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一:本篇為超超超長文!而且沒有任何圖片,請吃飽撐著再來看!
注意二:希望未滿十八歲,或是已經滿十八歲但是身心狀態未臻健全的捧由跳過這篇,算我求你們了!不過看到這種字眼只會更猴急的想要點進來看的心情我明白,突然很慶幸部落格沒有分級,不然我最近整個快要被逼進限制級那一區了啊媽媽(淚)。

近日連上六天班,假日晚班回到家已經十一點,洗完澡也十二點多了,沒有氣力上來嗯哼嗯哼,最近好愛嗯哼這個詞,不過我也解釋不出他到底是個什麼意思,有想知道的善男信女請加重鼻音部分體會看看哈。原本打算進行早起計畫,不過緣分,緣分意外牽起了我跟敦南夜公主的心,有在FOLLOW敝格的人應該對公主有印象,他第一次留言是在我生日這篇的頭香,之後因為一些誤會(?)讓我們擦身而過;想不到邱比特愛嘶卡為我做的卡到茵串連,引領我到他的留言板寫字,之後竟然讓我們就此緊緊相繫(寫到這裡我突然有點不舒胡),所以這幾天半夜都忙著跟他回信留言嗯哼嗯哼到好晚才睡。以下,就請大家見證我們的相遇相知跟相惜吧!!那麼,就從他寫給我的文章開始吧!喔喔喔還有,他是男生喔XDDD

未滿十八歲的小朋友請快點關掉這個視窗!!!身高超過180公分、單身幽默陽光開朗體力又好,並且堅信我是清新白蓮的有為青年也快點快點離開這裡,快!!!!我不是你們想的那樣!!!
公主原文如下,也可點閱:我希望書名就叫《卡到茵》

話說書店工作者或者任何職務上需要使用搜尋引擎對付服務顧客的人而言,「精準」兩個字算是對這項工作最具誠意也最讓人感激涕零的一個詞兒一種態度了。遇到那種書名記不全,或只記得好像是「XXXX」等語焉不詳族繁不及列表的顧客,有時真的很想當場端起熱茶往他臉上潑去悠哉的與同事聊天看報表,完全當他是靈體整個裝作沒看見算了。

不然你知道只用「我們」或「幸福」兩個字去搜尋會產生多少結果嗎?在咕狗上僅花了0.19秒就可以得到900,000,000=9億筆資料喔,會爆出「拎娘咧啊你是要我怎麼跟你核對你要的書是哪一本?」這句話真的是無心之過,要知道人會中風往往就是因為這種讓人無端端猛上心頭火的智障爆點,(是嗎?)因為因為實在是強人所難嘛!!

好啦,我叨唸這些到底是為什麼呢?連拎娘咧都出口了實在是有損我高貴優雅氣質夜公主的稱號,還不都是小鳥茵啾啾啾害的!因為她在部落裡提到要大家舉出她的處女書(她的第一本書而不是寫關於處女的書喔)要取名為《卡到茵》的理由,所以才在這裡不顧顏面丟棄尊嚴的寫下為什麼我認為書名要叫《卡到茵》。

即使顧客只帶錢包沒帶大腦紙條來到店內找書,當他嘴巴不乾淨支支吾吾的說他大概只記得書名是「卡到X」時,用「卡到」搜尋出來的結果也只有清清爽爽的四筆:
1
、《醫院卡到 2: 怨靈上身之抓交替》
2
、《卡到陰》(這是DVD來著)
3
、《醫院卡到: 白色巨塔的鬼魅事件》
4
、《從卡夫卡到昆德拉:20世紀的小說和小說家(太靠杯了連這個也出來)

只要確定顧客不是想找驚悚小說或是鬼片,那就可以咬小拇指裝可愛很知性的問他是否要找文學總論類的書籍,再不是,那麼屆時出現的第五筆資料《卡到茵》就一定是他要的了好唄,您看看這真是造福人群的好書名啊不是?

當然也有可能是某位嬌寵溺愛兒女的好媽媽來幫她的寶貝買書,也可能會在告訴她《卡到茵》是屬於「現代中文創作類」而不是「風水命理類」的書籍時有一番爭執,也並不是她以為的鳥類飼養圖鑑(因為鳳凰屬於不存在的生物是不能說養就養的,另外,話說有多少人知道小鳥茵的英文名是Phoenix)當然如果書名叫做《茵經》一定二話不說直接歸類為房事類,只是比起來《卡到茵》總是比《茵經》上道入流多了是吧?(是嗎?)

這樣想來小鳥茵如果著作等身,前三本書的書名如果如下所述簡直有一氣呵成暢快到底的痛快感啊!
1
、首部曲《卡到茵》
2
、二部曲《觀落茵》
3
、三部曲《大茵經》--可考慮採用與大婉交換日記的方式寫成,不過這樣大婉就反客為主了... 拜託你們不要想歪好不好!!()

唉呀反正總之我學小鳥茵的語氣行文學的不三不四,魚頭先生提出支持《卡到茵》的理由已經非常完整,我也一路支持《卡到茵》到底就是。

初來乍見他的網誌,看他貼了好多CD跟電影封面,整個首頁充滿藝文氣息,我一度擔憂我那三個字玷汙了他的地盤,直到看見這篇大己是我的,我才稍稍有點釋懷而且還留了言給他,而後著手回覆他的卡到茵一文:

您真是客氣了說什麼學我的語氣咧,你只是在做你自己吧!而且沒有不三不四啊,你已經把我狠狠踩在腳底下,走出自己的一片天了。雖然我是個知書達禮、輕聲細語、說話不帶髒字的好人家女孩兒,但是看到拎娘咧這個詞兒,內心還是升起一股被愛包圍的感覺。這是愛,這就是愛!!

看到從卡夫卡到昆德拉的太靠北了連這個也出來(我想那種靠北的心情就跟男孩兒咕狗「奶頭」,結果出現「奶奶頭七」一樣靠北吧)

話說公主怎麼會注意到我的英文名是鳳凰啊?
我後來才發現不只中文的茵帶給我人生至今無限的困擾,連英文名字也是,PhoenixWang縮寫P.Wang=屁王;前陣子在Facebook隨手註冊了個沒有人知道的秘密帳號YinWang,明明沒填什麼資料的,竟然被同學揪出來還問說淫王是不是我,真是踏馬的(跺腳)。

你那三部曲讓我感動到噴血,《唐伯虎點秋香》的對穿腸那種噴法。雖然我的茵,從高中就飽受同學的戲弄,比如說每天都有人問:
小茵~~到哪裡去?
小茵~~今天好不好?
小茵~~毛茸茸(我是什麼動物嗎我?!)
但是你那第三部曲還是讓我人生裡的驚嚇又達到一個巔峰啊。如果我只剩下《卡到茵》跟你取的那些可以選的話,那我梭哈全部買《卡到茵》,我梭哈就是了!突然覺得《卡到茵》好可愛又好讓人想依賴啊,這是逆向操作嗎(淚)

而後公主要我去看他寫的春秋白日夢之瓏洗溫骯,我的憤怒才終於衝破我那緊閉的心房,雖然很生氣,但也就此決定要跟這傢伙當朋友了;因為寄送檔案的關係,我們接著通起了mail

小鳥茵茵茵茵茵好唷,喔其實我好累好累喔,剛剛下班還去吃了N.Y. Bagel當晚餐,吃完晚餐還去剪了頭髮,寫信的當下變成是我在熬夜了...真是會傷害我可愛青春的美麗姊夫(台語發音)~

附件是您要的文章,您的回應我也一併用紅字貼在後頭囉,傻傻的我差點連其他人的回應也一起貼過來,好好笑我以為我在交作業嗎?希望您給我甲上星喔!

敦南夜公主紫葳

紫薇咧!!(拉長飆高音)
我在喝餐後咖灰看到紫薇,差一點兒就把咖灰噴在辦公室螢幕上了,我們最近流行吃飽飯喝黑咖灰,還有打奶泡(羞),整個搞得很高級有沒有?

請不要在信件主旨寫那種東西好嗎!!!你是平常有在色情郵件公司兼差嗎?你是創意總監嗎你!!寫那種東西萬一被其他同事看到了,我還要做人嗎嗎嗎!!!!(請各位讀者原諒我,我思考了兩天一夜還是沒辦法把該主旨貼上來,無論如何我是不會公佈的!!)

我昨天就看到信了啦,但是月初文具換展大調櫃整個非常忙,還有書區的事要弄,實在沒辦法靜下心來給你好好回信,好好給你一點顏色看看!!!認識你這兩三天以來,我覺得我血壓飆高不少,幸好我是年輕時就認識你,萬一我四五十歲才認識你,我可能很快就中風了吧!!!

如果我把文章貼上去,萬一不小心寫到敦南會怎樣嗎,雖然你一天到晚自曝是敦南夜公主又萬一把紫薇也寫出來會怎樣嗎? 


那你覺得我這第二發的主旨怎麼樣?有沒有覺得很美妙呢?我覺得真的是你激發了我的潛力耶,雖然我本身原本就是走腥羶色路線的假知青,不過你知道那個聖鬥士星矢每次被打得半死時都能夠一再被激發的小宇宙有沒有,我覺得我老早鈍掉像灘死水的靈感都被你攪弄成一池春水了我...()你貼我的文章提到敦南當然沒關係啊,提到我的名字也是沒差的啦,其實我好愛活在聚光燈下啊我。(扭啊扭啊扭)

不過我很高興認識你也更驕傲你要出書了,(有沒有轉變得很快)雖然我們也認沒幾天也沒喝過咖灰也沒有牽過手也沒有...不過總是替你感到很開心啊。
小茵,你很美麗而且強大,那些傷害你的人只是讓你更有力量去面對未來;很高興你已經回來了,希望你繼續給自己也帶給這世界美好的每一天。

紫葳不是紫薇喔
ps.
說到我的名字,之前也在敦南的現任信義黃組長告訴我,有次她在書區被一個小姐攔住,小姐說:「我要找子威。」
黃組長略帶防備的說:「喔您稍等一下我去找他,請問您是?」
小姐:「.........................
黃組長:「.........................
小姐不耐煩的說:「我是要找紫薇的書。」
黃組長:「..............................%^$#@^&

親愛的紫葳,我之前還真把你的名字看錯,這兩天一直跟同事說你是還珠格格裡面的紫薇XDDD這幾天我連上六天班,實在沒辦法好好整理我們之間的愛恨情仇貼在部落格上,禮拜天是最後一天班了,禮拜一休假,我會好好沉澱我的心情再來寫的。

為什麼敦南店會有蚊子啊,感覺跟氣質形象整個超不搭的啊XD,你們可以試試看養青蛙啊,青蛙會吃蚊子這個道理不是大家都知道嗎?

 我激發了你的潛力... 我把你攪弄成一池春水...
我想我這輩子大概就屬現在最恨我自己了吧!!! 說真的,我是個口齒非常伶俐,頭腦轉很快,說些不三不四的東西時很少輸過的人;人生路漫漫,不免還是會遇到一些對手,yellow小姐是我人生至今的第一個對手,至今仍無法戰勝;而你,羅紫葳,目前是第二名。之Ring還千交代萬交代要我別傷害嬌弱的你,不知道是她高估我,還是低估你?我覺得我就算變成厲鬼也傷不了你一根寒毛啊!!!

不過可以認識你還是很高興的
(有沒有轉很快),我從來沒想過竟然可以跟人一拍即合,在BLOGMAIL上吵的那麼痛快耶,有網路真是太美好了,有BLOG真是太幸胡了,能夠在這裡工作而且還認識那麼多人更是踏馬的太棒了,我衷心的希望可以讓這份感動延續久一點,直到我想出要怎樣用XX來對付你的那天。

我們店有同事之前在星X克幹到店副理(是做到那個職位,不是上了那個人啦,因為是你我才特別解釋的唷),所以很會泡咖灰,最近拿她好厲害的杯子來幫大家打奶泡,我以前就很憧憬打奶泡,昨天特地請她讓我試試看,結果打的好盡興唷,恩哼~

今天你又讓我熬夜了.......
孔小茵(我冠夫姓,謝謝) 

孔小茵咧!!!!!!!!!!!!!!!!!!!!!!!!!!!!!!!!!!!!!!!!!!!!!!!!!!!!!!!!!!!!!!!!!!!!!!!
你是文具調櫃調到失智了嗎你,你是咖灰喝太多嗨過頭了是不是啊你,冠夫姓這一招你都想得出來,我看妳老公是孔安不是孔侑吧...XDDDDD

話說把我名字寫成紫薇的人還真是不在少數喔,而且連還珠格格的整個劇組都把紫薇唸作ㄗˇㄨㄟ,害我以前每次自我介紹,大家紛紛拂袖下跪,畢恭畢敬的喊聲格格吉祥時,整個霧煞煞的我也只好順勢的說免禮平身...你說說你說說那我的貝勒爺跑到哪裡去了?()

除了格格之外,同事還會叫我什麼仙子、公主之類的,就是沒有人乖乖的喊我一聲女王,我藏在尋常外衣底下的皮衣皮褲都沒有見天日的一天,每一天都超水深火熱的,熱到該逼都可練成小小火鳥功了....

有次一個同事在服務台問我:「小公主!那個..............」問完話也不等我回答他人就跑了,那時候服務台人好少喔,只有十個人客在我面前試閱雜誌,已經有點坐立不安的我默默低著頭盯著我的電腦猛瞧,一個腦袋不知裝啥的男生就出聲了:「你同事為什麼要叫你小公主啊?」拎周罵的咧我是要怎麼回答啊!!!!要說「我天生高貴優雅的氣質是生來讓你質疑的嗎?」嗎?

就在十雙眼睛直勾勾盯著我好像想把我扒光似的,好歹我是大夜組長鎮店之花,我不能失禮要勇於面對挑戰,我強作鎮定的展現評審都會舉10分牌的美麗笑靨說:「嗯...大概是我比較資深的緣故吧!」好的我知道這回答根本牛頭不對馬嘴不要來笑我,不過那位仁兄也幸好沒有繼續追問下去,不然我還真的不知道要怎麼接話啊!!!!

店裡改裝完以後就不知道哪裡管線有問題,蚊子多到我巡視每一個書區都可以聽到次此起彼落的巴掌聲,(不是有變態摸屁股啦,因為是你我才特別解釋一下的唷)人客在我面前結帳問書時順便追打蚊子的尷尬情景已經司空見慣,有一次我還在書區聞到濃濃的綠油精味道喔真是讓人好難為情啊.....
還養青蛙咧!那要是哪天書店被白蟻大舉入侵時是不是要養食蟻獸你說說看啊,食蟻獸要養在哪裡你要不要乾脆來收門票當成業外收入算了啊?

我好期待你把我倆的濃情蜜語貼到網路上去喔,那根本是愛的人間證明啊!

希望你不要拿我跟yellow小姐相提並論的GONG TZU WEI

雖然這篇文章一大半都不是我寫的,不過這是我整理過最辛苦的一篇,因為紫葳實在寫太多老爺不要啊夫人在看東西了,所以我處心積慮移除了一大半,如果原文照刊,我想我們兩個一定一定會被抓去浸豬籠的,我還想在這個公司待久一點,拜託各位同事不要用那種眼光看我們,我們真的是清白的;喔對了,另外在此鄭重聲明,以上所有文字都是我們在非上班時間,也就是下班之後寫的喔。我個人是沒辦法在旁邊有任何生物的環境下寫字的哩。

最後,看見今天紫葳在留言板寫到:
我們的緣分到現在才被牽成真是太令人惋惜了,我們再也不能繼續虛擲光陰了,知道嗎?
好多話想要跟你講我想也只有你才能體會我的心情啊~~~

我要回的是:
親愛的紫葳,這幾天跟你這樣一來一往的雖然讓我熬了很多夜,少睡很多覺,不過我是非常開心可以認識你的,真的。長大之後,經過幾次跌跌撞撞之後,我總告訴自己不要太輕易相信人,不要才剛開始就投入太多,儘管我們熟起來的速度幾乎就跟高鐵甚至是新幹線一樣快,但是,因為你是你,我還是願意並且想要這樣義無反顧的信任你。

也希望你不要再跟我搶孔侑了。孔侑是我的!!!
太感人的結語實在不適合我們兩個,所以只好再補上這句XD,但願可以藉此讓大家忘記那些不應該被記得的東西哈XDDDD,我還是那個清新的小鳥茵唷唷唷,啾咪^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