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來說,盤點前幾天,文具人上班的心情都是非常肅穆莊嚴的,因為我們總有著收不完的筆跟基礎文具,還有轉到讓你叫爸爸的明信片旋轉架要事先整理分類,如果可以的話,盤點前我都好想披隱形斗篷上班,讓客人看不到我,讓我可以專心的浸淫文具堆埋頭苦收,偶爾還遙望書區同事的一派閒適,再回到背景音樂是金包銀的旋律裡繼續努力。可惜每個月申請耗材的清單裡,始終不見「隱形斗篷」這個選項。如果有隱形斗篷,就算BRAD PITT來我們店,我也一定會認真上班不打混的!不過不保證我不會偷偷坐上他的車,跟他一起回飯店,然後蹲在他的浴室裡喔(噴鼻血)。

恩,扯遠了(正色)。就因為我沒有隱形斗篷,所以常常在點算數量點到幾百個時,被客人一聲:「小姐,請問一下~~」給打斷,一切只好重新再來。這種事其實遇多了也習慣了,只要從頭再點過,多花個十分鐘而已,最怕就是遇到那幾位平常就讓人聞之喪膽的客人。偏偏莫非定律就是這樣,你拜遍神佛求他不要這時候來,他就好像跟你心有靈犀一樣,絕對會出現在你跟前。

進入正文之前,為免去人物認知上的障礙,舊朋友就當複習,新朋友就當預習,都請大家先讀過舊文:SUMMER掐哩麥擱來哈。

我們店26號盤點,24號下午,我懷抱著有點緊張又不是太緊張,有點擔心又不是太擔心的心情在點明信片,我聽到一個再熟悉不過的聲音:「哈囉~」,我知道是她,是SUMMER小姐,自從她上次整整佔有我將近三個小時之後,我已經深深把她的聲紋烙印在我的心房了;聽到這聲風雨欲來的親切哈囉聲,我害怕的不知道該怎麼辦,那種心情就好像看鬼片時,你突然打個冷顫,知道鬼就站在你背後,你不想回頭,但又不得不回頭的那種心情;我緊張到都停止呼吸了,不過SUMMER小姐又不是殭屍,就算我停止呼吸他還是看的到我啊,我慢慢的用脊椎僵直性病患的tempo,一節一節的移動我的頸椎,慢慢的轉過頭去,親眼證實真的是她,真的是花子

SUMMER小姐說:「姊姊~好久不見~~!!」
我轉頭向後一看,後面並沒有其他人,如果她沒有陰陽眼,那姊姊就是在叫我囉?真是見你個大頭鬼啊,SUMMER小姐都有個會跑會跳的小孩了,叫我姊姊是怎樣啊?!

昨天有個可愛懂事的女孩,笑盈盈的對著我說:「姊姊~可以開玻璃櫃給我看嗎?」,我高興到都快融化成一攤水了我,馬上丟下已經複盤到678隻的筆,整個人小彈跳到她身旁,溫柔的為她解說禮品的製作國別跟特色所在,連帶她去結帳時都差點向櫃檯報我的身分證字號幫她打折,雙目如此雪亮知道要叫我姊姊的女孩,是值得我們好好珍惜對待的。怎麼今天被SUMMER小姐這樣叫,一樣姊姊兩樣情,我卻有點不知如何是好呢?

打完招呼後,她馬上開始用她那一貫急促,好像等一下要去趕飛機的瘋狂速度,在五分鐘裡面不斷變換排列組合的重複以下對白:
「姊姊,好久不見啊~」
「看到妳好高興啊姊姊~」
「我好喜歡你之前幫我挑的東西,都好好用又好好看喔姊姊~」
「來好幾次都沒看到妳,今天遇到妳好高興喔姊姊~」

一開始我還會回她:
「妳好,好久不見~」
「對啊真的很久看到妳了」
「我只推薦好用的東西啦哈,妳也用的開心就好囉」
「我們是早晚輪班的,所以妳來我不一定都在」
不過當我驚覺我的每句對白都重複到進入第三次時,我就改成微笑說「是喔~」。

顯然我忘記了SUMMER小姐是那種只在乎問問題,卻從來不在乎得不得的到答案的客人了,因為她只是想要說話,想要我看著她、聽她說話而已,她的問題,往往早已有定奪。比如說她在抉擇要買A跟B哪一個的時候,如果她喜歡B,而我建議A,她就會在我回答之後努力的把我的答案導引到B那邊;如果我也認同B比較好,她就會說真的嗎?她也覺得B比較好,但又覺得A也好美喔,可是又不想買兩個一樣的東西,姊姊妳真的覺得B比較好嗎?旁邊這個C也不錯耶!唉唷你眼光好好,好會進貨喔,我每次來妳這裡都好苦惱、都要挑好久喔。

苦惱的是我吧!!妳每次都拿一樣的東西問那麼久!!給妳建議你又不聽!!老娘乾脆以後每個品項都進一種版面一種顏色一種尺寸就好了啊!!

這次SUMMER小姐手上拿的是這兩款圖案、各三種大小的FILE夾問我哪個比較美?
MIDORI FILE3.jpgMIDORI FILE1.jpg
圖片取自MIDORI官網。

圖片感覺起來差很多,但實品看起來其實很相似。SUMMER小姐說:
「這兩個都好美喔,姊姊你覺得我該選哪一個?」
選哪一個都沒有差吧...
「兩種都是藍色,一個天空藍一個海水藍,藍的好有層次喔!」
它們都是三層FILE夾,每層圖案都不一樣,當然有層次啊...
「真的好美喔,姊姊你覺得哪個比較適合我?」
就看妳想當大海的女兒還是喜歡天空之城啊...
「妳們哪一種賣的比較好啊?大家都喜歡哪一種?」
都差不多啊...你會問加油站員工說客人都加92的油還是95的嗎?
「姊姊妳真的好會進東西喔,幸好今天遇到妳,妳以前幫我挑的我都很喜歡!」
其實這個品項不是我採進來的,要不要我給妳中央採購電話啊...

她嘴巴忙著發問,手上也沒停過,不斷拿著空白筆記本插到FILE夾裡面,就為了跟我分享海洋藍跟天空藍襯上白底有多麼不同的美感(拎老木咧我覺得都一樣啊!!)而且這些商品我每天看,它們什麼德性我很清楚的!!

當她下定決心要買天空藍之後,又開始考慮尺寸:
「這三種尺寸都好棒喔,我是不是應該各買一個啊?」
用的到就買吧...
「大的可以用來放XX,中的用來放OO,小的適合隨身攜帶」
你想放什麼都可以,先放過我好不好T^T
「我有個藍色包包跟這個好配的!姊姊妳真的很會挑版面耶」
這真的不是我採進來的,你要不要打給中央採購跟她致謝啊...
「姊姊你們哪一種尺寸賣的最好啊?」
我說小的賣最好,她又說大的跟中的也很棒啊!拎老木咧
「姊姊你覺得哪個比較適合我平常的穿著打扮啊?」
妳是要縫在衣服上嗎...

後來她決定每種尺寸都買一個,接著又開始思考,三個都要買天空藍嗎?還是其中一個要買海洋藍,問題又墮入上面的輪迴,SUMMER小姐就這樣持續重複的以一種跳針的狀態講了做了二十分鐘。你們不要覺得我寫的很囉唆,你們要知道,我可是直挺挺的在她面前聽了看了二十分鐘耶!

我想如果在她旁邊放一隻金頂電池兔子跟她比賽,可能兔子都打鼓打到暴斃了,SUMMER小姐也還不會出現累的感覺吧。她如果去安寧病房照顧植物人,說話給他們聽,說不定昏迷的人也會因此而醒來吧。

就在我以為這一切會持續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爛的時候,她的手機響了,喂~爸爸~應該是她先生吧)!她跟對方說我在誠品書店啊,還遇到那個眼光好棒好會挑東西的姊姊店員,之後又氣急敗壞的說什麼!!要去小港,你怎麼沒先跟我說!!好好好,我馬上過去,你怎麼都不先跟我說啊!!掛上電話之後又跟我說,她先生要她去小港機場會合,要去一接個很重要的客人,所以她要走了,她老公都不先說blah blah blah...還問我今天什麼班,她晚上再回來找我!我打從心底綻放一朵清新白蓮的笑靨跟她說我今天早班喔,我會交代晚班同事,請她幫你服務!她說好,那她就放心了!然後又用一種好像我是第一次聽到的口氣跟我說,她老公叫她現在去小港,所以她要走了。你她媽是鬼打牆嗎你!!!

大家都以為在書店上班很輕鬆嗎?很優雅嗎?
有機會的話,歡迎加入我們的行列喔,啾咪^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