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大家都在關心我的書到底哪時要出,當初敲定的時間是把啦巴吧叭的八月(還可以請我們家力宏幫我唱主題曲耶好酷喔媽嗎),雖然書名還沒有敲定,但應該不會有卡到茵三個字,所以不會搭配農曆七月鬼門開的行銷企劃,不然贈品應該就會去談行天宮的平安符吧,雖然我個人是覺得這個行銷案滿酷炫有型的就是(我現在是在自暴自棄嗎幹)。

出版社業務跟我們家師惠老師說我的書可能會提早發,前幾天樹樹卻問我是不是會延到12月才發,說是上級在高級主管會議上聽來的,雖然作者是我,但我被問到連自己都疑惑起來了,那種感覺大概就跟如果有一天A跑來問我:「聽說你去動變性手術喔?」B問我:「變成男生好玩嗎?」C也問我:「站著尿尿還習慣嗎?」雖然自己很清楚根本沒有去動手術,但下意識還是會想拉開褲子確認是不是真的有小鳥長出來了那樣。不過如果真的去動手術就跟部落格名字相互呼應了耶~(又怎樣!!!)

所以前天就寫信問了我那長髮飄逸、氣質出眾的副總編文娟姐姐。作者在還沒交稿的情況之下問出版社哪時候發書,無疑可以說是一種自投羅網的自殺式行為。雖然我去信之前還特地把文娟姐姐3/10寄給我的信找出來,當作護身符、強心針,一遍又一遍的讀她千遍也不厭倦,因為裡面有一句話寫著:「妳的書稿請慢慢的整理」,加上前天我才在上一篇文章底下回應狗腿說文娟姐姐氣質出眾的模樣跟晶燦閃耀的雙眼,王品姐姐能容大海的慈婉笑顏是不會向我催稿的,顯然還在半醉半清醒。直到Amego說:「文娟的媚眼閃亮的可以是凶光,王品容的大海會掀起驚濤駭浪」,這才一語驚醒我夢中人。

果然,文娟回信的第一句話就是:「妳真的是自投羅網呀小茵!,「3月10日說慢慢整理,是因為日子還有二十天到一個月,現在你真的已經16天勒!還是按原定計畫七月底發書,八月上書展,所以你四月中一定要交稿,不然長髮的文娟阿姨會變成露出尖牙的白髮魔女呀!」。

牛排姐姐稍後也回信再補一刀說若我沒有如期交稿,就會代我散播小茵未婚待產,無心寫作之類的消息,整個打算把我經營成八卦藝人路線就是。所以我這兩天都乖的跟孫子一樣,睡前跟上下班前後都在整理文章,雖然有空隙時還是不免思考起要拜託哪一個王阿舍去跟媽媽桑把我的賣身契贖回來這樣。

今天傍晚回書店,老師說今天遠流的業務來巡店,牛排姐姐還指名要找我,可惜我人在大立上課。牛排姐姐說好,她會去大立店捕我,給我一個驚喜,結果應該是我前腳離開大立店,她後腳就踏進去了。老師要我趕緊致電給牛排姐姐,我當然也馬上打去耀武揚威說是因為她居心不良所以才跟我擦身而過,牛排姐姐一直笑,說她只是想給我好好打氣而已啦!是,我懂,四月中以前都是想幫我打氣,四月中過後應該就是想打我了吧哈哈。

除了要截稿,月初也有書店每個月的報告要交,所以要來閉關了,這幾天有可能不大會更新或回覆留言哩,還請小鳥之友們海涵。不過也是很難說啦,像我今晚本來想要看一點點(瞇眼)日劇《tomorrow》來疏通筋骨、活絡氣血的,結果還是乖乖寫了一篇新的日記啊,所以人生是充滿著變數的,說不定我明天可能會接到Brad Pitt打錯電話打到我這裡來了也一樣很難說啊哈,oh~yes baby~~。所以大家也可以開始存錢了唷,存個三百塊一定夠的,八月,八月請來買一本小鳥之書吧,拜託你們啊各位鄉親(抱大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