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湖.jpg 
  9月底就要搬離內湖了,心裡其實有點感傷,住在這裡兩個半月,多少有了些感情,捨不得很照顧我的房東莉莉阿姨一家人、小紅、空間很舒服而且客人又不多的咖啡店、巷口好吃又便宜的雞塊叔叔、湖光市場賣衣服的小姐、為了慶祝週末而固定要吃一下的10圓壽司店,還有賣到很晚而且有巧克力口味的紅豆餅先生,我太捨不得你們了嗚嗚嗚(磨臉)。月亮哭哭.bmp

  最捨不得的地方大概是碧湖公園吧!身為一個喜歡走路的人,住家附近有沒有可以散步的地方,算是我的幸福指標之一,而且很神奇的是,每次去碧湖公園走路時我都很容易文思泉湧,靈感多到快要溢出來,就跟行天宮香火鼎盛到常常會發爐一樣(有嗎?),常常走到快要飛起來就為了想要趕快回家更新BLOG,不過我的靈感來得快去得也快,一回到人聲鼎沸的成功路,我的靈魂就跟寒流來時的小鳥一樣縮了回去,來去不留痕跡。

  碧湖公園是房東張叔叔介紹給我的好去處,他說走一圈大概二十分鐘,走個三圈加上往返路程大概可以走一個半小時。我第一次去的時候,仗著自己年輕力壯還曾經在夢裡參加過健走比賽,所以走得很快,一副要去趕高鐵的樣子,氣燄之高張,想說長輩走二十分鐘的話,我可能十分鐘就能走完一圈了吧,於是一路隨著步伐舞動著我的雙臂,蝴蝶袖風說不定還因此掃到路人,當時還杞人憂天的擔心起可能會引發南半球的蝴蝶效應之類的。結果走完一圈,我驕傲的看了一下手錶,我走了......23分鐘......幹,張叔叔是少林寺出來的嗎?從此之後我就都用平常心在走了,我是想說,人生在世,還是快樂最重要啦,何必跟別人比呢,胖胖的也很可愛啊哈哈哈(笑中帶淚)。

  有些路段其實有點窄,如果兩個人並排走的話,第三個人就會有點難通過,像我第一次走到快要飛起來的時候,完全沉浸在自己是飛躍的羚羊之喜悅,沒有注意到迎面而來一對也是疾走的夫妻,而且太太還邊走路邊左右大甩手,一度要揮到我,我瞬間側身一個太用力加上平衡感不好,整個人往湖邊去,差點就要滾進去釣魚區那邊了;又想到前天回家時,不曉得為什麼會在樓梯間,而且是三樓喔,巧遇一隻黑色大蝴蝶,本人非常怕昆蟲,當時為了閃避蝴蝶,也是一個不察就往牆壁撞去,嗯,我可能哪天要去檢查一下是不是小腦平衡出了問題吧,虧我還是個鳥類,怪不得之前編輯說我飛行路徑有點崎嶇。

  之前跟小紅說我常去碧湖公園散步,下次可以一起去,結果小紅諄諄告誡我,農曆七月晚上不可以去那麼多樹的地方,會有那個喔,我想了一想的確有道理(哪裡?),而且碧湖公園有樹又有湖,可以埋伏的地方實在太多了,感覺走完一圈肩膀會很重,量體重就變成150公斤,我恐怕不能成受,所以忍了一個月都沒去,
只到今天才又再去。碧湖公園美好的一如往昔啊!平常我都會邊聽音樂邊走,今天因為iPOD沒電特地不戴耳機,想要領略大自然的天籟,結果沒聽到什麼蟲鳴,只是常常在跟其它慢跑的人錯身而過時,會聽到久違的男性喘氣聲,倒也不無收穫。

  儘管我深愛碧湖公園,不過還是有些地方要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比如說最靠近我的那個入口附近疑似有種芒果樹,夏天的芒果香氣誘人,常常害我一踏進去就很想要轉身離開去吃個芒果冰,導致後來走那段都要隱隱閉氣;還有那裡也是情侶的散步天堂,常見情侶們走著走著,女生突發軟骨症整個貼到男生身上去,或是男生愛得難分難捨恨不得把女生揉進身體之類的,極其刺目,我只能說碧湖公園是一個清新健康合家歡的園地,容得下你們在這裡卿卿我我、兩人三腳嗎?讓我想到《戀夏500日》裡面,當可憐的TOM再次被Summer放殺,走在路上看到情侶時,Tom失控的對他們大吼:GO GET A ROOM!!!(去開房間吧你們!!)。大驚嚇.gif

  離題想到上週六去北美館看了費城+雙年展+陳界仁,看費城展時很衰小的一直跟一對情侶狹路相逢,整體也是呈現一組捕蠅紙的姿態,兩人軀幹黏到密不可分就算了,他們的對話更是踩在我的理智線上。

看到夏卡爾的《飲水槽》時:
女:「這幅畫好美喔,人家也想要一幅掛在房間裡(嬌嗔)」
男:「寶貝喜歡嗎?那我買給你~」
鳥:
你個舅媽咧就算你們去做雞轉世輪迴投胎再做雞三輩子也買不起吧!!」

看到米羅時,
男:「這麼簡單我也會畫,早知道就不要花250進來看了(嗔)」
女:「真的喔?寶貝你好棒喔~」
鳥:「你們的腦子是被鬼吃了嗎?你畫給我看!你畫給我看啊你!!」
聽到後來已經不知該說什麼了,只能替他們高興找到此生真愛。套一句小乖說的,如果我會翻白眼,那天大概會翻到別人以為我中邪吧


  寫到這裡感覺自己好激動,跟爬了101的樓梯一樣心臟批潑跳,一想到拎北的費城展就這樣被兩個情竇初開的花樣少男少女毀了,加上陳界仁讓我看的心情很陰鬱,雙年展又一如往年的看不懂,整個人突然有點萎靡了起來啊干,也可能是單身太久,忍不住整個心理都變態起來了也說不定。嗯,那就先寫到這裡好了。大家晚安,上班族們早安!

再見了我心愛的碧湖公園!!!月亮哭哭.b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