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來趕稿趕圖想文案導致精神不濟、睡眠不足的症狀如下:
1.忘記帶鑰匙。
國小有次放學忘記帶書包回家,被我爸媽恥笑了一整個晚上跟一整個早上,而且隔天走進校門還被導護老師攔下來問書包去哪裡了?(我還斗膽的跟他說書包先進教室了)那次之後,就養成我非常謹慎小心個性了。出門都一定會帶鑰匙跟錢包。第一次寄出書稿的那天,我急急忙忙四點半多去郵局,發現忘記帶錢包,又衝回書店拿,再衝去郵局,郵局鐵門拉下來了,我的心情好沮喪。回到家發現沒帶鑰匙,幸好鎖匠先生來開門只要150元。

前天是我第二次忘記帶鑰匙出門,打給鎖匠先生,他一聽到我住在哪條街就說喔喔喔,上次那個齁?我臉上三條線就下來了,難道我們這條街上只有我會忘記帶鑰匙嗎?高雄市政府可能要頒獎給我們街上的每一戶人家誇獎他們好謹慎。

鎖匠先生一邊開鎖,一邊還說:「小姐~阿你神經怎麼那麼大條都忘記帶鑰匙啊(笑)」,我在後面好想拿曬衣繩勒他脖子說...這樣可能明天就會在水果日報社會版頭條跟大家說哈囉了,標題是『惱羞成怒糊塗少女,曬衣繩勒斃無辜鎖匠』,旁邊還會配一個好可愛的模擬示意圖。

2.伸懶腰伸到睡著。
雖然最近都很晚才沾到床,都快要唱《天亮說晚安》了,但是每個月都要交10本書的推薦書單,我睡前還是都會翻一下書才敢睡。上個禮拜在看力柚推薦的《奶油派》,我笑一笑笑的好累就莫名其妙在伸懶腰伸到一半的狀態之下,睡著了。之後醒來書還呈現打開躺在我小腹上的狀態,世界名著《小婦人》都不知道有沒有這麼感人的畫面?

順便寫一下五月底六月初心得:月初第一眼看到《物裡學》就好投緣,上書空檔都會拿來翻幾頁;前幾天開始讀《留住一切親愛的》,感覺像約翰‧伯格的床邊隨手筆記,有些主題讀的我頭暈眼發瞶,但隔幾頁或下個篇章又勾起我興趣;kaku前天拿來了兩本莎岡來說這個重出了喔!我說我不認識耶,Kaku非常詫異說為你都讀志文的人怎麼會不知道莎岡?我年輕的時候看了一點點志文的書,不過長大之後都買不太到了,上次去逛舊香居跟茉莉也沒找到志文版的《第二性》的第三卷,我們用書店系統查莎岡只找到《性的歷史》而已,我猜可能譯名不同吧或許,不過老闆說這是我的菜,還轉寄書介給我,我看幾段果然就卡住了,決定下一本就來讀《日安憂鬱》。

3.把東西放在自己看到都嚇一跳的地方。
前天一回到家就去冰箱拿了蘋果汁,後來要出門去小7買咖啡時,遍尋不著鑰匙,我整個非常慌張,比鑰匙所在房間裡面還要慌張,還很著猴的跑去樓下開車廂找,後來心想王小鳥你白痴啊,鑰匙如果放在樓下你是怎麼進門的?找了快半小時都要放棄了,最後是在冰箱裡面看到我的鑰匙(遠目)。

4.
我有跟老鴇月月安告解過本人非常之拖泥帶水的個性,如果給我三個小時完成一件事,我前面要先東摸摸西摸摸兩個半小時,才可以在最後那半小時爆發出無限潛力!如果有七龍珠裡面達爾的那種眼鏡,就會看到我戰鬥值本來可能是-100,後來會變成+500000000萬,嚇到他眼鏡都碎成一地這樣。

今早要寄手畫的封面封底出去,我昨天7點下班,提早從9點多就開始東摸西摸,摸到11點半開始畫圖,火力全開畫到快兩點才去洗澡,每次吹頭髮的時候都好希望自己是光頭喔。全部都用完要睡覺時已經好累了,我還跟下流界夜公主說:「畫完封面好累喔,整個就是軟趴趴了我,萬一我是男人,可能都要為此不舉一陣子了,真幸好我是個娘兒門來著啊~」(羅紫葳:這次不用你陷害,我自己貼出來!!我自己貼!!!!)

睡前想到我分類頁還沒畫,所以夜半三點我眼角噙著淚的蜷縮在床邊一角。為了趕10點去郵局寄半日配,我把鬧鐘定八點,結果七點零五分就自發性的驚醒,萬一我是功夫巨星的話,可能會顯示為眼睛睜開、背一頂就從床上彈起來還帥氣的雙腳落地。

打開電腦連上巴布想給那麼早起的自己留個紀錄,結果發現上次都登入是五個小時前,天啊我只睡五小時嗎?還不忘在巴布上留了一段話:
@小乖叔叔@綠亞@阿萬@口嘖@腸@K子@苦茶@爐主:你們這些上班族都幾點了!!太陽都曬屁股了還不趕快起床!!還在睡覺啊你們!!@貓玲玲@打魯@小屁寶貝@請@那個誰@pk2:雖然你們不用趕上班...但你們也是!!還不起床啊你們!!你們這些懶惰蟲是要睡到幾點啊你們!!米納起床了罵不到,可惡...

打魯很快就回覆:我六點就起床了!!還做了伏地挺身、開合跳、打掃外掃區、吃早飯、大便、點名。(←這傢伙在當兵啦)

小鳥:林佐蔓(這名字好好聽喔)早起不是為了聽你說這個的!!!你這個昨晚宿醉一大早就睡覺的人!!!!

(十一點時小乖叔叔還好意思在巴布叫囂說他九點就起床了,真是不害臊啊嗯哼)

我在MSN上質問圓X出版社人妻吳靜怡說那麼晚才起床不覺得對不起國家民族社會嗎?她說:「早起是有蟲吃喔?我又不是小鳥!」一語道破本人身為小鳥王鳳凰,確確實實背負著早起的宿命。

照例東摸西摸,喝咖啡、拉筋、扭來扭去、摸到八點半才開始畫圖,打魯還一直在MSN上面亂,我覺得出版社應該要找人幫我把他隔離起來的啊。不過要是我改一改這種摸摸查的壞習慣,應該可以多睡很多吧。一邊啃BAGEL一邊很認真的畫,感覺麵包袋子裡還有東西,我畫畫的手也不停就仰頭把bagel倒進嘴巴,然後發現是什麼踏馬的乾燥劑。如果想害
一個人,最好的方法就是叫他去出書吧我想。

總而言之剛剛九點半已經把圖寄出去了,六七張圖畫紙加信封109公克,郵局半日配竟然要120元大洋,我淚光閃閃的問郵局人員說今天六點之前一定會到嗎?對方說沒錯!!長髮姐姐六點前記得幫我看看有沒有收到,萬一沒有的話,我要動員我旗下猛將佩旗跟我一起綁白布條去郵局抗議。我現在要去睡覺了,不然那麼早起,可能下午上班上到三四點就會開始搖來搖去,客人以為我在觀落陰就有損公司形象了。大家午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