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五下午回到台南,爸爸來接我,車上多了一個年約三歲的小妹妹,
我爸很喜歡小孩,表哥那心事重重、不寡言笑的一歲兒子,每次來也都要給老爸抱,
這次的小妹妹,爸爸也是喜歡得緊,好像跳針一樣在我上車後不斷問說妹妹很可愛齁?
然後一直叫那個小妹妹叫我阿姨,我實在比較想要被叫姐姐啊,
不過要一個差我兩輪的小妹妹叫我姐姐,的確是強人所難了一點就是。

我問那是誰家的小孩?爸說是朋友的,媽咪現在在幫別人帶小孩,一個月一萬二。
我說是喔,還問了好些個問題,比如說小朋友幾點回家啊?吃飯都吃什麼?
爸有模有樣的回答我,說是小朋友媽媽下班來接她,就跟著我爸媽吃飯啊什麼的,
後來發現我爸逢人便說起這段,才糊裡糊塗的發現原來我被騙了。
有時真的搞不懂爸在想什麼,竟然拿這種事騙我,還得意洋洋覺得我上當了很好笑。

就像以前家裡電話響了,爸爸接走了,
講了好一陣子才把電話轉來說是找我的,交阿賽同學應該就跟我爸講過幾次電話吧,
有時候真的覺得爸爸好奇怪啊,都不知道在想什麼,這算哪門子大人啊?
我以後應該不會這樣玩弄我小孩的吧我想。
不過爸爸很疼我,知道我喜歡吃一種小圓西點,他都會很誇張的買一大盒像這樣:
DSC03565.JPG

弟弟們喜歡吃一種波浪洋芋片,爸爸也是去中盤商那直接就買一大袋放在家裡,
這種豪氣的買法就跟媽咪第一次帶我去買內衣,一買就買六件,難怪他們會結婚。
不過我覺得可能是因為我現在住外面,一個月只會在家裡兩三天,所以很疼愛我,
如果我回家超過五天,我爸應該就會開始嫌我這胖子佔空間了吧,
而且每次我回家,爸爸都會跟別人說我是回家坐月子,
好像打從心底很高興要跟別人分享他女兒未婚生子這樣。

不過爸媽真是一種很特別的生物,
像我每次回家,他們一定照例都要先攻擊評論我的身材,
不管我是胖是瘦(被說瘦的次數很少),爸爸都會一直問我要不要吃什麼什麼,
就算每次都說我很胖,晚上還是會問我要吃什麼宵夜(淚)。

媽咪也很奇妙,自從我說喜歡吃沒什麼刺的鱈魚之後,
六年來每個月回家幾乎都有鱈魚吃,而且貫徹始終的以清蒸的方式出現在桌上,
但是我媽咪的強項還是:每分鐘都在推翻自己的決定

比如說前天晚上十點多,爸媽從外面回來,
媽:「你們沒有切水果吃喔?」
茵:「有什麼水果啊?我看到冰箱裡面有一盒櫻桃,那可以吃嗎?」
媽:「那不知道誰的櫻桃內?」
茵:「放在我們家的冰箱,當然是我們的啊!媽咪~冰箱還有水梨嗎?我想吃水梨」
媽:「妳都那麼胖了,這麼晚還要吃水果難怪會胖!」

聽到這裡我偷偷跟小弟說,你媽很奇怪齁,剛明明就是她叫我們吃水果的,
不過我跟你打賭,媽咪等一下就會去拿水果上來了你信不信?
小弟不愧是小弟,他也堅定的點了頭說沒錯,等一下一定有水果可以吃。
五分鐘之後,媽咪拿了水梨、芒果跟櫻桃上樓。
我媽咪真是我見過又要馬兒瘦,轉身又餵馬兒吃一堆草的人了。
(我奇妙家人的事都整理好放在書裡了,可以等等等等到七月底上市再一口氣看啦哈)


最近不曉得是怎麼搞的,我一直在長很明顯的痘痘,
之前小紅提過說我的書名副標青春那兩個字,真是一腳踩在她的心尖兒上
可能因為這樣,老天爺決定給我一點教訓,所以一直讓我長痘痘吧唉呀呀呀呀,
還都長在很囂張的位置,像是眉心跟眼睛底下這種怎麼躲都躲不掉的地方,
像是這樣:
天線寶寶.jpg

高中同學說我長得像天線寶寶,所以我特別咕狗了它的照片來做痘痘分布示意圖,
看了一堆奇怪的天線寶寶照片,心裡真是一把火好像喝了蠻牛那樣越燒越旺,
好想把埋在後院的同學再從土裡挖出來狠狠的鞭屍。

有同事問我是不是被蚊子叮到?怎麼突然長那麼明顯的小紅痘痘?
若真是被蚊子叮到的話,那隻蚊子應該是很虔誠的基督徒吧我想,
因為牠叮的好對稱,如果拿筆在我臉上連連看,會連出一個十字架耶真是太靠北了

特別想在這裡跟我左眼底下那顆很像被蚊子咬到的痘痘喊話一下,
她遲遲不肯消下去也沒有繼續長大,已經這樣靜靜的待在那裡好幾天了,
一直僵持不下的局面讓我很苦惱,
再沒有調解委員會出面跟她溝通的話,它可能就要跟著我一生一世了啊啊啊。


我申請了Gmail的信箱,也特別邀請了語法達人小屁寶貝幫我做了貼紙:
小鳥的信箱-改1.JPG

貼紙貼在BLOG主頁的左側欄位了喔,本來欄位想要豪邁的寫:寫信給林佐蔓
但是又怕有人不知道林佐蔓就是瓊瑤版的拎周罵說法,
像之前夜公主就說他瘋狂的翻遍我文章都不知道林佐蔓到底是我的誰,
還以為是我另一個筆名,本來想趁機指責說這麼藝文的名字不適合我之類的,
嘖嘖,即使下流如夜公主的人,看來也只能在情色界佔一席之地,
沒辦法像我這樣橫跨在藝文界跟髒話界的兩邊啊唉亞牙~嗯哼(撥瀏海)。

反正反正,
如果有悄悄話要跟我說,還是洽談任何合作事宜,往後都請寄來這個信箱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