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意思啊大家,這個禮拜過去了,都沒有更新文章,
很抱歉讓你們有一點點期待(有吧)的點進來之後卻屢屢撲空,金拍謝<(_ _)>
實在是發文心情詭譎的緊啊,或許該說是根本沒有寫文的情緒。

我高雄鳥巢住所沒有電視,每天打開電腦後,總先慣性的瀏覽網路新聞,
而最近的新聞,怎麼看怎麼鼻酸,
沒有影像,沒有聲音,光是文字就常讓我以一種自己都意識不及的速度在掉淚。
今晚在一間有電視的店家用餐,新聞傳來的畫面跟聲響,幾度讓我在外頭潰堤,
我只能時不時的仰起頭,避免在人聲鼎沸的地方讓淚腺失去控制,
一些不該有的回應跟行政官員的無能所引起的憤懣,
儘管讓人悲傷卻也撩撥起更叫人憤慨且高張的怒氣。

上週一請了補休、週二請了病假,
週三臨上班前,以肅穆的心情,不自覺帶著緊蹙的眉頭,歸回日常的生活軌道,
站在一如既往光鮮亮麗著的場域,心中卻抗拒著這股違和感,我跟佩琪說:
「現在站在這裡,看著大家、看著書店,感覺,很奇怪,
 距離不到100公里以外的人流離失所著,正在歷經生離死別,
 為什麼,為什麼我還若無其事的站在這裡賣這些昂貴的東西?」

站在店頭,看著來來去去的人潮,閱讀、歡笑、蹦跳、歌舞昇平,一派如昔,
彷彿同塊土地上,更南端一點的鄉鎮所發生的事,只是虛構的災難片,
多希望多希望多希望這一切只是一場夢,醒來之後,寶島依舊日麗風和。
生於斯、長於斯的土地受到這等創傷,
或許曾經擦肩而過的人,沒得選擇的陷在這場沒有人想看見的浩劫裡,
心情好像洗三溫暖,
不去想的時候,依著慣常的模式,跟同事朋友嘻笑怒罵,
一但想起,又是一陣悵然,除了捐款,我什麼都幫不上忙,
只能在停下來的時候,想起來的時候,騎車、走路、放空的時候默念佛號。

我高中時,爸爸有陣子常往大陸跑,儘管我們都開玩笑說他可能有在那裡包二奶,
但我晚上睡覺前,也因此養成一個跟神明講話的習慣,
先是很恭敬的把所有自己知道的神祇唸過一輪,不分東西方、不分教派,
再報上自己的身家資料跟爸爸的名字,希望眾神明保佑爸爸這趟出門一切平安,
還會自己跟神明懺悔的告解說,
「我知道自己不乖,都只有要拜託祢們的時候,才會記得睡前跟祢們說說話,
 但還是要厚臉皮的拜託祢們,保佑我爸爸一路平安健康,拜託拜託拜託啦~」
也記得要在爸爸平安歸來的那睌,以還願的口吻感謝眾神明的照看。

後來也養成了這個習慣,
只要經過辦喪事的人家門口,或是看到路上有亡命輪下的動物屍體,
我就會一句佛號、一句請神明導引他們去西方極樂世界,這樣一路唸回家。
這次的風災,我幫不了什麼實質上的忙,
只能以最虔誠的心,在近日臨睡前重拾這樣的習慣來紓解自己的無能為力。

朋友貓女的MSN狀態紀錄著聖嚴法師人心重建法語:
「不論遇到多大的傷害和損失,只要你還有一口呼吸,就有無限的生機」

沒有經歷過的人,永遠也不會了解當事者的感受,
我很感激我活著,健康滿足的活著,可以寫下這篇,
還有看到這篇的你們,也同樣康健安平的活著,
請珍惜、請珍念、請感恩、請知足的善待、去愛你身邊的人。


PS.
唉呀呀呀,本來只是想簡潔莊重的寫個三行,預告下週會正常發文的,
一不小心又破千了,金拍謝啊大家,明天開始會回復小鳥牌口吻發文的。
最後還是想說聲,台灣、加油!! (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