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定書名,一派歌舞昇平之際,副總編長髮姐姐端起了咖啡杯,笑瞇瞇的說很想知道我父母的反應。所以,延續上集,本文將帶您深入探討,卡到茵最終回,也就是,我親生父母得知掌上明珠卡到茵的反應。
茵:「爸~媽~我書名差不多決定了耶...」
爸:「叫什麼?」
茵:「卡...卡到茵...(囁嚅)」
爸:「酷喔~~很亮眼!而且有搭上KUSO的風潮!」
茵:「KUSO咧,這種不三不四的詞到底都從哪裡學來的啊...」
爸:「這名字不錯,給人印象很深刻!」
茵:「爸爸你是真心的嗎?你唯一的女兒用那種書名真的好嗎?!難道我是撿來的嗎?」
媽:「不是,妳不是撿來的!!(認真)」
就這樣,我爸媽非常喜歡這個名字,真不愧是生我養我的人,接受度非常大。

而且我發現,最近身邊的人很愛用卡到X這個詞,上次跟編輯約吃飯,我到出版社時,魚頭叔叔好整以暇的坐在小會客室裡悠哉的看書,我問說長髮姐姐呢?
頭叔:「她啊,她在裡面卡到X了」X是突然來訪的新書作者。吃飯時,大家都一直卡到X來、卡到X去的,好像在幫我洗腦接受這三個字一樣。

這趟回家表哥的寶貝兒子來我們家玩,屆滿週歲的小姪子是個嚴肅的小孩,每次都一臉心事重重的樣子,不過他非常喜歡我爸,看到我爸都會伸出手討抱;我從以前就覺得三歲以前的小朋友看的見我們看不到的東西,比如說躺在床上會莫名咯咯笑,就是床母在逗他們之類的;我爸說小姪子很愛對著空氣亂指,我趁機問說為什麼啊?試圖想把話題導向我喜歡的中國民間故事。

結果我爸拋來一個颯爽的笑容說:「因為他也卡到茵啊哈哈哈哈哈~」。
我無言了= =。

晚餐前,我爸跑來叫我,跟我說:「小鳥茵,吃飯了~」
媽咪也一邊嘴裡哼唱卡到茵~卡到茵~嘻啦啦~的走進飯廳...
我覺得我會被生養成這副德行,真的不是湊巧,是上天注定安排好的(遠目)。

更絕的是,上個月回家時,大弟從小花園走進來,跟我說他撿到三隻鳥。

他說他站在樟樹下沉思時,突然有一隻小鸚鵡飛到他面前,停著。弟弟覺得很莫名其妙,小鳥不是應該會怕人嗎?怎麼會停在他伸手可及的地方?於是弟弟就對著鸚鵡喊話:「我要抓你了喔,如果你不飛走,那我們就是有緣!」然後小鳥就真的到手了......。

小鳥.jpg

更扯的是,走進屋裡的路上,又看到兩隻小雛鳥肩並肩在路邊,所以也一起帶進來了...

小鳥2.jpg

媽咪說那種小鸚鵡應該是有人養的,讓牠留宿一晚沒關係,要爸爸隔天去問問是不是前面人家養的;隔天醒來我看到爸爸興高采烈的去買了飼料,還裝了乾淨的水放在鳥籠裡;本來以為小麻雀養不活的,結果一個月後我再回家,牠們兩隻在鳥籠裡飛的跟著猴一樣,生猛有力的很。我弟說,因為你是小鳥茵,又是卡到茵,所以小鳥卡到茵,牠們飛來就卡住了

我本來一直不太能對卡到茵敞開心胸的,甚至想過休假的時候要去西子灣大學,對著高雄港大喊:我的書名叫卡到茵茵茵茵茵)))))),希望早日接受它,不過身邊的人不斷幫我洗腦,我已經可以坦然面對這件事,就像童養媳接受自己的夫婿是個康安那樣的歡喜認命。也要謝謝BLOG上大家的支持,因為有你們推我入火坑,我現在才能在卡到茵的康莊大道上邁步馳騁啊!

還有件事要來麻煩大家,我們希望藉助各位熱情奔放卡到茵支持者的力量,寫下你的閱讀心得或是卡到茵後遺症,如果文字夠吸引人,可以讓我看到滿天星光,一邊想問候令堂,一邊又想抱著你肩頭感動淚流的話,請允許我們摘錄進書裡,有興趣的人請來試試看吧吧吧!

PS.串聯的事,也要繼續麻煩大家了,老鴇素月說我的blog人次瀏覽量還有很大的空間可以進步啊嗚~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