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剪完頭髮之後照例去附近的城邦書店晃晃。
以前每次去都是漫無目的,晃蕩著看他們陳列的重點書跟新書,
或坐或站,安靜且認真的取幾本讀個幾頁,一兩個小時後滿足的離開。

雖然每天都在書店上班,但早已沒辦法用純粹的心情待在那個空間了,
總會忍不住看陳列看書目組合看動線,看些跟書的本質沒有關係的枝微末節;
幸好這間文化中心旁邊的城邦,總能維持一貫的靜謐幫助我沉澱,
讓我可以真的在書店裡,心無旁騖的做些在書店裡該做的事,像是看書。

自從接了人文這幾個月以來,逛城邦書店變得更加有樂趣,
進門後我總快速的巡梭掃射一樓的重點新書,然後直奔B1,
我真是愛死麥田人文那個書系了,直營的城邦當然是最齊全的,
光是站在他們櫃前我就覺得靈魂被感召、被撫慰、而且充滿力量,
上週甚至大膽的拿出紙筆抄了好些書名,打算回店裡補架上書。
雖然老闆說過,有些以前風行的議題現在或許不太動了,要再思考架上如何調配,
但我還是想用我的角度跟口味再次任性的試試看我的小區塊,
畢竟自己拉出來做推薦的架上書若放在平台被有緣人買走,真是再舒爽不過的事了。

很感謝我老闆kaku,給了我兩個厲害的左右手佩琪跟奕慈協助文具上架跟陳列,
還意志堅定的把人文託付給我,也時常在我做了調整之後給予肯定跟建議,
雖然書跟文具常常排山倒海的連袂到貨,讓我免不了要靠北幾句好累喔,
不過能夠接人文書區,而且玩得非常盡興,是今年工作上最大的收穫。

上禮拜去夢時代上課,下課之後跟佩琪逛舊拍,
展場有兒童外文跟中文書還有進口文具,其中最誇張的是中文書六本五百元,
隨隨便便一本葡萄酒全書就破千了,六本五百這種價錢不要說老闆哭了,
可能連老闆鄰居都要跟著一起哭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挖寶哈。

佩琪那天很認真在翻三折的進口文具,我也跟著在旁邊看midori的貼紙,
茵:「欸~你看,有布做的肉包貼紙耶,好可愛喔(興奮貌)」
琪:「也不看看自己的臉都腫得跟肉包一樣了,還要買肉包貼紙!!」
雖然她講出這種近乎人身攻擊的話,不過因為我知道她愛我,所以我忍耐下來。

琪:「欸欸~你看這個杯子好不好看?(興奮貌)」
茵:「也不想想自己都那麼會靠北了,還要買杯子!!!」
雖然我講出這種貼近真相的話,不過因為我知道她愛我,所以她會忍耐下來的。

說是這樣說,不過我是打從心底疼愛我們家佩琪就是了,
佩琪是我這個世界上喜歡的前十個人之一,所有我大大小小的事都會告訴她,
我也在心理下定決心,萬一以後有了結婚對象,
要經過我家人跟魚頭叔叔、Amego、貓玲玲跟佩琪等人的同意才行。


昨天跟貓玲玲說以後我結婚對象必須她也認同首肯一事。
貓:「看了這串鳥規矩,我誠心誠意的懷疑,妳真的想嫁人嗎?」
茵:「妳怎麼隨隨便便就說出真相、掀了我的底牌啊XDDD」
貓:「哪有掀妳底牌。我又沒說:『其實小鳥茵不想嫁人,她比較想娶鳥。』」
茵:「幹幹幹~~娘娘挖愛哩,而且我想要有很多鳥(爆),畢竟我曾經動過為一隻鳥放棄一整片天空的念頭;清醒之後,我想開鳥園。」
貓:「清醒是犯規的啊,笨鳥。」

愛嘶卡突然天外飛來一句:
「相信我,哪天妳要嫁出去--只要妳嫁出去,對方沒有前科沒有智能障礙,我都會祝福的。是不是很甘心?」


我的體重計可能是右派份子,我每次欺壓它,它都偷偷往右邊偷渡一點點,
還以為我沒發現嗎哼哼哼(鼻孔噴氣)。

說到這就想到,我從高中時代沿用至今的帳號都是ying66,
ying是茵,66沒特別意思,取個六六大順而已(高中生思緒單純咩);
多年前,在我體重還很標準時,曾經有沒長眼的人問說66是體重嗎?
怎麼可能會有人用飄忽不定的體重來當自己代號,這很值得紀念嗎?
就算是有著傲人長度的男生,應該也不會有人想到要拿它來當帳號說嘴吧,
不過當時因為我離66公斤還很遙遠,還可以輕易面對體檢日的體重計,
所以可以心平氣和、一個輕舞飛揚旋身之際,以銀鈴般的笑聲說怎麼可能?

現在只要有人問說66是體重嗎?
我都會默默轉頭當作沒聽到,不承認也不否認,因為童子軍是不可以說謊的。

不過幸好我不是童子軍咧咧咧。


暑假期間,書店人潮洶湧,讀者都很隨興的坐在任何不管適不適當的位置,
還有好一些玉體橫陳趴在地上,小腿還不忘愜意來回踢著屁股的小朋友,
每次打算開書車出去上貨,都有種自己在鄉間田埂上開著聯結砂石車的感覺。

前天有一組三人成虎國小小妹妹來文具館到處放聲尖叫,
輪流以哥倫布發現新大陸的心情真誠放送著「天啊,這個好可愛喔~」
從她們窸窸窣窣的討論聲裡得知,每個人都有一百塊可以買想要的東西,
她們停留最久是在要價不斐的澳洲化妝包Wicked Sista面前,
很高興的比手畫腳指著一個化妝包說可以拿來當作鉛筆盒,
非常興奮又很有禮貌的拿來問我「姐姐~這個多少錢?有超過100元嗎? 
雖然她們叫我姐姐(真的是好懂事),但我不得不狠下心來告訴她們,
超過100很多,要1380元喔,連姐姐都沒錢買,妳們長大再來看哈!
真是個感人又有著淡淡哀愁的場面來著。


上次跟大婉和佩琪聊到小時候都在幹嘛?
佩琪很愛看港片,很多電影的台詞、主題曲、演員名字她都背的滾瓜爛熟;
我說我小時候好像都在看書耶,表哥長大之後有很多不再看的書都會拿來給我,
還有很多賣百科全書跟套裝精美故事書的人來家裡,爸爸看我喜歡就會買,
所以記得小時候都在看書,長大後看到東方出版社的書都好懷念啊~~
聽到這裡,她們不約而同露出憐憫的表情,
還一直笑我童年失歡,可是我當時很快樂咩(面壁)。

有次聊天聊到某個情境,我就說很像那個偷斧頭的故事啊哈哈哈~
但她們完全不知道我在說什麼,我心裡很是震驚,
我以為偷斧頭的故事全世界都知道的啊啊啊,故事如下:
王大牛的斧頭不見了,他心急如焚的四處找尋斧頭,突然看到鄰居的兒子李小明,大牛看小明,怎麼看都覺其益發鬼祟,心裡斷定斧頭一定是他偷走的!!後來大牛在自己的倉庫裡看到那把遺失的斧頭,再看到小明的時候,就又覺得他看起來跟平常沒什麼兩樣了。

順便在這裡也調查一下,大家有聽過這個故事嗎?(請不要讓我覺得孤單)
還有杯弓蛇影的故事,大家知道典出何故嗎?(請不要讓我覺得孤單)


好久沒寫文具介紹了,下篇來寫文具好了,最近好貨真多啊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