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個小時前我明明已經坐在床上讀《蝸牛食堂》準備睡覺了,
但書實在太有畫面,讓我翻箱倒櫃找本子出來寫筆記,後來嘆了口氣乾脆開電腦。
隨手連上臉書,看見有新的信,點開來看。
先自白一下,我前陣子把臉書的個人檔案修改的極為直白,
是一種輕熟女想大聲嚷嚷,但心底的小少女又羞於被別人看見的內容。

如下:
你好,我是丸鳥茵。朋友破百會讓我很躁鬱。要加之前請用三秒想想您是真心想知道我近況嗎?如果只是喜歡蒐集朋友請放過我。如果是適婚年齡又單身又喜歡運動的男性請快點加我謝謝。

真心覺得自己有社交恐懼症,狀況時好時壞,
如果外放跟自閉各據翹翹板兩端,我就是呈現游走其上輪流在兩造失重的狀態。

現在一個人的台北,常會讓我想起那個很多人陪伴的高雄。
隻身走在台北的街道,會在無意中在尋找跟高雄記憶重疊的巷弄。
路過人聲鼎沸的餐廳,會半傻笑的想起以前跟妖孽們一起吃飯時,應該比這還吵吧。

(寫得好像現在一個人很可憐,其實也沒有啦,哈哈)

每當我質疑自己到底是為什麼要來台北,又陷入自怨自艾模式的時候,
都會想起麗幼對我說的:再怎麼樣妳都是有走出去而且確確實實站在陸地上的人,
現在可能很辛苦,但日後回想起來會格外珍惜,畢竟能有勇氣衝動的時候不多了。

一想到這,我就會重新振作起來。

是啊,我常都
說以後老的時候絕對不要說當初怎樣怎樣就好了的那種洩氣話。
這種時候一定會想起《藍,或另一種藍》,這本對我來說算是kind of人生啟蒙書吧,
而且我一心認定她在我的分類裡算驚悚&警世小說。

走出去看新世界跟留在原地每天不停抱怨憤懣著老去,A跟B兩條路,
決心選了A就好好走,直直往前走,跌倒了也要拍一拍爬起來繼續走,
不可以沉溺在早知道當初就安穩的待在B裡就好。
有句話雖然很八股但我很喜歡
「人生就像一本書,有人仔細閱讀,有人草草翻過。而這本書一輩子只能讀一次。」

嗯,怎麼講到這裡去了,其實本來不是要說這個的,
可能是因為剛剛莫名其妙的哭了吧,流眼淚的人就算胡言亂語也可以被原諒的,對吧?

我管你對不對。


嗯,回到一開始說在臉書上收到新信,我點開來看。

可能因為我是人格分裂的部落客,所以會寫信給我的人跟內容也是百百種。
有人會很可愛的直接來信說覺得我很好笑,突然寫信來示個愛或鼓勵我,
有人把我當生活智慧王,寫信問我高雄有什麼好吃的?該去哪裡剪頭髮?
這次寄信來的人可以說是開啟一個新領域的話題,
她看到的是比較隱性不過這個部分正日益壯大的我,
而且提到我其實有點刻意避免去回想的從前。

其實老實講
我不是屬於因為喜歡講很搞笑的事才因此喜歡你的讀者

不是不喜歡你說說笑笑的事
而是那樣的文章會讓我開心但不會留在心裡發酵
我是個幾乎只看文學書的人很少看什麼笑話之類的東西
(sorry
我是個很無趣旳人)但是妳的網誌給我不少有趣的東西

我很喜歡你和妳那位持續在研發誠品日誌的同學通信的那篇網誌
說真的也比較喜歡你早期及近期的網誌......

來信的朋友其實寫了不少,我節錄幾行出來。
她提到那位持續在研發誠品日誌的同學,我心裡像被敲鐘的那種木柱撞了一下,
想起很多之前的歲月,我忍著不把那篇文章找出來看。把臉書關掉。

然後莫名其妙咕狗起前天第一次聽到的倪安東新歌,
很認真的盯
著MV,讀著歌詞,聽著他的歌聲。幹,怎麼會那麼好聽。
又再看了第二次,聽到一半心裡闖進一個好久沒想起的人,胸口緊縮一陣,
歌詞裡的每個字都變得好立體,每個字都碩大碩大的蹦成水泥色的石塊,
一個字一個字掉下來,壓得我喘不過氣,還毫不客氣的把眼淚逼出場。
馬的,半小時前我明明讀
《蝸牛食堂》讀的正開心啊(儘管他不算是開心的書)。

趁著這個愛哭的當頭,我乾脆也把那篇跟誠品日誌同學通信的文章找出來,
讓我一次哭個夠。我還真是很會利用時間。

今夜若是嚴寒,熱淚就能仗著取暖的名目流淌


莫名其妙痛哭
起來又莫名其妙寫了這篇的OL要來去睡覺了,
下回更新應該又會是一如以往沒事般的好笑路線(吧) ㄎㄎ。
謝謝收看,雖然您大概會覺得莫名其妙,但還是祝您有個愉快的一天。
至於我的明天,一定會是愉快的,因為我已經決定好明天要愉快了啊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