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在敝人就讀國中的那個時候,
當時的自由時報有個小專欄叫【普利司東公司】,深得在下喜愛,
每天一拿到報紙,都會以一種鼻孔噴氣的猴急狀態火速翻到那一頁。
它是讓讀者投稿,以普利司東為主要訴求,寫出一段給誰誰誰的話。

普利司東=PLEASE DON'T,祈使句型後面加原型動詞,請不要......的意思,
看部落格學英文,請大家要好好記住喔,啾咪!

本來想說舉個例句讓小朋友(誰啊?)更了解該句型用法,
嗯......請不要......請不要......該接什麼才好呢?
腦海裡第一個彈跳出來的畫面是加藤鷹面前的少女......我對自己感到失望。e__.jpg
甩了自己一巴掌,叫自己清醒一點,決定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所幸在下文思如泉湧,緊接而來的第二個請不要......請不要......的畫面是:
老爺面前的俾女(夫人此時不在家),我對自己感到絕望。___e__.jpg
以上這段如果看不懂的人就算了,
我淚眼恭喜你還保有如白紙般純潔的心靈,也請你不要不要問我那是什麼梗!
普利司東欸思科覓!!!! (←這裡突然出現例句了!)
在下這輩子都沒辦法當一個正派的英文老師了,
我到底是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啊我(狂搖自己肩膀),
林佐蔓以前真的是很清純很清純很清純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a__.jpg

真是亂七八糟的一段前言,不過很難得的是本篇前言竟然真的跟內文有關係,
以下就是為了回味該專欄,而以小短文模式寫出的近日普利司東記事。


___a__a_____.jpg
【普利司東】受文者:來借東西的客人。

有個早上,我正埋首打著報告,突然有位客人出現在我工作站正前方,
很專注的翻動著我們提供給客人試筆的試寫紙,
接著,她出聲問:「請問有便條紙嗎?」
我答:「有!嗯,請問您是現在要跟我借去使用?還是要買回去用的呢?」
客大喜:「可以跟你借喔?!」
答客曰:「當然可以啊!」我隨手抽了兩張便條給客人。
我問「需要借筆嗎?」客答不用,也順道問了我,那賣的便條紙放在哪裡?
導引客人到筆記本所在地後,我回到電腦前繼續跟數字搏鬥。

五分鐘後,客人喜滋滋拿了一本進口筆記本靠近我,我心想她可能是要問價錢,
結果她說:「這本可以借我撕兩張嗎?」
我被她天真無比的提問嚇到,竟然當場脫口而出撕拎老木啦當然不行啊!!
雖然這種過於直接的回答,的確是身為服務業的我的失格,
但是人客啊~普利司東借東西借的太超過啊你你你~~~)))))。


___a__a_____2.jpg

【普利司東】受文者:敝書店樓下、手扶梯旁的櫃姐。

因為在下常常是在準時跟遲到一線之間做徘徊的熱血人兒,
不得不斤斤計較上班途中,我跟指紋機之間的最近距離,
經過精密的計算,從百貨大門筆直衝手扶梯是我離指紋機最近的路線。

不過從以前開始我就很困擾,因為要衝上手扶梯之前必定會經過某保養品專櫃,
該專櫃的人力配置很奇怪,有時候完全沒有櫃姐,
有時候滿滿的都是櫃姐,好像櫃姐不用錢這樣,我算過最多一次是六個,
可能因為它是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品牌,所以櫃姐只好一直抓人填問卷送試用品。

我的困擾是,櫃姐幾乎每天都會試圖攔下我來做問卷,
我每天都大包小包還背同一個包包、提同一個攜書袋的從那裡經過耶,
有人去逛百貨公司會像我這樣帶一個1000C.C.的水壺跟便當的嗎?
難道看不出來我每天都會經過這裡嗎?妳們每天都失憶嗎?
而且趕時間臉應該很臭,我不笑的時候連我爸都會怕,妳們是在試膽嗎?
有時我都用跑的了,櫃姐還跨步追上來橫在我面前問我有沒有時間幫她填問卷,
妳是少林寺出來的嗎?妳有練過十八銅人陣嗎?
請不要這樣不要這樣,普利司東普利司東欸思科ME AGAIN!!!!!
我是來上班的,我每天都是來上班的,沒空幫妳做問卷啊
a__.jpg



接著一則雖然是上個月發生的,但個人覺得很妙,就還是記錄一下了,
懂得其中奧妙的人就懂,不懂的人也請不要問了喔~ㄎㄎㄎ。

9/23晚上收到一封mail,這裡就不方便公佈來自哪裡了,不過可以暗示一下,
(假設我在台汪大溝大上班,那對方大概就是種花電信;假設我在新官三越上班,那對方大概就是SOGQ;假設我在統一獅打球,那對方大概就是兄弟象這樣)
來信內容如下:

你小茵你好:
在部落格上看到你對書所寫的評論還不錯,你是出版社同業嗎?
是否有榮幸,在XX網路書店XX單元介紹一下,
如果有意願,再麻煩幫我回答下列問題
1.什麼時候開始部落格的寫作?你覺得寫部落格有何意義?將部落格取名「小茵啾啾啾」想表達的是什麼?
2.目前從事何種工作?跟書籍有關係嗎?從小就喜歡看書嗎?詳述小時候的閱讀經驗?平常最常看哪類書籍?有參加試讀活動嗎?請談談三本最近看過最喜歡的書?
3.除了看書之外,平常還有哪些興趣?最喜歡去哪些地方閒逛?請多聊聊自己,各方面皆可?
4.提供個人照片一張,謝謝。

以上字數600字以內即可,在9/24(四)早上回覆
再麻煩了~~謝謝。︿︿

以上除了把對方單位以XX代替以外,未做任何字詞上的修改。

乍見這封信的時候覺得有點莫名其妙,但是我很快就笑出來了,XD.jpg
第一個笑點是名字被錯看成了,
我之前有把這事寫在噗浪上,有些人的回覆讓我笑了,
某出版社社長說我沒被寫成島菌就該偷笑了,還說有人也叫他們星球
我覺得最好笑的是瑜子醬同學說,之前也有人叫就醬就醫。XD.jpg

第二個笑點是,
我服務的單位基本上算是同業,但不是出版同業,是競爭同業啊同學,
雖然能被競爭同業找去幫他們寫東西聽起來滿酷的,但時間也太急迫了吧,
你中午發信,我下班後的半夜看到,又要求我隔天早上交,
這樣我不就等於在台汪大哥大打卡下班之後還要熬夜寫種花電信的東西了嗎?

不過我覺得最難的還是寫六百個字,
要我詳述小時候的閱讀經驗,還問我的興趣,又叫我多聊聊自己,
提了那麼多問題,六百字怎麼夠我寫啊哎呀呀(跺腳),
所以我就沒回信給對方了,這樣會很沒禮貌嗎?不過我又不是小島茵
寄信給我的X小姐,如果你有緣看到這篇(看的到才怪)
下次有機會的話,我還是願意幫貴公司寫喔,但是希望您可以提前兩天告訴我,
也希望您可以給敝人一個1500字的版面,不然您可能會整稿整的很辛苦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