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乎不曾為文具癡迷的我,前陣子沾上一個夭壽的東西-MT和紙膠帶

民間不是有種說法,平常很強壯幾乎不感冒的人,偶爾感冒起來都會很嚴重,
我平常對文具免疫慣了,這次遇到MT根本就像染到重感冒啊(遠目),
不過我有同事症狀更嚴重,上百捲都有,
想想我只有40捲,其中6捲還是別人送的,
而且我真的都有拿來用,應該也不算亂花錢了(吧)。

DSC07397.JPG
這是我的MT,應該還好沒有很多啦(汗)。

m_DSC06990.jpg

我們家奕慈小朋友還把全部人有的花色都貼在本子上,
如果有投緣又有禮貌的可愛客人來買MT,我們就會拿出來跟他分享一下哈。
m_DSC06937.jpg

這是佩琪做的MT介紹,我們陳列在櫥窗裡,引起很多客人詢問。

B048 MT櫥窗-3.JPG

B048 mt櫥窗-5.JPG

上圖兩張也是櫥窗的陳列,
只要體內有一點點手作魂的客人,不小心經過敝文具館,
就像誤入叢林的小白兔、不小心飛過蜘蛛網的小昆蟲,
十之八九都會被逮個正著,
心裡小小的手作火苗,瞬間也會燒的像發爐的火那麼旺吧。


我讓自己買那麼多MT的理由是想說今年就來手做卡片吧,也省下買卡片的錢,
這個願望看似比大前年說卡片要自己畫還簡單一點,
殊不知,我還真是有把事情搞複雜的天份呢,
因為後來我的確用了MT做卡片,但主要還是畫畫啊,
而且我買MT花的錢,應該夠我買完這輩子需要的卡片了。

且讓我改用一句時X出版社黃公mojo大德的話:
「如果進入文具是一條不歸路,
     那喜歡MT,就是一條黃泉路了啊啊啊~」


以下,就來看看我用MT做了什麼吧!!

m_DSC07282.jpg

MT手工月曆!

我買了全開的紙,裁成A4一半的大小,
因為刀片有些鈍,紙的邊邊會有毛毛的感覺,
所以我又龜毛的把每張紙的四個邊都再用剪刀修過一次,也剪出手工特有的錯落感。

裡面大概是長這樣:

DSC07056.JPG

根據收件人的不同,一月份採客製化的規格下去製作,收到時會格外溫馨。
比較辛苦的是每個月都要想不同的梗,
不過我後來發現一套SOP,比如說:
一月是新年一開始,可以期許勉勵對方今年努力好好過,
六月是年中,可以提醒對方說今年一半囉,過的如何啦,
十二月又到尾聲,除了可以用耶誕節打混過去,也可以預祝來年順利,
就這樣解決三個月的梗,很好很好。

DSC07064.JPG

因為手工的關係,多少會有手滑失誤的時候,
比如說我左上角多畫一條線,也是一個梗,除了把它更明顯的槓掉以外,
還可以騙人騙己的寫上你看不到這條線,這樣又一格被填滿了,
明明是個小錯誤,結尾也可以處理的很圓滿啊(合十)。

DSC07067.JPG

寫到後來快沒有梗了,我還把之前BLOG上寫過的小笑話也抄上去(掩面),
希望收到這份的人可以回味一整年。ao_a__e__c__e__.jpg

m_小屁那份.jpg


因為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所以每一份做起來都不一樣,
如果有空的話,我還會自己在月曆的版子上落款。
m_DSC07323.jpg

(自以為是一間公司ao_a__e__c__e__.jpg)


純銀拍的.jpg

這張整齊又美觀的一覽圖是從純銀的BLOG偷來的,大家可以點過去看看哈。


因為我不喜歡照著做,加上喜歡亂配色,所以沒有重複的版面出現,
當我做完三份,發現一次12張做的我昏天暗地,至少超過5個小時,
所以後來就取巧,改成兩個月一張,可以多畫點小圖,我也比較輕鬆ao_a__e__c__e__.jpg

DSC07310.JPG

m_DSC07349.jpg

封面也變成直式的,但是底板依舊貼了我心愛的點點。
m_新資料夾 (2).jpg


圈圈有在她的圈套寫一篇,她照片拍的很清楚,可以去看看哈。
給圈圈的那份我自己也很喜歡,剛好有拍到比較細微的亂畫部分:

m_新資料夾 (2)1.jpg

謝謝圈圈這一兩年來的照顧,還幫我做了2010年的手帳外套!!
m_DSC06945.jpg
(給圈圈:總算讓妳看到我實用的照片了吧哈哈~~)

m_DSC07365.jpg



雖然今年的一月快要過完了,但是我的月曆依舊持續在製作當中(汗),
在此也特地謝謝奕慈跟大婉借我妳們的MT膠帶,讓我可以做成這樣啊哈哈哈~



一直以來都很想特別感謝,水藍色友友媽
之前我在人生路上大跌倒的時候,曾經想不開的把BLOG關起來幾天,
後來重新開張,她們的溫暖留言讓我印象深刻至今(唉唷寫到這兒一陣鼻酸啊媽媽),
這件事我好像北高兩場簽書會都有提過啊哈哈;
終於,在台中的簽書會看到這害羞的兩姊妹了,
還有被兩位媽媽哄騙而帶上小鳥頭套登場的四位可愛小朋友

m_m_DSC06718.jpg

小鳥姐姐要感謝你們的月曆,已經寄去給你們的媽媽了喔XDD。

m_m_DSC06697.jpg



我只是個小小的部落客,過著平凡的人生,
雖然偶有間斷,但還是很努力的抓時間上來更新,
有機會出了書,可以跟大家碰面,想來有點害羞,不過至今還是覺得非常幸運。

謝謝每天都會來巡水田的人,常常讓你們撲空,金拍謝內,
謝謝每個留言給我的人(廣告留言不算!!我恨你們!!!麥擱來啊!!哩造!!哩粗ㄎ一ˋ!!!),
也謝謝只看不留言的人,雖然我不知道你們是誰,但還是謝謝你來哈!!

m_DSC073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