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早晚輪班出勤時間不定,上班也不會隨身帶著手機,進入密閉空間或大眾運輸工具時習慣把來電調成震動,所以正常時間內可以接到電話的比例極低,如果有上班的話,說不定寫mail還更容易找到我哩,爸爸就曾經因為常常無法即時聯絡上我而抓狂過幾回;看到未接來電也不見得會回撥,福至心靈時才會想到要回一下 ,更別說是不認識的來電號碼了。

昨晚下班約莫十點半要離開書店前,看到手機顯示有通陌生號碼的未接來電,照例沒有理會,結果突然鈴聲大作,我接了起來,話筒另一端傳來的聲音,是位男性。

男:「呃...喂!!你好!請問是王小茵王小姐嗎?」那頭傳來完全不熟的聲音
茵:「我是,您哪位?」非常之冷靜。
男:「你...你好,我是XXX的親戚......」

雖然他講的很清楚,不過我真的聽不太懂他在說什麼,因為他的聲音聽起來是種強裝過後的刻意鎮定。我突然想到他是誰了,大概一月多的時候媽咪有跟我提過,說什麼五嬸婆還是誰那一類親戚的孫子也是在高雄,36歲,之前是職業軍人,現在在電腦公司工作,沒有對象也沒有什麼女性朋友,五嬸婆知道我在高雄,一直想方設法要透過媽咪介紹他來跟我認識。

茵:「喔,我知道你是誰了,你好。」持續冷靜著,對方應該很ㄘㄨㄚˋ吧。

有跟我面對面講過話或講過電話的人應該都會有感覺,我的聲音其實不像一般女生呢喃輕柔的嗓音,甚至是帶著一種老成滄桑,不過我比較喜歡被解釋為成熟穩重就是了(淚)。國小時有次接電話,對方還以為是我那四十一枝花的姑姑接的,這樣傷害一個小女孩的心,真是姑拎老木啊。小學班導師指定我當朝會司儀,我到現在都還記得老師當時說我聲音很特別的那副神情;高中時有次打電話給好久不見的國小同學,我
才說「喂~」就馬上被認出來了。現在常常會在店裡幫忙廣播,有次同學來找剛好聽到,她竟然完全認不出剛那個溫柔專業的嗓音出自老娘,不過我不怪她,因為可能連我親生父母都認不出來吧。總之,我也不知道我聲音到底該歸好聽跟不好聽的哪一邊,不過我學美環說話很像就是了

近來發現對我聲音最感詫異的族群,大概就是有在收看我blog的人吧,尤其是其他店的同事,哪天工作上有需要打來,或是突然接到我電話,常常都會很訝異為何諧星玉女的聲音跟想像落差之大,跟BLOG上那個人真的是同一個嗎?!我就說我本人很成熟穩重的吧哈(甩頭髮)。

男:「我是從XX親戚那邊知道你電話的,他們說有個不錯的女生要介紹給我」
茵:「喔...先前有聽我媽咪提過了...」
聲音傳達很鎮定,但其實心裡不斷飛射出拎老木咧個大字!!還以為媽咪說說而已,想不到來真的喔!!!還把我電話亂給人!!!

男:「那我現在開始自我介紹!」聽到他偷偷深呼吸了一下,我的臉上三條線。
茵:「喔...好...」我已經忍不住開始笑了,突然想到上次我生日,新朋友楊雅筑同學打給他弟,弟弟在電話裡用極其低沉的嗓音唱恭祝你福壽與天齊~給我之前,也是說:那我開始了喔~

男:「我出生於民國六十二年次」雖然我一向喜歡年長的男性,雖然ex年紀也不小,但十一歲耶,我目前並沒有要破紀錄的打算。
男:「我身高一百七十公分!」
茵:「呃...我比你高耶...」我直覺反應就回了這句,真是太沒有禮貌了我...
男:「我現在從事程式設計blahblah...你有什麼問題要問我的嗎?」他連珠砲彈似的一直講,夾雜著後面同事聊天的聲音,我其實聽不大懂他到底說了哪些。
茵:「恩,這通電話來的很突然,我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問什麼...」
:「打這通電話來是想跟妳約時間,請妳吃個飯見面慢慢聊,請問妳哪時候方便?」

不熟的我連喝人家一杯咖啡都會不舒服的扭捏上幾天了,對於男性友人更是迴避得緊,從小媽咪給的觀念也是不可以隨便給男生請客,更何況我才知道這個人不到一分鐘就要被請吃飯?!吃飯的場面光用想的就讓我從高雄尷尬到巴布亞紐幾內亞去了,後續也讓我頭皮發麻,根本下意識就想拒絕了。這一兩年來幾乎很少跟不熟的人吃飯喝咖啡了,更何況這擺明了是個BLIND DATE!!我還那麼年輕,為什麼要跟一個在高雄沒有什麼朋友又很想結婚的陌生男子單獨吃飯啊?!

茵:「呃...抱歉,先等一下,不曉得我媽咪有沒有跟那個親戚提過說我今年很忙,手上有很多計畫在進行,最近應該都沒什麼時間」連計畫都說出來了!!我是在幫國科會工作嗎我?!不過最近真的是忙到一個翻天就是了。應該是聽出我的意思,對方也突然侷促起來,又是一陣我聽不清楚他在說什麼的情況,大概只聽到那打擾妳了之類的話語...。掛電話之前我有跟他說:「不好意思喔,不過還是謝謝你鼓起勇氣打這通電話來。」就這樣結束了我的第一次相親電話。

狂飆回到家後馬上打電話給爸爸,爸還一邊吃波卡一邊聽我說,跟他講了一次又換媽咪聽,兩個人的口氣很鎮定又感覺想笑又要我做自己,我問他們說我這樣是不是很沒禮貌,那畢竟是親戚介紹的,雖然我根本不知道五嬸婆長怎樣,媽咪說是還好啦,如果五嬸婆有打電話來問會再跟她說我很害羞,不好意思跟那個男生去吃飯。最好是我很害羞啦!!!我是根本不想好不好!!!最後跟媽咪千叮嚀萬交代了1872次不要隨便把我的電話給不認識的人才結束這次的報告。唉,真是,什麼事都遇的到,唉...。

難道我已經到了要開始被長輩安排相親的年紀了嗎我?囧囧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