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曉得怎麼搞的,一直陷在生病的迴圈裡無法自拔,兩週內看了三次醫生,繳出去的健保費完全用的淋漓盡致,沒有一絲浪費啊。第一次是因為病毒感染導致腹瀉,拉了四五天,我腳都軟了,彷彿每天早上都是為了拉肚子才睜開眼睛的;其實就診後病情有控制住,但我太白目,只要一有好轉就馬上吃了不該吃的食物來考驗腸胃,所以才拖了那麼久,人在身體不允許的時候,想吃禁忌食物的慾望超強大的啊!!腹瀉的警報一解除,馬上輪到喉嚨發難,那是過年前的事,因為擔心喉嚨痛耽擱了年節的大吃大喝計畫,我馬上就乖乖的去掛了耳鼻喉科,所幸過年期間症狀控制還算得宜,沒什麼大礙;初三回到高雄,隔天早上睡醒,喉嚨馬上又痛到脫離我的控制,捲走我的理智,鼻音重到連自己都聽不清楚自己在說什麼,不趁這時候唱首金包銀給同事聽實在很可惜;初五還請假在家昏睡了一整個下午,腦部都缺氧了。不曉得走的是什麼運,一直病來病去的,實在很累啊,病到我都不好意思讓別人知道我又生病了,大概是我去年犯太歲的關係吧我想。媽咪說我是三寶的身體,我很少吃三寶飯,所以不知道是哪三寶;Ring也說我中看不重用,我只能虛心接受。

今天上晚班,早上睡到10點醒來,讀了一個小時的宮部美幸還是讀不完,11點出門吃早餐,服了藥之後又昏沉沉的睡去。一點半悠悠轉醒,著裝準備出門上班,我有使用香水的習慣,會搭配當天的心境或穿著選擇合適的味道,如果穿的休閒,就使用比較鄰家女孩、牲畜無害的味道;如果穿的比較有殺氣或貼身,就會選擇比較有侵略性的香氣,雖然我也不知道在書店上班到底是要侵略誰就是了。慣用的有四瓶,其中兩瓶各自代表了兩個男人,其一在去年夏天讓我以一種近乎斬斷的灑脫心情用罄,雖然沒有人知道,我還是覺得我好酷喔媽媽。

除了暨有的文具以外,希望可以多長一點東西,小鳥於今天開始多兼人文書區,就是大眾心理、哲學、歷史、社會科學、文化研究那一類書種,禮拜天照理來說沒有書要上,只要把揀回來的書歸回架上即可,但一開始要認人文書真的好難啊!!!我站在書櫃前光瀏覽書名就好想流淚了啊媽媽;之前整文學櫃,只消看一眼,就可以馬上抓出被錯置的書目,人文的書系作者跟出版社我都不熟,光憑書名我根本猜不出來該歸哪一類啊,像是「金枝」、「烏龜為什麼愛上陽台」、「當滑鼠遇上炒菜鍋」,如果不用電腦一本一本查類別的話,我大概要通靈才能知道要放哪裡了吧(淚),好想租一個人文書區高手先來幫我整架喔。之前請怡君導覽時,她有開幾本經典書目要我找來讀,所謂的後現代論,請等等我,我要把你們全部存進我腦子裡了。第一本還是先用本來就有興趣的「愛、慾望、出軌的哲學」來當開胃菜先吧。面對浩瀚的人文書,小小的我不自覺就以形容枯槁的面容沉浸其中,加油、小鳥、一定要把人文扛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