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離家不遠的咖啡店寫字,正前方二公尺處坐了一名中年短褲男子深情款款的對著小筆電說話,可能是在用視訊吧,雖然我感覺不出來,不過我知道他很努力要散發出一種想讓別人覺得他很帥、英文又很好的態勢,即使耳機裡的後搖鼓聲敲得正來勁兒,bass聲也刷得夠瀟灑,但曲目跟曲目停頓間,還是不小心聽到前面那名男子用很曖昧的口氣對著螢幕說:i'd like to hear your voice~~(眨),雖然不關我的事,但我當下第一個反應是哩喜咧三小,媽媽呀這實在不是一個玉女該有的內心話我知道。

初回台南家裡剛好小桃紅來,媽咪拿了一包衛生棉給我,看起來很正常,但不知道哪來的鬼東西竟然是中藥還薄荷口味的,那幾天剛好寒流來,真是涼死我了啊拎老木咧!!而且晚上剛洗完澡,洗得非常乾淨,所以感受特別強烈,雖然穿了外套,但我感覺整個神秘三角地帶是脫離我的個體獨自待在阿拉斯加。邊用MSN跟小P說話:
 P:「我也用過那種衛生棉喔,聽說那是可以改變體質的!」
茵:「是喔,會把體質變怎樣啊?變得比較容易感受到第三世界的朋友嗎?我現在懷疑我的神祕三角地帶卡到陰!!」
 P:「哈哈哈哈哈哈哈~妳說話很無厘頭耶!!!」
茵:「你就不能體諒一下我現在下面很涼嗎???



拜五跟俐臻去步道吃飯,這孩子平常眼睛都很小,像是不小心被別人劃了一刀然後塞入眼球的那種小度,只有看拍賣的時候才會有瞬間顯露鷹眼般的銳利;晚上我突然用一種哥倫布發現新大陸的口氣跟她說:「欸~妳眼睛真的很小耶!」,以前聽到這種話,俐臻只會很虛的回些:「蛤~真的嗎?」、「唉唷我也不願意啊」,如此打不還手、罵不還口、逆來順受的她,這次竟然膽敢回嘴說:「妳的額頭也很小啊...」我差點失手把她推到樓下去。


拜六晚上有個國小的弟弟來文具館找我們推薦禮物,說要送給他的同學,一千塊以內的都可以,超過一千塊也沒關係(現在的小孩怎麼這麼有錢啊?)我一時還真想不出來國小男生會需要我文具館裡的什麼,只好倉皇的說:「弟弟你怎麼這樣亂花錢啊?一千塊耶!」來掩飾我的手足無措,本來還有點扭捏的弟弟,整個人挺直起來中氣十足的回我:「我是要用消費買的!!消費本來就是要拿來亂花的!!因為政府說要提振買氣,幫助商家!!」我瞬間還真被回得說不出話來耶,先拿了自製品新推出的讀書寫字筆記本給他,再拿一個大隻的小熊撲滿叫他鼓勵同學好好存錢,然後打電話給兒童館,正氣凜然的問愛臨姐姐:「請問妳那裡有沒有適合送給國小男童、一千塊以內、可以用消費來提振買氣、幫助商家的生日禮物?」弟弟後來很認真在挑《暮光之城》的原文小說,我還作揖拱手跟他說:「那就預祝公子您順利挑到可以用消費來提振買氣,幫助商家的生日禮物!!小的先回文具館了喔!」弟弟囁嚅害羞的跟我點頭說好,我才一個飛身離去。恩,我想我真的有病。


拜日晚上書店人潮洶湧,我坐鎮深宮內苑文具館卻聽到門口方向不間歇的傳來滿天價響莫名嘎嘎聲,向前一探,看到一位阿公坐在外頭的沙發上旁邊伴著一隻綠色的鸚鵡,粗咧的叫聲就是那孩子發出來的。我進櫃檯支援,剛好有個小妹妹愛嬌的扭動著身體靠近櫃檯對我們說:「請問我可以把帶牠進來嗎?」
茵:「蛤?」
妹:「就是在外面一直叫的那個,牠沒看到我就會叫,我可以帶牠進來嗎?」
茵:「不好意思,寵物不能進書店喔!而且我怕牠會亂飛。」
妹:「牠不是寵物,牠是我的家人(理直氣壯)!!」
茵:「那妳方便請妳的家人不要在外面一直叫嗎?」
小妹妹摸摸鼻子就走了。我最近講話是不是太狠太直接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