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接到一通電話,希望我可以在部落格上打個廣告。
因為個人向來很排斥廣告文,一來是感覺推薦了就要為該商品負責,
二來是不覺得自己有什麼影響力,怕耽誤也辜負了廠商的用心,
不過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很不好意思
總覺得如果利用他人對敝格的小小支持來得到什麼東西或利益會讓我非常拍謝,
這種事見仁見智,但我知道自己做不來就是了,
我總希望自己用的東西都是胼手胝足打拼來的(感覺一輩子勞碌命啊我)。
比如說連自己的書我也不太好意思請大家去買,出版社應該也很頭痛吧(掩面)

是說在下不好意思的點也很奇怪就是了,
我自己都無法歸類,到底我是愛惜羽毛的人還是不要臉的人?
(這題不用回答沒關係)

比如說小時候有一次放學時下大雨,因為不好意思請爸爸來接我,
就自己淋雨騎腳踏車回家,就算是自己的爸爸也很不好意思這樣麻煩他;
不過現在每次要從台南回高雄,也還是要麻煩爸爸送我去火車站,
想到爸爸要自己一個人開15分鐘的車回家,我也超不好意思的啦唉唉唉。
但在眾人面前說自己是清新白蓮的時候,我倒是完全不覺拍謝就是了,
(是說這是事實也不需要拍謝啊哈哈哈~阿哈哈哈)
↑↑↑↑↑↑↑↑↑↑↑↑↑↑↑↑↑↑↑↑↑
大家說說看我是不是人格分裂啊大家(搥牆)

回到那通電話上,因為個人習慣的關係,我當下就表明自己的為難;
掛掉電話之後我陷入少有的掙扎,煎熬之後還是回撥,並且答應了。

因為,打電話來的人,是我弟弟,
要廣告的東西,是我們家的商品啊啊啊,不答應的話我還是人嗎我!!!

不過真的超不好意思的啦!!!!!
e__a__e__.jpge__a__e__2.jpge__a__e__.jpge__a__e__2.jpge__a__e__.jpge__a__e__2.jpge__a__e__.jpge__a__e__2.jpg 
(請想像他們瘋狂左右擺動的樣子就是我寫這篇的心情)


我是台南麻豆人,家裡經商,主要做的是食品加工業,賣的是瓜子。
可能因為阿公興趣廣泛的關係,家裡的果園還種了柳丁、文旦、白柚跟酪梨,
我在柚子園裡跑來跑去被蜜蜂螫,阿嬤用尿幫我消腫的往事也歷歷在目,
阿公還會生吃蜂蛹,把肥滋滋蠕動著的黃色蜂蛹放在他舌頭上現給我看,
伴隨著我的尖叫聲,他津津有味的咀嚼,還說很甜很好吃的那個畫面,
我現在長大了有時候夢到還會從床上彈起來。

大伯家還有豬圈,小時候覺得豬一直ㄍㄡˊ ㄍㄡˊ叫很吵,
但是我總記得旁邊還有養長頸鹿,不過說出來沒人相信,連我自己都懷疑,
我只記得對方腳很長,現在回想起來應該只是一般的鹿吧,
不過家裡有養過鹿就已經滿囂張的就是了吧(撥瀏海)。

鄉下沒別的,就是空地多又大,
因為家裡做的是瓜子加工,要有很大的空地曝曬,所以我家前庭還滿大的,
第一次來玩的人都會嚇到,如果擺露天酒席,應該可以擺超過五十桌吧,
表哥的婚宴就是辦在自家,媽媽呀隔天光是掃地就掃到腰都歪了(如果有腰的話);
住家旁邊緊鄰著的就是工廠跟倉庫,倉庫可以打羽球,還裝過籃框,
有次家族宗親會,就是在自己家的工廠裡擺了十幾桌這樣。

(剛在找照片,發現我都沒有拍過家裡的空地,只找到兩張之前弟弟戴我送的手錶照片,他們剛好是站在前院,就貼上來充數一下好了。
m_DSC00003.jpgm_DSC00004.jpg

小弟跟大弟,剛好拍到前庭的左邊跟右邊一點點......歡迎親朋好友來我家玩哈。


嗯,上面離題離好遠啊。
這篇主要是想幫家裡的生意打個廣告啦,
因為大賣場的盛行,加上原物料上漲,鹽啊油啊都比以前貴上幾倍,
像我們家這種小生意撐的很辛苦,幾度陷入停擺呢;
小時候要過年前,工廠總是忙的不得了,
天還沒亮,爸爸就要起床忙著炒一爐又一爐的瓜子,
姑姑、姑丈跟當時請來幫忙的人手,大家忙著曬瓜子跟包裝成各種大小的商品,
表哥表姊下課下班也會趕來幫忙,我也跟著大人忙東忙西,雖然是幫到忙比較多,
不過這種大家熱熱鬧鬧趕著出貨的忙碌跟滿足,吆喝著休息、吃飯的聲音,
就算過了十幾年依舊溫暖著現在的我。

我們家的瓜子是家族事業,由二姑姑一家跟我們家聯手,
姑姑、姑丈、爸爸跟媽媽很辛苦,靠著瓜子跟一股憨直的拼勁,
把我們從那麼小的五個孩子,拉拔到現在我們都獨當一面了,
雖然家裡生意每況愈下,大人們也擔心著坐吃山空,
卻從不把苦跟煩惱讓我們知道,
儘管有時候他們是皺著眉的,但面對小孩的時候,卻總能展開笑顏,
他們始終保持樂觀、積極正向,不怨天不由人的在我們看不到的時候努力著。

我不曉得我以後會變成怎樣的父母,
但如果我的小孩,能有現在的我對我的父母一半的愛跟感激,就很美滿了。



好,以下真的要進廣告了哈!!(莫名又開始不好意思了起來啊啊啊)

 

m_頂友瓜子.jpg
我們家是頂友瓜子-這是商品照片,左上那個是可以放十包的提袋包裝。

醬油瓜子-半斤60
五香瓜子-半斤60 (我喜歡這個,很香,而且我很厲害,咬的時候殼都不會破)
 南瓜子-半斤60 (就是白瓜子,比較厚實,很好咬,有茶香味)
 開心果-半斤120(小時候幫忙包裝,我都會一直偷吃,吃到後來姑姑會抓狂)
 杏仁果-半斤100
   葵花子-一斤
80

我有請弟弟問爸爸,如果是看了我的BLOG來買的,有沒有特別優惠?
弟弟說假如買十包,如果是600就算550這樣,感覺他講的很隨興......
商品包裝若超過一斤的包裝袋,用桶子也行。
3000以上免運費,20包以下大約都要收運費120,
郵寄或貨到付款皆可。

訂購歡迎來信給我家大弟弟 
jiunnyng@yahoo.com.tw
寫給我也可以喔,我再寄給弟弟 birdying217@gmail.come__ao_e__.jpg

如果要辦活動像結婚還是尾牙,或是平常一般零嘴都可以參考一下下哈,
不管有沒有買都謝謝您看完這篇,哎呀呀我真是超緊張的很不好意思啊啊啊~~~
謝謝謝謝謝謝大家(敬敬敬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