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排我去上一堂我覺得很難的課,我怎麼想都想不通為什麼是叫我去?
因為那需要專業、耐心跟細心的特質,
剛好我本人從娘胎出來的時候在趕時間,所以那些東西都沒有帶出來,
於是想到要上那堂課就覺得很痛苦,好像有針在刺我的指甲那樣。
不過幸好任勞任怨的師惠老師跟我一起負責這個工作,我的擔心立馬減少95%,
而且老闆也要跟我們去上課,讓我的心裡舒坦許多,至少天塌下來還有老闆頂著。

上課那天下大雨,老師千辛萬苦的抵達夢時代,
說她路上都找不到吃的,買不到飯,然後從包包裡面掏出一盒香蕉。
DSC06035.JPG

看到那盒香蕉我整個大爆笑,老師一直問說買香蕉來代替午餐,這樣很奇怪嗎?
我個人是覺得很好笑啊,
不過笑歸笑,我個人只要一看到香蕉馬上就會切換成猴子的思緒,所以也吃了一根,
我想香蕉上輩子可能是我的殺父仇人之類的,我很難眼睜睜放它們一條生路啊。
DSC06037.JPG

後來想一想,我好像常常帶香蕉去夢時代店吃,印象中至少有三次了,
不曉得那裡的同事有沒有偷偷討論我跟香蕉之間的事,一想到這就讓我憂心了起來,
還有我有時候會生啃整根新鮮小黃瓜的事可能也要小心不要被知道。
而且上次小慈給我的香蕉竟然是短短粗粗的暗紅色芭蕉,我第一次看到那種顏色耶,
我拿出來時莫名有種羞澀感,很想馬上放回去,不知道小慈存的是什麼心啊唉呀。

講師感覺是個殺手級的人物,所以我半點兒不敢造次,
連吸氣吐氣都特別謹慎,感覺好像一個閃神會有飛鏢射到我旁邊的牆上,
聽課也很認真,但是內容對新手來說好縹緲,讓我有種回到微積分教室的感覺,
明明老師說的是中文,每一句的單字拆看我都懂,組在一起卻讓人感覺好陌生。

我上課通常很認真,但我這次真的都聽不懂,我轉頭看左邊的老闆,
老闆:「我坐在這裡也跟鴨子聽雷一樣。聽她這樣說我就放心了。
然後我再轉右邊看一下師惠,
師惠:「小茵同學,我都不知道為什麼我會坐在這裡耶(慌)」。我笑了。

在等待資料的時間,我拿出色鉛筆想說可以趁機畫幾張圖放在書上,
老闆拿了我的色鉛筆,把講義表格的地方當成蔓陀蘿在著色,
師惠把她的講義給我,我也畫了個圖威脅勉勵她。

還是不要說出來好了的課.JPG

手一滑把右邊臉畫得好像腮腺炎,所以不得不把自己畫成開喜婆婆。


後來回店裡上班,發生了一件我現在想起來都好想把衣服瘋狂撕破的事,
也讓我下定決心以後都不要跟孕婦搭訕了(跺腳)。

我剛吃完飯,才要去洗筷子的時候,剛好有位客人要包裝,
因為還在休息時間,所以我沒有穿圍裙就去包禮物了,
我穿的是上次把抱枕塞在衣服裡面假裝自己是孕婦的那件黑白格子洋裝
DSC05995.JPGDSC05998.JPG

客人的肚子大到好像羊水隨時會破,給我一個痛快的感覺,
因為我非常非常害怕孕婦跟聽到任何生產相關的事,所以連呼吸都放很輕。
在我包裝期間,孕婦客人一直在旁邊誇獎我,說我包的很漂亮啊什麼的,
誇獎到我都害羞起來了,所以我也很有禮貌的誇獎她肚子很大。

小鳥:「妳的寶寶幾個月大了啊?
客人:「八個多月快九個月~現在感覺隨時都可以生了喔(摸肚子)~」
小鳥:「阿~真的喔(抖),那你出門在外可要小心一點呢(抖
客人:「有啊,我都很小心的(摸肚子)
講到這,她突然打量了我一下,當時我正彎腰在收邊,沒有穿圍裙,束不出腰身,

她接著問
那你的寶寶多大了啊?



我整個人好像被五雷轟頂一樣,非常錯愕的以一種雷霆萬鈞的速度抬起頭對她說:
靠北喔我沒有懷孕啦)))))))))))
客人有一咪咪的尷尬,但顯然完全不在意的說:
阿不好意思,看你穿這樣我以為你也懷孕耶啾咪」。

之後我的心情都一直很不舒爽,我跑去跟力柚訴苦說我被孕婦客人誤會也是孕婦了,
結果力柚不是人笑的跟著猴一樣,我很遺憾可能要失去她這個朋友了;
副總編長髮姐姐總是很關照我的心情,當我鬱悶的向她傾吐這件事,
一向很有氣質的她也在電話裡狂笑到讓我幾乎失去求生意志,
這個世上應該沒有人可以了解我好好一個花樣女子被誤會成孕婦的辛酸吧(折斷鉛筆),
我以後再也不跟孕婦搭訕了(折斷鋼筆)。

ps.我覺得這篇寫的很不好笑耶,可能是因為心情太沉重了,希望大家體諒,畢竟我現在也不適合太激動,要是動到胎氣就不好了...對了,在此也特別警告李氏民婦,你他奶奶的要是再跟我說想摸我的胎動,我會先把你的臉壓在地上感受地球的脈動喔啾咪(折手指)。

ps2.Amego當初懷小寶時有很努力念心經,所以小寶一副聰明討喜人人愛的模樣,連打預防針都不太哭,不像我都那麼大了,看到護士小姐拿針頭還會淚光閃閃看著人家(不知道媽咪懷我是都做了些什麼啊?)所以我想說以後要是不小心跟男人搞出人命的話,絕對要把心經倒背如流的啊!!這個生出可愛寶寶的小撇步就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