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篇名本來想叫做「小小的困擾」就好,但在大家輪番一波波上演的卡到茵攻擊當中,我還是想真心誠心的再次重申,我走的是玉女路線!!!你們可以不認同,但請讓我保留做白日夢的權利T^T。還有,書名的事我會擇日寫一篇讓諸君一次討論到爽的,那些摩拳擦掌打算第一本書就把我推入十八層地獄永不翻身的朋友們,暫時請先沉潛修練留待日後一舉殺的我片甲不留吧大家。

都過兩個禮拜了,只要一想到書名可能真的會掛上卡到茵三個字、簽書會叫大家一起來卡到茵,我喝湯的時候,湯還是會不由自主的從嘴角淘氣的滑落啊。

剛逃離盤點地獄,就先來篇小品文吧。那麼(推眼鏡),今天要跟諸君分享的困擾是:我的額頭。

大概要跟我很熟很熟的人才會知道,我有一個關於額頭的困擾,如果不是我親愛的他馬的高中同學們指出我這個問題,我大概窮其一生都不會知道吧。我的額頭很短,就是很窄。一般人通常不太會注意自己的額頭,髮線很高的朋友例外啦(如果本篇文章有冒犯到您,請先接受我的道歉哪!)。大家可以試試把手指頭橫放在額頭上,看看你的額頭可以躺幾根手指頭喔。我人高馬大,手指頭還算修長,不過再怎麼修長還是只能躺兩根。沒錯,就是兩根。其實會碰到一點點髮線跟眉毛,所以還是無條件進入法之後才能躺到兩根喔(挺)。

自從同學發現我額頭很短這事的時候,大家就處心積慮、一天到晚想要測量我額頭的寬度。印象中最夭壽的一次是午休剛睡醒,一抬頭馬上就有如來佛掌貼到我額頭上,力道大到我整個人一醒來就往後仰,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被撲倒的經驗,不過被撲倒的不是我青春的肉體,而是我發育尚未完全、甚至可能一輩子就那樣了的額頭;只要想到曾經有癡心男孩一直蹲踞在我的桌子前面,眼巴巴的等我睡醒就為了測量我額頭的寬度,真是好驚悚的過去啊,也讓我想到了紅眼睛的鬼故事。而且同學還四處放送說王小茵的額頭只能放兩根手指頭耶耶耶。那種感覺就好像少女在衣服裡面穿了阿嬤的超保暖衛生衣,結果被其他人發現那般的羞辱。之後不管我說什麼,結論一定都會被扯到額頭那裡去。想來我的高中生活過得好辛苦哪。親愛的許健哲,如果你有機會看到這篇,沒錯,就是你這王八羔子種下的禍根!!!


額頭短有什麼壞處?一般人很難想像吧!以下就請Y小姐來跟大家分享(演什麼戲啊我XD)

第一‧不能跟別人玩懲罰是彈額頭的遊戲。
每次玩撲克牌或什麼遊戲時,大家最愛用懲罰來帶動氣氛,我不懂,心平氣和的玩就好了啊,幹嘛都一定要彈額頭彈耳朵什麼的啊?我的耳朵也很小,所以更顯得臉大(註一)。把牌桌搞得像殺戮戰場,到底對誰有好處啊到底。彈額頭時有些人都好像在對付殺父仇人一樣,中指滑過大拇指的飛揚度整個就是要置人於死地的華麗死亡曲線啊。就像跑步前要助跑一樣,你他媽有沒有必要搞的一副練家子的樣子啊,你李小龍嗎你。因為我額頭短,備戰範圍狹小,往往不夠給那些很放感情要對付別人額頭的人用,所以很容易就被彈到眼睛。我知道你們不是故意要彈到我眼睛的,但你他媽知道你一個彈指路徑,會同時波及到老娘的眼窩眼皮眉毛跟額頭嗎?(註二)我弟最喜歡指名要彈我的額頭了,常常都讓我擔心爸媽會親眼看到自己少一個兒子啊。

第二‧跟額頭相關的髮型很難有變化。我只能選擇有瀏海或沒有瀏海,我的人生裡沒有旁分這件事。
我也想像電影裡的女主角一樣,讓男人輕輕的把掉落在我前額的髮絲往旁邊撥。但我現在只有馬桶蓋一般的瀏海,怎麼撥也紋風不動啊,而且就算撥走也只能看到我的大餅臉而已(淚)。幾個月前曾經把前面的頭髮留很長,每天都把瀏海往上捲成一小撮或往旁邊夾成一個小波浪,但因為沒有額頭可以阻擋,很容易一個大動作,夾好的頭髮就潰堤的兵敗如山倒。趕時間顧不及頭髮時,更是好比瘋女十八年的狀態就出門了。

我幾度鼓起勇氣向設計師提出「可以把我的髮線剃高一點嗎?的要求,但每次都在無情的訕笑下被勸退。所以上個月還是乾脆請設計師幫我把瀏海剪齊,讓別人以為我有深藏不露的高額頭好了。為了美觀跟專業,設計師會幫我把瀏海剪到剛好蓋住眉毛的長度,我每次都鼓勵她再短一點、再短一點沒關係,因為額頭短髮線低,沒辦法剪太短,但如果蓋住眉毛,大概兩個禮拜我就會被瀏海攻陷,第三個禮拜我就很容易看不太清楚這世界了。所以每次設計師都在我的脅迫之下,把我的瀏海剪得很康安,我才會心滿意足但眼角噙著淚水的離開。我都安慰自己沒關係,不然我看起來聰明伶俐很難接近,瀏海呆一點才可以擁抱人群啊沒關係的真的。而且有瀏海別人就會以為我額頭很高,真是太好了啊(淚)。

第三‧一方面很浪費保養品,一方面又很節省保養品。
很多人都有敷面膜的經驗吧,我每次敷面膜時都要把額頭那裡折一段起來,不然面膜就會直接覆蓋在髮線上。我的髮線已經夠咄咄逼人了,所以敷臉時都會格外小心,以免髮線吸收面膜的營養之後就大舉南下進攻我的眉毛。節省是因為額頭小,保養品的用量也非常少,只要把其他地方的分量隨便一點點分給額頭用,額頭就會說好多好多不用那麼多乳液啦。有時候我連擦隔離霜都會忽視掉額頭區呢,反正那麼一塊彈丸之地,有擦沒擦根本很難用肉眼分辨出來。

之所以造成髮線跟眉毛如此緊張的關係,還有個很要不得的原因:我有很明顯的美人尖,整個又把兩造緊張的情勢推到一個不得了的地步啊。不是有美人尖就是美人,這我知道,旁邊那個作勢要舉白布條抗議的朋友冷靜點好嗎?我也是掙扎了好久才開誠佈公承認我有美人尖這件事啊,你以為我眼睜睜的打破這個迷思我就很好過嗎我?

不過萬萬沒想到的是,我們家櫃台同事盈蒨小姐非常的喜歡我的那個尖,常常工作到很沒力的時候都會很好意思的提出:「那個給我看一下齁?」一開始我還不太能夠了解她到底想怎樣,還一度擔心自己今天的內褲不夠厲害,後來才知道她是要看我的美人尖,而且我掀起來給她看完之後,她還一副喝了蠻牛那般精神百倍的樣子,我才終於確定這個人真的是有問題。

雖然短額頭的路很辛苦,但我還是會努力活出短額頭的精彩的。謝謝收看。



註一‧說到什麼小什麼大的問題,我有次問丹丹為什麼她那麼有腰啊?平時愣頭愣腦的丹丹竟然雲淡風輕的跟我說,把屁股練大就有腰了。認識她那麼久,這是我發自內心第一次打從心底欣賞她難得的睿智,也讓我決定跟她當一輩子的朋友。

註二‧一定要記得問編輯我是不是該把髒話的部分拿掉,書名已經回天乏術了,我只能好好努力在內容裡展現我優雅清新的氣息了;而髒話的部分根本完全跟我秀外慧中的本性背道而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