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896.JPG

上上週媽媽的朋友姵詩阿姨一家人來訪,
我用肉眼推測她的先生Eric叔叔瘦了很多,便隨口問了一下,
Eric叔叔鼻孔噴氣的說,之前的確瘦了16公斤,但最近才又胖了5公斤回來呢,
言談中充斥著一種早已脫離我們胖子圈,只是一個不小心又回歸的驕傲語感。

聽說是吃了一個三日減肥食譜才落到這番田地的,實在讓人好生羨慕啊媽媽,
林佐蔓很硬頸,別人說怎樣怎樣會瘦我從來不信,
不過這樣一個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站在我面前,我也只能向現實低頭了,
加上一心認定Eric叔叔是帶著神的旨意來我家的,便大方向他要了食譜,
Eric叔叔再度鼻孔噴氣的說,這食譜他給了至少一百份出去,
但大家都沒有毅力,從未聽說有誰認真執行且達成目標的,
接著上下打量了我一輪,還說他也不看好我,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我問了他「毅力要去哪裡買?」使得他如此瞧不起我呢?
也或許是激將法,先故意裝作看不起我,害我一不小心憤懣滿懷導致激瘦吧,
真不愧是帶著神的旨意來的男人啊媽媽。
兔美.jpg
Eric叔叔說這個食譜比較夭壽的地方是中餐的分量很少,
對一個上班族來說,中餐吃一片烤土司跟一顆水煮蛋,
根本就是預言要昏迷一整個下午的前哨,
尤其我以前上班時還是可以生吞一整個雞排飯而面不改色的女性呢(撥瀏海),
不過幸好現在處於米蟲狀態,一天下來的活動量只比池塘裡的烏龜多一點,
所以只要維持蠕動所需熱量的話,這樣的午餐應該是還挺得住的;
不過我也有坦承說有時候會睡到接近中午(其實是每天啦小屁股紅臉.JPG),該怎麼安排呢?
Eric叔叔說反正午餐很少,中午睡醒吃早餐,兩三個小時後再吃午餐也可以囉,
神派來的使者都這樣說了,本來有打算要每天早起的我,
現在更是義無反顧的逼自己睡到中午了,
有時候十點就醒,我還會甩自己兩個巴掌逼自己繼續睡!努力睡!
睡到腰痠背痛也在所不惜啊我,減肥真是好辛苦呢真是(搥肩膀)

禮拜天晚上先跟弟弟去買家裡沒有的食材,穿梭在大賣場裡面遍尋不著花生醬,
我不自覺在嘴巴裡念念有詞penis...penis...
後來才發現她奶奶的我講錯了!是peanuts!peanuts啊啊啊!!
怎麼會在超市找那個,我的人生到底是出了什麼問題啊啊啊!大驚訝.JPG

今天看到小乖叔叔的巴布也寫了:
英文不好時很容易鬧笑話。剛剛在聽甫拆封的DJANGO REINHARDT,
看到Pennies From Heaven想說怎麼會有這麼直率的歌名......
幹、人家明明是便士XD

我們真不愧是好朋友啊淚淚.jpg


離題說一下,我昨天發了一則噗浪
昨晚夢到窩在一名可以讓我小鳥依人的高大男性懷裡,我們去吃好吃的飯,
我還很精明的在夢裡激動的捏自己的臉說這不是做夢吧媽媽(雙膝跪)!!
醒來之後發現真的是做夢啊幹拎內咧(煙)。


小乖叔叔很快就在MSN關心我:
做春夢醒來有特別孤寂嗎?
人是一個人來,也會一個人離開,
記住,你還擁有你自己!不要輕易放棄人生喔XD


真不愧是總是發人深省的小乖叔叔啊。
(那為何走筆至此我會想補個幹呢why why tell me why~小亨利.jpg)

一切食材備妥後,我從本週一開始進行,
發現整個計畫對我來說最困難的地方是吃水煮鮪魚罐頭這件事。
跟我很熟的人都知道我不太敢吃魚,
嚴格說起來大概只吃生魚片、鱈魚、土魠魚、鮑魚跟鯛魚燒等刺比較少的魚種,
一是害怕魚腥味,二是怕魚刺,說到這又要離題說一下Eric叔叔,
他算是我出生至今看過最不會處理魚刺卻又最愛吃魚的人了,
比如說,一般人家都是把土魠魚切片煎來吃,像這樣:

土魠魚.jpg

舉凡有肉眼的人都可以看出圖片中的魚刺只存在於中間十字架的部分,
Eric叔叔是個奇葩來著,竟然會被如此粗勇的魚刺鯁到送急診給醫生夾,
這件事深深撼動著我懼怕魚刺的幼小心靈,不得不以此為忤,
乍看如此安全的地方,竟存在著如此巨大的危險,
越是光明的地方,背後越是存在著更巨大的陰影,不能不提防啊啊啊(國劇甩頭)。

但因為食譜說要吃水煮鮪魚罐頭,我就這樣乖乖吃下人生裡的第一口鮪魚罐頭,
吃的時候很痛苦,但又不能抱持負面想法,不然身體會不開心,
我不自覺皺著眉頭吃,每吃一口又要假裝很高興來騙身體,吃得我虎目含淚啊。
有人可能會覺得很誇張,只不過是鮪魚罐頭嘛,有那麼嚴重嗎?
我只能說每個人都有他的罩門,
就像小叮噹怕老鼠,三叔怕被阿星叫三叔,這些都是不可逆的啊!
友人莎拉問說,那我鮪魚罐頭試吃一罐還兩罐,
我說當然一罐啊,才吃一罐我都覺得魚鰭要長出來了,怎麼可能兩罐!!
莎拉說,那她有沒有可能吃了就學會游泳啊?(怎麼朋友沒一個正常)
我這才恍然大悟,原來我一直不會游泳的原因是不敢吃魚啊(誤)。



DSC07956.JPG

其實除了午餐比較苛刻以外,我覺得早餐量正常,晚餐種類跟分量都算多。
加上我可能比較沒辦法拿捏份量,
像是一杯四季豆,我不曉得是高粱酒杯還是量米杯還是啤酒杯,
完全都是個人自由心證,所以我都用姚明的標準來衡量,
比如說我以前也大言不慚說過自己是巴掌臉,但是用姚明的巴掌量,
想來姚明真是誤我一生呢(默)。

計畫進行的這三天以來,我要給自己拍拍手,
我好比當年死守四行倉庫的士兵,意志力堅定到我自己都會害怕,
因為除了規定的食物以外,我沒有吃第二口其他食物,
(不過有吃第一口,媽媽下午弄了涼拌柴魚洋蔥,逼我試一口會不會太鹹,嗚~),
而且我也發現整個計劃最不可控制的變因是我的王八蛋大弟弟,
第一天晚餐我用禪定的心,吃著僅用熱水燙過的四季豆沾胡椒粉時,
他在我旁邊大吃香味四溢的泡菜泡麵加油滋滋的培根,還做出喜孜孜的表情;
今天我吃花椰菜沾胡椒粉時,他也大啃豆乳雞跟我心愛的剝皮辣椒雞湯,
多虧我修養好,都沒有跟他計較,
只在他偷夾我一個花椰菜時,對他施以一頓拳打腳踢的連續動作而已。

這三天喝了大量的水,第二晚發現時瘦一公斤,
今天晚上再量發現昨天那一公斤好像只是一場他馬的夢,
不禁讓我懷疑自己就是傳說中喝水也會胖的體質,
所以又做了1.5小時的瑜珈跟爬樓梯10趟,希望明早的結果不會讓我失望,
要是都沒有瘦,我可能一氣之下會吃光方圓十公里以內的生靈吧(舌頭舔刀)。

我這人臉皮薄加小心眼兒,除非瘦到一個說出來能夠光宗耀祖的數字,
所以提醒各位觀眾先別問我唷,
不然要是我惱羞成怒起來可是連洪金寶寶哥都會怕呢,嗯哼嗯哼。



附錄-找頭路近況:

個人目前仍處於一種不伎不求,也可說是溫水煮青蛙的不要命狀態那我就放心了.jpg
爸爸說媽媽說養我養到五月底,言下之意就是說六月開始我就要吃西北風了,
(我下午去氣象局網站查風向,現在還真的吹西北風耶,老祖宗的智慧好強喔)
媽媽看我每天癱在家裡,有時候會裝作不在意的問我工作找得如何,
我都用一種山人自有妙計的表情回她說OKOK啦,
但其實不知道妙計是要去哪買啊媽媽,還是乾脆去買miao的西雅圖妙計好了那我就放心了.jpg
媽媽今天甚至雲淡風輕的跟我提起某某加工廠在缺女工的樣子......
恩,我會好好努力,不讓爸爸媽媽擔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