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下午去遠百店聽馬
可孛羅報品,身為詹先生迷跟推理迷,詹宏志先生即將問世的《偵探研究讓我好生期待啊啊啊啊啊!!維珍先報,秀秀接著補充,光聽內容就搞的我心癢難耐,好想趕快看到成書,加上在場的總編、主輯、行銷跟業務們,談起詹先生對這本書的耳提面命跟殷殷期盼,莫不膽顫心驚的樣子真是太逗趣了哈哈。這也是他們第一季的主打書,當天光這本就講了一個多小時,之後第二、三季的書目大概只講了十分鐘不到吧哈。

秀秀用一種欣慰的眼神說起,詹先生的粉絲大多都是熟男熟女,很難得看到年輕人啊,害我心頭驚了一下。維珍同學請記得一定要盡早告訴我3月份的講座時間哈,我要去看偶像喔耶喔耶!!!上上回《人生一瞬的簽書會上,詹先生不時以認真卻又戲謔的口吻說道,這本書其實是尋鬼之旅,我在台下聽的嘎嘎笑,拿書請詹先生簽名時,嬌羞的請他為我的書提上尋鬼之旅四個字,詹先生人非常非常非常的好,說單寫這四個字顯得突兀,當場就腦力激盪了起來,看著詹先生苦思的樣子,我決定一輩子都要追隨他了!!於是,我得到了以下這個簽名版本!!

DSC05585.JPG
2/6
穿著我的小格子有胸線偽孕婦裝、大背包、踩著小折去上班,我整個好青春洋溢喔喔喔媽媽。今天上書上的非常開心,想不到人文上手會那麼快,才在書櫃前愁容滿面站了兩天,兩天後已經可以神清氣爽的推著書車跑、拽著小黃到處撣、盤腿坐在書櫃下面享受的翻書細調書目了,這幾天逢人便用一種把對方當聾子的音量大聲嚷嚷:「我一定要把人文扛起來!!」,吼完後又自顧自的帶著一身正氣、踢著正步趾高氣昂的離開,我好HIGH喔我。


2/7
大學時期曾經有過貴賓狗一般的瘋狂捲髮,自從大四把頭髮燙直染回黑色後,就一直維持良家婦女的髮色至今,兩三年來也看膩了。今天休假跟設計師約了染頭髮。扛了筆電出門想說可以趁空隙完成手上正在寫的一些文章,結果忘記帶轉接插頭出門,筆電電池也被我拔掉,完全就跟帶了一堆罐頭去沙漠探險,結果忘記帶開罐器一樣愚蠢啊我。幸好包包裡還有本書可以讀,是昨天才剛買的《愛、慾望、出軌的哲學》,非常、非常好看,是接人文書後買的第一本,也是我進入哲學的叩門磚。

kAKU說她之前的閱讀習慣以文學佔大宗,現在文學的比例非常少了,禪修、新時代的書倒是多了,前幾天還推薦我讀郝明義先生的《一隻牡羊的金剛經筆記》;先前我還很不置可否的,最近到有點能夠體會了,這幾天在想,文學常讓我大開眼界,雖只是透過文字卻好似跟著書中主角走了一遭,或許過程精采、或許讓我心有戚戚焉,然後呢?沒有然後了,我始終是個旁觀者。哲學則在閱讀過程裡讓我不斷停下思考反芻,點出那些原來是問題的問題,一樣是在閱讀,哲學卻好像在玩傳接球,而且跟我互動的還是尼采、康德、叔本華呢,雖然讀的非常緩慢,但腦內大力激盪的過程著太過癮了。

弄完頭髮照例去了附近的城邦書店繞繞,出版社直營書店的書系一定會比一般通路的書店來的齊全,所以城市書店一直是我充電的好地方。先前大概只有看他們的新書平台比較看的懂,接了人文之後,這次倒是站在麥田人文高櫃前看的津津有味,超想拿相機出來偷拍他們架上書目回店裡補書的啦哈。小王子有句話說:「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你完成」,在我對商周的哲學人系列愛不釋手時,恰恰發現平台上躺著同書系的新作《最近比較煩》,翻了幾頁確定也是本妙書,心裡高興的緊。

晚上原本跟大婉和俐臻約好逛大立書店,結果俐臻那個棒槌,休假沒調成也忘記告訴我,讓我痴等了她的電話一整個下午,我忿忿不平的告訴大婉,之後就一直狂罵她是個棒槌。俐臻是標準的惡人沒膽,平常只敢在男友面前作威作福,遇到我們都乖的跟羊咩咩一樣,明明就是她自己忘記有約,還一直叫她男人打電話跟我道歉;大婉說要約她下班後去吃碳烤三明治,我說好啊,還指點大婉跟她說我很生氣,大婉這王八羔子也不是省油的燈,打給俐臻時把我說的跟武則天一樣,說我整晚臉都很臭害她很痛苦,我在旁邊一直憋笑,光想俐臻可能會嚇到尿失禁就值回票價了。稍晚見面,俐臻因為過於緊張,整個人扭動的頻率跟軟Q度好比白胖胖的蛆,一看到我就像蒼蠅看到大便,整個人都巴上來一直摩蹭著跟我說對不起,果真是惡人沒膽啊哈。碳烤三明治因為愛河燈會人潮過於洶湧,早早就售罄,我們又開玩笑要俐臻擺一桌和事酒來道歉,最後,我們就去吃了熱炒。半夜十二點,三個女孩在路邊嗑了五盤熱炒。

DSC05589.JPG

超市買的高級草莓是甜點、沒能入鏡就被殲滅的炒飯、炒山蘇、好好吃的竹筍沙拉、沒有腥味的魚卵沙拉、九層塔炒海瓜子、一整盤炸蚵仔,俐臻跟我都不敢吃,全部都進了大婉肚子裡,不知道她那天晚上有沒有ㄅ一ㄥˋ ㄅ一ㄤˋ叫(羞)。

DSC05590.JPG

慚愧的喇叭王示意圖。

2/8
看報表時發現店內的《愛、慾望、出軌的哲學》賣掉了,突然想到、打算過幾天要拉出來在平台做推薦的《解體概要》也在幾天後賣掉,我忍不住在心裡鼓掌叫好啊,看來我跟店裡的哲學客層在某個頻率的tone調是接近的,我一定一定要努力在平台陳列好吃的書目,幹勁十足好高興啊哈^+++^。

2/10-2/12
台北行,之後會另補新文(有力氣的話啦哈)。

2/13
三天的台北行結束在前夜回到家放下行李的那一刻,11點47分。開了書店信箱,看到一封就技術上來說,由老闆寄來的信。書店要推行一個讀書計畫,正職每個月要讀10本書,其中4本要精讀跟寫讀書心得,6本可以跨區選書,這十本都要是三個月內的出版品,然後每個月20號要交讀書心得報告。當下的心情是非常非常爆炸的。2月底店內要盤點,每天上班都得先處理文具相關事項,接著上書,上完書再回來準備文具盤點;知道這個消息之後,這兩天都在找零碎的時間讀原本正在讀的舊書,因為接下來的眼睛可能都要用來追三個月內的新書了。又因為我接的是人文,於是至少要讀4本跟經濟、哲學、社會科學、心理學、法律、政治等相關的書,如果等盤點完再開始讀,我平均兩天就要讀一本書,而且這20天內還要交出上個月的銷售報告跟4本書的心得報告,如果撐的下去,我想會非常充實。

這天是13號星期五,我上晚班,前幾天出門的疲累讓我昏睡到中午才醒來,而且是想到要準備盤點、要寫月報、交讀書心得,還有一堆想寫的文章沒時間寫,種種的痛苦才讓我不得不起身,心中懷著滿腔的熱血髒話開了電腦、上了MSN,這廂才在跟靜怡比賽說髒話,圈圈又叉叉的好不痛快,那廂同時竟然被一個男孩用他畫的塗鴉告白,雖然是隔著電腦用MSN傳來的,雖然我有穿褲子,還是亂了陣腳,好像大便大到一半門被打開那樣困窘啊冏。現場跟我SNG的人妻靜怡超開心的,一直很興奮的說我的人生好有衝擊性,我才從震驚當中活了過來,繼續用髒話跟她圈圈叉叉。


喔喔喔不行了先到這裡打住吧,明天答應要交10件推薦文具跟一篇心得給小蕎當做誠網週年慶的活動,因為寫到卡住才轉過來寫BLOG,但我一寫日記就又好像開車去探險一樣,常常東南西北亂牽一通很難收尾,一寫就又四點了媽媽呀,我一定又會遲交了,小蕎原諒我啊啊啊。


PS.因為時間太緊迫了,本來打算推掉小蕎的熱情邀約,但因為我內心深處的文具貴婦魂實在很想推薦一個東西給同樣有著文具貴婦魂的人,所以我還是含淚答應了小蕎,我一定是瘋了才會在2/14晚上欣然答應2/16交件的約定T^T。就是這個害的:

DSC05711.JPG

以家具設計聞名的奧地利Piffl Interieur晶鑚鉛筆,是小鳥本年度首選!!筆頂處採用Swarovski最高等級的STRASS系列水晶,每支鉛筆的打磨、拋光、水晶的鑲嵌黏貼皆手工打造,是仿冒品沒有的絕對細緻喔!光看著她們在燈光下熠熠發亮就讓我滿足到很想流淚,一月底的年節期間因為暫停進退貨,每天除了整架還是只能整架,偶爾會陷入閒的發慌的狀態,我就會一直黏在櫥窗前面看她們,好像在充電一樣;月底前有個太太把我所有的庫存一次掃光,我還很怨懟的逼問手下佩琪跟奕慈說,妳們把我的鉛筆都賣光,我上班要看什麼啊!!超變態的啊我!!不過實品真的很美哩,有興趣的朋友請去書店感受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