的我才算贏,我開心大叫,小弟一氣之下拍桌指著我說:「妳這個胖子!」,大過年的害我差點失手毆打他。

晚上堂哥來又繼續玩撲克牌,堂哥每次都豪情萬千的說來賭博!!輸的人出宵夜錢之類的,然而每年輸到剩內褲的人都是他,我弟他們如果跟同學打牌輸了的話,只要想到反正堂哥晚點就會過來輸錢了,心裡就會比較好過。今年的堂哥,果然也沒讓我們失望喔。

稍晚,大弟弟突然拿了我包給他的紅包還我,很感性的說了類似:「我長大了,不用包紅包給我了,姊妳拿回去吧!」我很感動的說真的嗎!心裡覺得大弟真的長大了,還看了一眼人在空軍官校,明明都有領軍餉還好意思收我紅包的小弟,問她好不好意思收姊姊紅包啊蛤?結果聽到大弟的爆笑聲,我心想該不會是耍我的吧?!果然,紅包袋是空的,於是我在除夕夜說了鼠年的最後一次髒話,希望牛年不要再說髒話了,阿門。

明天要找交阿塞跟索索來家裡打麻將,希望她們兩個可以輸到剩內褲回家唷,祝大家過年打牌都贏哈,新年快樂。

PS.小鳥今年的年假只放到大年初二就結束,初三就要上班了(淚)。忘記去年是誰來逛書店遇到我,還說好可憐喔,為什麼過年還要上班啊?記得當時我很沒禮貌的跟對方說,還不是因為有你這種人大過年的來逛書店,老娘才要上班的嗎?!今年如果再讓我遇到這種人,我也一樣會給對方齁溜肯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