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上禮拜開始就提出質疑關於「辦公室的指紋機時間好像提早變快了」這件事,G-shock手錶從買來的那一刻就自欺欺的人撥快五分鐘,床頭的鐘也快10分,手機因為自己會更新所以沒辦法調快,身邊一堆鐘沒一個時間是對的,因為劣根性太重,一直改不掉時間快到了才甘願出門這個壞習慣,也養成我對每一分每一秒都善用把握的好習慣。比如說十點上班,指紋機跳到10:01:00就算遲到,風一般的女子如我,常常都是打在10:00:47秒左右的這個神之領域,只要確認過時間還有至少一分鐘,我仍是蓮步輕移的走進辦公室;但是如果時間只剩30秒以內,有時候我都懷疑短跑國手有沒有我跑的那麼快了(誤)。

但是!!但是!!!這個月發生了兩次明明手錶就顯示還有至少30秒,但指紋機竟然整整快了一分鐘的事,G-SHOCK是在小力柚保證過就算我以後去當兵匍伏前進在地上爬呀爬也不會壞的手錶耶,為什麼為什麼會這樣!!所以本月遲到兩次,誤差都在十秒內,我很難過,不知道指紋機的問題是應該跟人事處還是資訊部說才好呢?也希望G-shock台灣區總代理或是指紋機的廠商方便的話可以跟我解釋一下啊(扁嘴)。
不過五月初有次我看手錶已經完全來不及了所以慢慢走進辦公室,結果指紋機還有37秒來著,雖然我覺得那台見鬼的指紋機真是卡到陰了(踏馬的為什麼直接出現我的茵啊),但還是懷抱著一顆感恩的心給它按下去,也不忘得了便宜還賣乖(不是賣小乖叔叔啦)、得寸進尺指著機器問說你以為這樣老娘就會原諒你嗎?跟機器做對到整個已經失心瘋來著。

某天要去用餐時,看到手機顯示三分鐘前有陳先生未接來電害老娘心跳漏了一拍,但我很快就恢復鎮定了,因為想到他跟我要了電話之後,上上次打來是請我查書,上次是問我會員卡裡的能量點要怎麼兌換,我想這次打來應該是要來換抵用券了吧(遠目)。不過我還是乖巧可人的回撥了,寫到這裡好怕我的女性朋友同學們會翻桌喔,妳們打來我沒有回撥都是因為我在忙,不是因為你們是女生不會跟我結婚喔寶貝們快快不要生氣囉,人家有時候按錯還是都有回撥的咩。

陳先問說我這個時間是不是應該要用餐了?都已經是昨晚跟他說的話了,想不到經過18個小時也就是64800秒之後他還把我幾點休息這件事牢牢記在心上,我感動到好像得了奧斯卡金像獎那樣,如果是在頒獎典禮上大概就會趁機抱著他擁吻了吧。他說在樓下星巴克看書,因為帶了前陣子剛領養來的小狗所以今天不方便上去書店,問我要不要下來,他介紹小狗給我認識。我用黃鶯出谷的聲音說了好啊我馬上下去,掛掉電話之後馬上大變臉,心想我倒是要看看是怎樣的狐狸精害陳先生都不能上來書店跟我玩樹林裡躲躲藏藏呼喊婉君表妹兒妳在哪裡的遊戲(請一口氣唸完這句XD)。

DSC00209.JPGDSC00210.JPG

叫做MeiMei的黃金獵犬,毛很多很飛揚,都飛揚到我身上了。幸好我那天穿棉麻不黏毛好自在的衣服,如果穿黑色針織小洋裝,收集起來的毛大概都可以給白髮魔女做胸毛了吧。

右圖沒什麼重點只是為了證明真的有陳先這個人,不是我在幻想,我很理智的,我不是花痴!!但是我好怕孔侑看到這篇會生氣喔唉。

陳先說之後要再另外幫狗狗想個名字,不然叫MeiMei太通俗了,去寵物醫院的時候護士小姐一叫MEIMEI有三四個飼主一起站起來,是我的話我應該也會馬上站起來怕別人不知道我是妹妹吧(羞)。因為我是創意無限豐沛的古靈精怪無厘頭輕熟女(啾咪),馬上頭一歪就說那叫她咪咪好了,那麼大一隻黃金獵犬叫咪咪應該很別出心裁無人能出我左右吧呀比^_<,結果陳先說這個名字已經有好幾個朋友建議過了,知道我的創意被剽竊之後我馬上就像消了氣的皮球,陳先不曉得都去哪裡交到那些壞朋友了真是。

傍晚時分,斯文英挺的雅痞陳先、青春洋溢的小鳥茵茵跟毛很多但是很乖的MeiMei小狗組成了美好的畫面。MeiMei是位乖巧的小狗,趴在地上讓我整個玩弄的很盡興,而且非常有靈性,我一再跟陳先強調我是個知書達禮的好人家女孩兒、大家都說我是清新白蓮時,本來懶洋洋的MeiMei竟然站起來轉過身去用屁股對著我,任憑我怎麼叫、陳先怎麼笑,她就是不肯回頭再看我一眼。鏡頭裡原本美好的畫面整個大走樣,陳先一直指著我鼻子笑,我一臉棄婦樣的求著MeiMei的屁股回頭。不過陳先問說我以後可不可以別叫他陳先生,叫他的名字就可以,不然顯得好生疏,害我當場放下女孩兒矜持,練習般的叫了好幾聲他的名字真是太害羞了啊啊啊媽媽呀。

老闆之前誇獎說我很好用(老闆是女的不要想歪了),文具書區櫃檯都可以,所以昨天禮拜六特地把我排去支援櫃檯收銀一整天,雖然一直講話一直笑的我有點累,但是老闆突然叫我櫃檯天使(羞),還是讓人家不小心振作了一下下,整個很知道要用哪一招對付我啊(搥牆)。

陳先晚上來書店,除了笑我眼角都快垂到下巴了,也問說為什麼今天在櫃檯?
茵:「老闆說我是櫃檯天使啊揪咪^_<,所以假日派我來這裡服務客人!」
陳:「櫃檯天使咧......XDDD,我有時候真的很想要客訴妳耶!!!」
茵:「蛤~怎麼這樣啊,我就是不小心露出真性情之後才想說跟你交個朋友以免你客訴我,現在我們都是朋友了你還要客訴我,我真是人財兩失耶我!!」



因為有著太多次打算在家好好寫報告好好畫畫好好寫新文章,一但開了電腦想說來點音樂結果整天一事無成的記錄實在太多太多次了,我想我是得了一種不能夠在家做正經事的病吧;下午短暫的MSN大亂鬥之後就認命的出門寫報告了,我真是一個不安於室的壞女人啊。

每個月至少都要交兩份報告,一份書區操作一份讀書心得,文具館如果有大事還會順便寫一份。其實想到要寫報告是很躁鬱的,但我發現寫書區操作時可能是因為放太多感情了,漸漸寫到有種走火入魔的境界,把報告當作BLOG整個寫到很HIGH,真是迴光返照來著。像每個月除了記錄新書銷庫比還會順便附上操作感想,比如說:
A.《活出全新的自己:喚醒、療癒與創造》→不管是要遇見未知的自己還是心想事成的自己,只要是張德芬有掛上「自己」字樣的書詢問度都很高,大家真是竭盡所能在找自己啊。。
B.《男性的品格》、《女性的品格》→同時上市,本店女性賣3本、男性賣1本,愚以為這個時代的女性較男性注重個人品格養成。
C.易經跟孫子兵法相關書目真是次平台不可或缺的台柱,儘管景氣低迷,但只要次平台有他們手牽手情義相挺還是可以開出紅盤啊,他們真是太爭氣了!!
D.某人坐牢寫的信(我不想因為那種東西被咕狗到)→:這本我不想多談。
E.《結了婚還想戀愛》→借放大眾文學平台效果很好,不過有人妻來請我找這本還是讓我驚慌了一下啊!!(註1.)

像銷售分析那種看似正經的東西也被我加入一堆不三不四的個人操作心得進去,讓我忍不住拉開大雄的抽屜坐上時光機回到大學時期(遠目)。

我大三實習是在國家衛生研究院環境衛生與職業醫學研究組當個小跑腿,當時,成為一個優秀的流行病學研究人員,以期增進國人健康福祉是我人生的宗旨(挺)!!但是當我在向教授報告高達三學分的實習報告時,國家級的研究單位的薰陶之下我還是寫不出什麼科學化的精準報告,連一向不茍言笑的教授都聽我的報告聽到拍桌大笑,我就知道,我的人生或許不該只是坐在研究室裡吧。所以我揮別了月薪80萬的研究工作毅然決然投入了書店業(最後這句是唬濫的)。

還真不知道老闆每個月都是用什麼心情在看我的報告啊XDDD。但是我想我再怎麼誇張應該也沒有夜公主來的令人髮指,他竟然把月會的PPT弄成這樣:

B001夜書店月會議程.jpg

紫葳啊紫葳,幸好我有新的老公了,不然我怎麼受的了你在自己BLOG上意淫侑侑不夠,還整個意淫到光明正大在書店月會時視姦我的前夫孔侑啊!!!!!


註1‧
這種心情就跟母親節前夕在櫃檯幫媽媽結帳結到媽媽如果累了,請大聲哭出來都會讓我好想握著對方的手深情的對她說:「加油,好嗎?又突然想到前有位陰鬱的讀者來問能不能換書,當時退換貨的規定還很繁複,不免都要看一下發票問一下理由,但當我瞥見他要換的書類似你可以不用自殺、我得了憂鬱症嗎?那種書之後,立馬堆滿真誠的微笑跟他說OK沒問題唷!!!卡櫃檯真是一門大學問啊。



怕大家誤會我們上班都在做些奇怪的事,再補一段小感想。
可以在次平台推自己愛的書,用大公司的系統用老闆的錢,把那些被暢銷書淹沒、或是可能從來沒有發出聲音過的書從時代洪流裡打撈出來,補足數量後放在次平台上發光發熱,看到他們被買走,真是件再舒爽不過的事了啊媽媽!!

感官之旅.jpg疾病的隱喻.jpg要男人幹嘛?.jpg

順便說一聲本月在推《疾病的隱喻》、《
要男人幹嘛?》、《感官之旅:感知的詩學》,老闆說的確是我會喜歡的書的樣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