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ap-bitch-demotivational-poster.jpg 

是的,某些時候,我在某些人眼裡一定是個必取。

最怕在大眾運輸工具上遇到兩種人,
一是不斷切換挑選手機鈴聲的人,憑什麼覺得全車的人都該受你干擾?
二是高談闊論發表自以為幽默,實則苛刻且毫無道理的人。

週五晚的忠孝復興站總是擠滿了人,
人跟人之間原有的距離、身體跟身體觸碰的分際線,此時完全被打破,
車一到站,眾人魚貫往前移動,像不斷拍上岸的碎浪,一個挨著一個,
能夠攫住握把,讓自己順利擠進車廂已是萬幸,管他什麼身體距離。

這種時候大部分的人都不會出聲,默默注視著跟旁人視線錯開的端點,
默默撙節著自己的吐納,或仰或俯的交換著他人吞吐出來的稀薄空氣,
等著撐過這段時間。

眾人皆靜默之時,一對男女話得正在興頭上。

男的洋洋灑灑說起自己在日本的工作如何又如何,以前從沒想過會去日本,
然後感慨的告訴女生,千萬別說自己以後不會怎樣,人生很難說,
女的也回道,真的,我也這樣覺得耶~
男的受到肯定,略帶神秘兮兮又壓抑不了興奮的口吻繼續說,
「不過有件事是可以確定的!」
「什麼?」女生問。旁邊無辜受到波及的人也在等著男的要說什麼。
「就是,最後我們都會死,哈哈哈。」
「真的耶哈哈哈~」

哈你媽啦哈,這還用得着聽你說嗎?我背對他們翻了個不甚禮貌的白眼。

「各位乘客您好,因為目前旅客眾多,列車之間距離過近,會有加減速的情況發生,還請各位旅客見諒。」
廣播聲一出來,列車果然出現煞車而後加速的顛簸情況,
旅客們無不抓緊握把,靜靜等著這一切趕快過去。

「台北捷運怎麼會這樣啊?」男人發出顯示為見多識廣的抱怨聲,
並特別加重台北捷運四個字,緊接著又說起日本地鐵如何又如何。
「對啊這不是應該要自動控制好的嗎,搞什麼啊?」女生嬌嗔回應。
「你知道什麼樣的人會來開捷運嗎?」男的又問。
「不知道耶~」
「就是那些不夠聰明的人才會來開捷運啊哈哈哈~」

哈你媽啦哈,阿不就你最聰明,我特地大轉頭不客氣的白了那個男的一眼。

「你在日本工作啊?」萬萬沒想到我竟然聽到自己的聲音竄出來。
但等不及他回答,我又聽到自己的聲音接著說,
「你一定是很聰明絕頂聰明才沒有來開捷運吧,哈、哈、哈(乾笑)」
男生瞬間從耳根臉紅到脖子,血液循環真是不錯。
剛好我的站到,就下車了。

真是個Bitch啊我,科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