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年終,書店大忙,來客數增加,莫名其妙人的比例也提高。

昨天可能是他們的遊行吧,因為接連遇到的幾位都讓我很無言,
要折扣的:
1.客:「小姐可以幫我打個折嗎?我特地從很遠的地方開車來的內(燦爛微笑)」
我說:「不好意思,要有會員卡或XX卡才有辦法做折扣喔(笑的比他更燦爛)」
OS.:住很遠開車來也是討折扣的理由嗎?
   難道住我們店隔壁每天都走路來的要算他貴一點嗎?

--------------------------------
2.客:「這隻筆可以算我便宜一點嗎?這是要送我爸的,明天他生日(小小聲說)。」
我說:「喔喔祝他生日快樂!那請問令尊是會員嗎?會員生日卷有85折喔(氣音)。」
OS.:明天你爸生日、下禮拜你阿公八十大壽、下下禮拜你阿媽還要生小孩咧,
   你以為你在當兵嗎?哪來那麼多理由啊!!
   那我生日可以不要上班,可以免費吃王品嗎?

--------------------------------
在櫃檯,結帳金額是1002元,客人在包包裡翻找零錢,未果,
又是一臉燦爛微笑的對著我說:「可以算我1000就好嗎?我不會告訴別人的!

OS.:你以為在菜市場買菜嗎?我沒有蔥可以送,要不要送你一塊橡皮擦啊?

--------------------------------
又是在櫃檯。
客說:小姐可以幫我打個折嗎?我真的很想買這本,還特地跑來買的,
        我趕時間,我兒子還在地下停車場的車子裡等我,幫我打個折啦拜託快點!

OS.:我看妳剛剛在那邊翻雜誌翻的很開心內......
       把小孩留在車上自己跑來逛書店,我要不要打給社會局啊......
       而且他奶奶的你留小孩在車上跟要折扣是兩回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