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來了個可愛的客人說要看櫥窗裡一系列音樂主題的商品。
客:「我想看項鍊,之前看我朋友戴過高音譜號的,好好看喔。」
茵:「喔,這是奧地利進口的,我拿給妳看。」
客人在高音譜號跟八分音符的墜飾裡搖擺不定:「妳覺得哪個好?」
茵:「我比較喜歡八分音符那款,市面上比較少見,不用怕跟別人一樣。」
客:「說的也是,那就這個好了!」
茵:「那我幫你拿一個囉。」
客:「好啊,你人好好喔~」
茵:「呃...還好啦,應該的」我努力別讓自己顯得太做作,因為我真的覺得還好啊!
客:「可是我又比較喜歡另一種鍊子耶。」
該品牌項鍊有兩種尺寸,一般大小的墜飾配的是蛇鍊,迷你墜飾配的是珠鍊。
茵:「因為它墜子很小,我是覺得配珠鍊剛剛好,它的珠鍊作工很細緻又閃閃發亮的,蛇鍊感覺太細了,而且感覺一個不小心就會折斷的樣子哩!」
客:「妳這樣一說,我也開始覺得珠鍊好美喔,那就這個吧!」(有沒有很聽話啊)

我在幫她整理商品時她又開口:「我自己也好想要一條喔~」
茵:「我以為這是妳自己要戴的耶!」
客:「沒有啦,這是要送朋友的,可是我自己也好喜歡喔!戴一樣會很怪嗎?」
茵:「是送好朋友嗎?如果是的話,跟好朋友一樣也沒關係啊,如果是討厭的人就絕對不可以跟對方有一樣的東西!!」
客:「是好朋友啊,可是她很有音樂素養,所以適合這個項鍊,不像我是音癡。」
茵:「有差嗎?我也不是採鑽的人,但我的項鍊也是鑲一條小鑽石啊,難道開飛機的人就會飛嗎?而且戴音符的項鍊說不定別人會以為妳很有音樂素養啊!」
客:「真的耶,你說得好有道理喔!!」
茵:「還好而已啦」

其實我當下有股衝動差點想掀開我的瀏海跟她說:「像我就是額頭很短,所以才留這種蓋住整個額頭的豬哥亮瀏海來假裝額頭很大,可是誰會知道我其實根本沒有額頭啊哈哈哈~」但因為今天是第一次見面,還是不要嚇到她才好,所以就把這段給忍了下來了,而且我已經受夠每次露額頭給其他人看,對方一定都會掩嘴驚呼「天啊!!真的好小喔!!」這種反應了!

茵:「現在是我們週年慶期間,只要當天消費滿兩千就可以直接辦會員卡,妳的項鍊一千五,妳去買其他東西湊湊看,直接變成會員。之後如果真的想要再買一條項鍊,會員在週年慶期間消費超過1200就有八折,妳的項鍊折扣之後就變成1200了,還有送最新一期限量封面的《誠品‧學》喔!」
客:「真的喔!!好!!那我去買其他東西,你人真的很好耶!!還幫我著想!」
茵:「我人是真的還好啦,好啦那你快去找別的東西吧。」

真的是個很天又很可愛的客人,我隨便說個什麼她都可以笑得嘎嘎叫,一直說我人好好、講話有道理,不論我說什麼做什麼她都露出一副打從心底佩服的傻妹表情,,我實在是忍不住想玩弄她於股掌之間哪,我大概知道可以怎麼對待她了,所以後來整個都聊開了。

她繞了一圈還是回來我這,請我幫她推薦其他商品,說是想要一隻多用筆。我先推薦了幾款事務文具的多用筆給她挑,她說她想要買好看一點、貴一點也沒關係,她一頭捲髮,穿著棉T跟運動鞋,而且十幾分鐘的對談下來多少也有點了解她率直傻氣容易相信別人的個性,我二話不說就拿了比較年輕款式也適合她氣質的Staedtler三用筆,還自作主張挑了粉紅色的給她。

客:「深藍色的不好看嗎?」
茵:「深藍色也不錯啊,但你明明就比較適合粉紅色啊!」
客:「我也覺得粉紅色比較好看耶...」
茵:「那你現在是在考慮什麼?」
客:「(囁嚅)我偶爾也想給人一種穩重的感覺嘛...」
茵:「穩重咧!!!妳給我拿粉紅色的去結帳!!!
客:「哈哈哈哈哈好啦好啦~」

後來我帶她去櫃檯結帳的路上,她說了七千五百八十二次妳真的好好笑喔,我跟她說:「你才好笑咧!!!不要再想什麼穩重的事了,妳給我好好做自己!!!」唉呀呀,遇到這種好玩又能玩的客人,我真是很容易就會露出真面目耶哈,這也是服務業好玩的地方啦。

PS.最近是我們二十週年慶,前幾天跟老闆開會,發現我們店會員轉卡的數量很多,但累計卡的數量很少,落後XX店很多,也輸給OO店,會後我馬上進櫃檯支援結帳辦卡,一兩個小時激增三四十張,嘴巴沒停過,同事看的目瞪口呆,一直說如果我去做直銷一定是組織層級表最上面的藍鑽級那種;雖然這樣說有點老王賣瓜,但我覺得新的會員制度真的還不錯,全店同事也都不約而同的辦卡入會了。

只要曾經是我們會員,不管失效與否,只要曾經是,核對過身分之後也可以馬上辦卡喔;新會員部份,週年慶期間,當日消費滿兩千就可以馬上申辦會員,或是申請累計卡,累積到一萬之後轉會員,週年慶從3/6到3/29許榮助保肝丸,想辦會員的朋友可以去店頭參考看看哈,網路書店也可以啦;前幾天安妮看我在MSN上的暱稱是開放大家詢問誠品人卡的問題,馬上來訊說她在網路書店湊到一千多了,要我幫忙推薦一些書湊兩千,我馬上變成線上客服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